DONHI
 
:::
選擇文章:

錄取經驗談 »»鐵路特考 »»▲「鐵路特考」(佐級)(電力工程)〜大東海「杜...

▲「鐵路特考」(佐級)(電力工程)〜大東海「杜瑞榮學員」〜分享我的〜讀書心得、錄取經驗、優異成績、心路歷程。

▲【優異成績】:(1)國文(包括公文格式用語):90.80分,(2)公民與英文:54分,(3)電工機械大意:62.50分,(4)基本電學大意:70分,☆總平均:69.33分,☆錄取標準:58.58分。

▲【心路歷程】:很久以前聽聞一句話:「外表的殘障,並非真殘障,心理的殘障,才是真殘障」!→「失敗並不可怕,可怕的是,就此自暴自棄!」→失敗可視為「歸零」,重要的是,如何「重新出發」!→相信爾後,仍持續在「大東海」繼續學習!→並向「高考」的目標,勇往邁進!

大東海學員~參加107年6月9~10日「鐵路特考」考試~(107年08月20日放榜)~金榜題名~績優代表~錄取經驗談!

主題:很久以前聽聞一句話:「外表的殘障,並非真殘障,心理的殘障,才是真殘障」!→「失敗並不可怕,可怕的是,就此自暴自棄!」→失敗可視為「歸零」,重要的是,如何「重新出發」!→相信爾後,仍持續在「大東海」繼續學習!→並向「高考」的目標,勇往邁進!

▲榮登107年「鐵路特考」(佐級)(電力工程)~大東海學員「杜瑞榮同學」敬筆

▲地址:新竹縣新豐鄉自立街*巷*號

▲電話:0938-320***

一、「下定決心,持之以恆,排除萬難,堅持到底」!才是「考取」的「唯一法門」:

本人並非「初次投考」即上榜!「下定決心,持之以恆,排除萬難,堅持到底」!才是「考取」的「唯一法門」!此次參加考試,能夠「成功的關鍵」,在於「堅定」考取的信念!面對「五光十色」的誘惑(例如:電視劇/電動遊戲…一切會影響考試準備的事務)要能夠排除不去做!勿以「善小」而不為,勿以「惡小」而為之!不可有今天不讀,還有明天,那就會,有永遠「都不會開始」的結果!再來,準備的時候,「專業科目」有一定的難度!所以,務求「公式原理」通透了解,如有「不了解」,務必請教「大東海名師」,「公式」要記熟,「題目」一定要練習熟練!準備當中,要有「適當的」休息!並注意保持「作息正常」,維持「運動」習慣,這樣就能逐漸「養成習慣」,準備充分直到考試!

二、在「民間公司」的上班經驗:

原先,我是在「民間公司」工作,中間原本有斷續地準備,但可惜因「工作忙碌」「結婚生子」後,更加沒有個人時間,「外在因素」影響考試準備,所以沒有成功!後來,遇到「第一次失業」,不久找到工作,但工作是「常日班責任制」,下班時間不正常(常在PM8:00~12:00間),所以,後來就換工作!但遇到「慈禧太后」,人治管理,也很情緒化,工作3個月,便暗示我去考慮工作的事(很賊,不提辭掉我,怕落我口實)。最終,在「第三次」暗示(但已明白告知去職日期),考慮此種公司不宜久留,就在要求「非志願」離職的條件下,被離職了!(個人無工作疏失,公司無缺訂單不景氣,只隨意找藉口,說工作抓不到重點)!真是「寒冬臘月」!

三、「公職考試」是經過「公平、公開、公正」的招考:

經歷了「社會黑暗面」後,決定「化悲憤」為「力量」!除了積極「謀職」外,也思考準備「國家考試」!求職當中,亦有公司通知「面試」,但多為「無回音」,少數公司,則說「年齡過大」,或是要求需有「相應的」資歷經驗!現今求職環境,果然有「年齡歧視」的現象!而「公職考試」是經過「公平、公開、公正」的招考!並照「成績」錄取!親友當中,也有甚多擔任「公職」,以及「公職退休」者,這也是,激勵我投考的「動力」!與其自怨自艾,不如積極思考,還有什麼方法,來解決「困境」

四、我將持續在「大東海」繼續學習,並向「高考」的目標,勇往邁進:

由於,數年前,即已報名加入「大東海學員」,此次,便積極研讀「大東海」相關科目書籍,本來,在考試前後,並無把握「能上榜」!但直到放榜後,查詢得知「上榜」,此為,本人「第一次」國家考試上榜感到喜悅莫名!但也查覺,考試時,仍有準備「不充份」的地方,爾後,準備「更高等級」考試時,要特別注意,並向「更高等級」考試,勇往邁進!

考取感想,很久以前聽聞一句話:「外表的殘障,並非真殘障,心理的殘障,才是真殘障!」「失敗並不可怕,可怕的是,就此自暴自棄!」失敗可視為「歸零」,重要的是,如何「重新出發」,相信爾後,我將持續在「大東海」繼續學習,並向「高考」的目標,勇往邁進!

大東海學員~杜瑞榮同學  謹識於大東海

選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