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NHI
 
:::
選擇文章:

錄取經驗談 »»鐵路特考 »»▲「鐵路特考」(佐級)(場站調車)〜大東海「楊...

▲「鐵路特考」(佐級)(場站調車)〜大東海「楊宜楹學員」〜分享我的〜讀書心得、錄取經驗、優異成績、心路歷程。

▲【優異成績】:(1)國文(包括公文格式用語):81.60分,(2)公民與英文:72分,(3)鐵路法大意:96分,(4)鐵路運輸學大意:74分,☆總平均:80.90分,☆錄取標準:77.80分。

▲【心路歷程】:感謝「大東海」的「超強名師團」!助我榮登「鐵路特考(佐級~場站調車)」金榜題名!→我有一群「貴人團」,說白一點,就是大家都「對我很好」!→他(她)們的熱情,正好帶動了「我的鬥志」!讓本人的內心深處,真的是萬分感謝「您們」對我的厚愛,真是「難以言喻」啊!→「人生」就是不斷地學習、不斷地進步!與您共勉之!

大東海學員~參加107年6月9~10日「鐵路特考」考試~(107年08月20日放榜)~金榜題名~績優代表~錄取經驗談!

主題:感謝「大東海」的「超強名師團」!助我榮登「鐵路特考(佐級~場站調車)」金榜題名!→我有一群「貴人團」,說白一點,就是大家都「對我很好」!→他(她)們的熱情,正好帶動了「我的鬥志」!讓本人的內心深處,真的是萬分感謝「您們」對我的厚愛,真是「難以言喻」啊!→「人生」就是不斷地學習、不斷地進步!與您共勉之!

▲榮登107年「鐵路特考」(佐級)(場站調車)~大東海學員「楊宜楹同學」敬筆

▲地址:彰化縣福興鄉復興路*號

▲電話:0921-045***

壹、「我」榮登「107年鐵路(佐級)(場站調車)」,以下,是我各科的「準備方法」:

一、「國文」:

我是聽看「大東海~陳文之老師」的課程!「書籍」方面,是讀「大東海」的上課用書,及「搶救國文大作戰」!「國文」這科,對於一個「不太愛看書」的人來說,確實有瓶頸!尤其,像我剛開始,想測試「程度」在哪「寫份考卷」測試,是最快的方式!啊~對完「答案」,果然「慘兮兮」!厚著臉皮,趕緊抓著高手不放,詢問技巧等等…也許別人的方法,不見得適用自己,但可以,很快找出自己「需要改進」的地方,比方說,可能在詢問過程中,「有些思考點」是被忽略哦!原來,還能這樣做等…諸如此類的感受,最後,重點在於取經完後,你有沒有「按部就班」去補強「弱點」!「實踐方法」很簡單,可以到「考選部」下載「考古題」,然後,「大量寫題目」,過程中,你「可能會遇到的情形」如下:

(1)、怎麼「寫了一段期間」,也「如實訂正」,「分數」卻「沒有進步呢?」:這時候,你需要的是「耐心」!人家能考出好成績,也是他以前,所打出來的「好基礎」!所以,除了「持之以恆」,你說還有其他方法嗎?

(2)、「文言文」好難,「有看沒有懂?」:你需要一本書~「搶救國文大作戰」!它可以,幫你快速進入「考試常考」的類型,不用「你猜我猜」的,多辛苦啊!再來,就是耐心看下去,「一次」記不住,別怕!再看「第二次」,可以記住,反正就是「不厭其煩」的看就是了!到了「哪天」,你會發現,可以看懂「題目敘述」的內容,就恭喜您囉!

(3)、經過一番功夫之後,確實進步很多,但仍然有「撞牆期」怎麼辦?(撞牆期是指「分數」在「某個點」一直卡很久):只要找出「每份考卷」上,「錯的地方」是屬於哪個部分,比如,「錯誤率」很高,都集中在「成語」,則我會補強「成語解釋」,總而言之,針對「弱點」加強,相信再次突破,應該沒問題!最後,再搭配「大東海名師」的「精華課程」,相信可以為你帶來「很大的收穫」唷!

二、「公民與英文」:

「公民」我是聽看「大東海~高強老師及王忠義老師」的課程!「英文」是聽看「大東海~鄭老師及杜老師」的課程!「書籍」方面,是研讀「大東海」的上課用書,及「高中公民總複習」!「公民」這科,說實在,程度大概只有「國中」吧!「高職」期間,我印象中沒讀過「公民」,那有什麼問題,反正人家有的基礎,而我沒有,就趕緊腳步聽課!大概也是從「寫考卷」和「上課後」,才決定買「高中公民總複習」,雙管齊下,總算有個「概念」!問題出現了,只要遇到「某個題型」,說也奇怪,就是「會錯」!這時候,會再翻「相關章節」再研讀一次,還有搬出「厚臉皮」繼續纏著高手!你可能會「遇到的問題」如下:

(1)、「每次都錯類似題目?」:那就是「不熟」!加油繼續努力,或許你可能只是「定義」不熟,只要找出「自己的點」,相信你很快就會「迎刃而解」!

(2)、「時事題也很重要?」:是的!你也可以「考前」自己猜題,好比新聞出現過的「公民不服從的議題」,那你可以加強「這部份」的題目,看看「以往考題」,來猜測它會怎麼出題!最後,「英文」除了利用課堂複習概念,平時會「寫考古題」「英文」有時候,寫多了,就多了一份手感,我覺得這還蠻妙的!其他,不知道要怎麼下手,可以從「題目中」去「背單字」,或許也是個不錯方法!

三、「鐵路運輸學大意」:

本人是聽看「大東海~高強老師及劉名傳老師」的課程!「書籍」方面,是研讀「大東海」的上課用書!「首先」,你需要先上課,不是「本科系」應該很難理解內容,照著「大東海名師」的進度,以及老師「要你做到的功課」,請「如實完成」!相信你會很快,就可以進入狀況!你可能會遇到的問題如:「我需要再買參考書?」、「我好像聽不懂?」我覺得不需要再額外買書,其實,「大東海~這兩位名師」所教的內容就夠你理解了!「再來」,我分配的時間,是用「分段聽課」!畢竟,聽太快,也無法消化內容,依照「每個人」的進度,安排有所不同,就「專業科目」而言,聽課進度我是「放慢步調」,「認真聽懂」效果不會太差!最後,照著「歷屆考題」方向去準備,又有「兩位名師」的加持,我想「分數」起碼不會太難看!

四、「鐵路法」:

我是聽看「大東海~高強老師」的課程!「書籍」方面,是研讀「大東海」的上課用書!你可能不擅長如:「我覺得背不起來?」可以從「考古題」下手,做到熟練!但還是建議熟悉「法條」!再記不得,那就用「抄寫的方式」一條一條寫,總之,「寫久了」就有印象

貳、「人生」就是「不斷地學習,不斷地準備」:

「大東海(溪湖班)」準備的這段期間,一定要「記住一件事」!「大東海~的~輔導員(孟蓁老師)」很重要!(自己默念三次)」,她會在「重要時刻」,叫你「寫考卷」,也就是「模擬考」,請不要排斥考試!或許,你會說,我有自己安排考試時間,那又如何!「有準備好」的人,不會推掉這麼棒的選擇,你不但可以感受到「考試氣氛」,更能瞭解,未來,如果「有不懂」的地方,到底有「哪些好夥伴」可以問,豈能錯過?嚴肅說完了,來講點「感性」的話,不說你可能不相信,我有一群「貴人團」,說白一點,就是大家都「對我很好」,他(她)們的熱情,正好帶動了「我的鬥志」!讓小的「內心深處」,真的是萬分感謝「您們」對我的厚愛,已經「難以言喻」啊!有非常關心我的「貴人」,有怕我餓到的「貴人」,有時時刻刻打氣的「貴人」…「太多太多」,人家出外當媽寶,我會不會變成「貴人寶」啊!有時候,難免會耍脾氣,反正我就是「愛生氣」啦!一張臭臉擺給誰看,不然,就是很愛哭,噓~人家說家醜不可外揚,就此打住!這小小聲的說就好,不要亂發脾氣,人家沒理由接受!「這過程中」,感受最深的,大概就是「情緒問題」了!試著改進「不足的自己」,讓自己成為「更好的人」,而不是只會讀書,卻不懂「人情事故」,「人生」就是不斷地學習、不斷地進步!與您共勉之!

大東海學員~楊宜楹同學  謹識於大東海

選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