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NHI
 
:::
選擇文章:

錄取經驗談 »»一般警察 »»▲「一般警察」(四等)(行政警察)〜大東海「顧...

▲「一般警察」(四等)(行政警察)〜大東海「顧雲揚學員」〜分享我的〜讀書心得、錄取經驗、優異成績、心路歷程。

▲【優異成績】:(1)國文:45分(申:37分,測:8分),(2)犯罪學概要:49分(申:15分,測:34分),(3)刑法概要:67分(申:27分,測:40分),(4)法學知識:60分,(5)英文:38分,(6)警察法規概要:62分(申:28分,測:34分),☆總平均:53.50分,☆錄取標準:52.66分。

▲【心路歷程】:很高興,我能在今年的「一般警察特考」上榜!→我真的很感謝「過去的我」,給了我一個「改變」的機會!→也要感謝「大東海~班主任」非常用心地,收集各種「國考資訊」提供參考!→以及準備有關於「考試的題目」,讓我能夠「了解自己」哪裡不足,需要加強!→最後,謝謝「大東海」及「大東海所有的師資」,也預祝「大東海學弟妹們」早日「金榜題名」!加油!

大東海學員~參加107年6月9~10日「一般警察」考試~(107年8月20日放榜)~金榜題名~績優代表~錄取經驗談!

主題:很高興,我能在今年的「一般警察特考」上榜!→我真的很感謝「過去的我」,給了我一個「改變」的機會!→也要感謝「大東海~班主任」非常用心地,收集各種「國考資訊」提供參考!→以及準備有關於「考試的題目」,讓我能夠「了解自己」哪裡不足,需要加強!→最後,謝謝「大東海」及「大東海所有的師資」,也預祝「大東海學弟妹們」早日「金榜題名」!加油!

▲榮登107年「一般警察」(四等)(行政警察)~大東海學員「顧雲揚同學」敬筆

▲地址:彰化市英士路*號

▲電話:0911-091***

一、「改變我的想法」:

我是106年10月報名參加「大東海(逢甲班)」的課程,當時的我,在「海運公司」上班,每天的工作內容,就是「拿起電話」一家一家的詢問,有沒有「出貨的需求」,一成不變的生活使我感到厭煩!時不時,心裡就在想,既不能改變生活,亦無法從中找到熱情,我常常「問自己」,難道「這份工作」我真的要做一輩子嗎?於是,「改變的想法」,不知何時在我內心悄稍的「萌芽」!

二、「世界上唯一不變的就是變」:

「大趨勢作者~奈思比(JohnNaisbitt)」說:「世界上唯一不變的就是變」!人對於「現況」不滿足時,唯一要做的事,就是「改變」!但我沒有什麼專長,可想而知,在求職的道路上,處處碰壁,因此,我不斷與自己對話,在未來「想要怎樣」的生活?最後,我決定給自己「一個目標」,那就是要「當警察」!於是,當下,我就鐵了心,報名「107年(四等)(一般行政警察)」

很高興,我能在今年的「一般警察特考」上榜!我真的很感謝「過去的我」,給了我一個「改變」的機會,也要感謝「大東海~班主任」非常用心地,收集各種「國考資訊」提供參考,以及準備有關於「考試的題目」,讓我能夠「了解自己」哪裡不足,需要加強!雖然,網路上,常有人說「一般警察特考」,是所有國考中「最容易上榜」的考試!只要用心一點,「半年內」就能考上!但對於脫離「讀書日子」已久的我,一點都不能掉以輕心!

(一)、「國文」:

這科目,分為「選擇」、「公文」「作文」「選擇」部分,由於範圍太廣,因此,主要還是看以前的基礎,所以,在「這科」準備上,我主要還是放在「公文」「作文」!當下的我,完全沒有個方向,也不知該「如何下筆」,但在聽完「大東海~楊昕老師」的課程後,讓我對「公文」「作文」的寫作,更有方向!「楊老師」對於「公文」有一套公式,可以套用在大部份的「國考題目」,不謹這樣,還說明了「一般警察特考」向來「作文題目」的方向,只要背下老師給的「作文內容」,或是在網路上找尋「類似方向」的作文題目,都能輕鬆在考試時,「寫下一篇好文章」,因此,對「這科目」又燃起了一絲希望!

(二)、「英文」:

一直以來,「英文」都是我的「罩門!因此,「這科」我基本上,算是「放棄了」!但我還是,堅持每天「花一個小時」的時間「背單字」,有考出來就算賺到,沒有就算了!但還是奉勸各位,能準備就準備,因為「考警察」的人,太多數「英文」都不好,「英文」好的人,絕對可以將差距拉開!

(三)、「憲法」與「法緒」:

「憲法」算是「所有科目」的基礎!因此,在準備上,要格外用心,我個人強力推薦「大東海~駱碁老師」「憲法」,上課風趣,內容又詳細,還有「口訣」可以讓你更容易記住重點!「法緒」的部份,我推薦「大東海~陳傑老師」,「陳老師」上課真的很用心!上課的節奏很快!對於,剛開始接觸的同學,可能會跟不上,但是這也是老師「敬業的表現」,他想用「最少的時間內」,使學生,能在考試「範圍最廣」的科目拿高分!「陳傑老師」條理清晰,會建構一個「完整的」體系,讓你更清楚「法緒各篇」的內容!「法緒」包含了「各式各樣」的法條,讀起來,相對也比較辛苦,想「全部背起來」,可以說是不可能的事!但是,只要照老師進度,認真仔細念書中「每一個章節」,搞懂法條意思,常「去看」「去讀」去做「歷屆考古題」,自然就會「有印象」在腦海裡!可以從「最新年度」往回做,一開始練習,或許會覺得自己「怎麼會錯」那麼多,那是正常的!最重要的,就是要知道「錯在哪裡」?並且寫下來,做多後,會發現自己錯的「越來越少」,建議可以到坊間,購買含「各題詳解」「法緒題庫」,這樣可以省下許多時間,準備起來也相對輕鬆,「選擇題」的準備方式,就是用「題海戰術」就對了!

(四)、「刑法」:

今年題型,有別以往「全申論題型」改成「選擇題」「申論題」的題型!「選擇題」部份,真的沒有別的方法,就是「多做題目」,基本上,可以掌握「70%~80%」的分數「申論題」方面,在上完課程後,一定要「親自做題目」,掌握「三段論法」的寫法,掌握後,可以去坊間,找「有簡答」的參考書,「簡答內容」千萬不要太過詳細,「字數」最好在「500~600字」之間的,因為內容太多,你在「練習上」亦有難度!考試時,也不可能讓你有時間,寫那麼多內容,因此,在「挑選參考書」上,一定要慎選!

(五)、「警察法規」與「犯罪學」:

「這兩科」是今年「多加考」的考科!所以,在準備上,沒有明確的方向,「題型」跟「刑法題型」亦同,因此,在準備上,也是在上完課程後,多做題目!秉持著「刑法」挑參考書的原則,去選擇「適合你」的參考書!「警察法規」的參考書,我推薦「陳譯」,他的參考書內容非常詳細,以「表格的方式」幫你整理「各章節」的重點,「申論題」方面,也有詳細的簡答,在準備上,相對會輕鬆許多!

三、在「成功」的道路上,並不擁擠,因為「能堅持下去」的人不多!謝謝「大東海」及「大東海超強的師資」:

準備「國考」是一條「非常辛苦」的路!在準備考試的同時,也不要忘記「適度的運動」及放鬆自己!累了,就去好好玩一下,再回來看書!「適度的放鬆」會讓讀書「更有效率」!另外,一定要「做筆記」!「這點」非常重要!當去考場時,就只需要「帶筆記」上考場就行了!另外,「做考古題」時,不要只侷限「四等」,任何「出現過的題目」都去做,在搭配「詳解」,這樣才會「大大提升」解題的功力!在「成功」的道路上,並不擁擠,因為「能堅持下去」的人不多!以上,是我個人的分享,希望有幫助到您!最後,謝謝「大東海」「大東海超強的師資」,也預祝「大東海學弟妹們」早日「金榜題名」!加油!

大東海學員~顧雲揚同學  謹識於大東海

選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