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NHI
 
:::
選擇文章:

錄取經驗談 »»鐵路特考 »»▲「鐵路特考」(佐級)(場站調車)〜大東海「何...

▲「鐵路特考」(佐級)(場站調車)〜大東海「何昆諭學員」〜分享我的〜讀書心得、錄取經驗、優異成績、心路歷程。

▲【優異成績】:(1)國文(包括公文格式用語):84.80分,(2)公民與英文:74分,(3)鐵路法大意:96分,(4)鐵路運輸學大意:76分,☆總平均:82.70分,☆錄取標準:77.80分。

▲【心路歷程】:這次的「台鐵的考試」能夠考上!包括自己「選的類科」,考試的「名次」,都有「達到」我的期望!感謝「大東海」!在「課程」與「選課」方面,資訊的協助!讓我在人生當中,有其他「不一樣」的選擇!從小到大,也沒想過會踏入「公職」的領域,現在「工作難找」,在這個「萬物皆漲」,只有「薪水不漲」的時代,「考公職」是一個腳踏實地的選擇!希望,其他的「大東海學弟妹們」也能夠早日「金榜題名」!一起加入「公職」的行列!

大東海學員~參加107年6月9~10日「鐵路特考」考試~(107年08月20日放榜)~金榜題名~績優代表~錄取經驗談!

主題:這次的「台鐵的考試」能夠考上!包括自己「選的類科」,考試的「名次」,都有「達到」我的期望!感謝「大東海」!在「課程」與「選課」方面,資訊的協助!讓我在人生當中,有其他「不一樣」的選擇!從小到大,也沒想過會踏入「公職」的領域,現在「工作難找」,在這個「萬物皆漲」,只有「薪水不漲」的時代,「考公職」是一個腳踏實地的選擇!希望,其他的「大東海學弟妹們」也能夠早日「金榜題名」!一起加入「公職」的行列!

▲榮登107年「鐵路特考」(佐級)(場站調車)~大東海學員「何昆諭同學」敬筆

▲地址:新竹縣芎林鄉福昌街*號

▲電話:0920-779***

一、我下定決心,準備這次的「台鐵的(場站調度)類科」的考試:

打從「去年」開始,考「郵局」開始,因為,不擅長準備「郵局」的面試,所以,下定決心,另外,準備這次的「台鐵的(場站調度)類科」的考試,當初,在「大東海」聽看「數位視訊教學課程」的時侯,有幸見到「鐵路~場站調度」的「學長」,他說想考今年的「員級~運輸營業」,告訴了我,很多「台鐵」目前的狀況,跟工作的情形,以及他「準備的方法」,掃除了我的疑慮,讓我可以放心的,去準備這次的考試!

二、必考「各科目」的「準備過程」與「讀書心得」:

(一)、「鐵路運輸學」與「鐵路法」:

「這兩科」,是上「大東海~高強老師」的課,「這兩科」雖然名義上,是分開,但是,上久了,就知道「兩科」很有相關性!沒有辦法分開來講!老師也在課堂上,「多次」強調一定要「一起來聽」!他也告訴我們,最好「是先考上」再說!「佐級」的「運輸營業」的錄取率「太低」!希望,我們考「員級~運輸營業」「佐級~場站調車」,不然,會失去信心!「高老師」也會關心我們,「其他科目」的準備,上課會以「申論題」「選擇題」兼顧的方式進行,讓上課學員可以「進可攻,退可守」!「佐級」的學員,也可以聽聽「員級」的上課內容,以後,也可以「往上考」!在我準備的期間,就聽了兩年的循環課程,因為「考科有變」,準備的時侯,可以忽略其他「公路」、「海運」、「空運」與「管道運輸」的題目,輕鬆了不少!不過,更改考科範圍,要面對考題的「不確定性」,不一定會比較好!「現有的選擇題」做完,理解整理之後,也只能儘量「讀熟」上課教的「運輸經濟」「運輸政策」,這是「運輸學」中「最難理解」的一段!一定要「多看」幾遍,想辦法搞懂,不然,就只能「硬背」!「佐級」還要多看一些「鐵路工程」的題目,以因應「考試範圍」改變的影響,至於「鐵路法」,根本就是「鐵路~場站調車」拉分數的「仙丹」!在此不在贅述!

(二)、「公民」:

「公民」的題目,五花八門,我覺得「經濟學」的範圍,是最難的!在「大東海王忠義老師」的講解之下,能先了解的大概,剩下的,就要自己「去做題目」!王老師在課堂上,有告訴我們,一個很好的參考網站~「阿摩」!相信「想考高分」的人,一定不可能不知道,這裡就不多說!「大東海」的課本,大概網羅了「近十年」的題目「這樣的題目量」應該就差不多了!還要,加上自己對「政治」、「社會」與「法律」上,的認知與整理,這也不是「從小到大」念的科目,是「最難應付」的!觀念不對,就會「錯很多題」!所以,如果有時間,可能要「多做幾次」,才能把「分數」稍微拉高!

(三)、「國文」:

「這科」是從小念到大的科目,每個人的基礎,不一樣!「大東海楊昕老師」的講義,就把「國文題目」分門別類,目前,偏「背誦的題目」有減少的趨勢,明顯增加的,是「文意的理解」,有的時侯,也會遇到難以理解的地方,我覺得不要鑽牛角尖,就放過這題吧!總歸一句,還是要善用「阿摩」!「國文題目」範圍大、題目多!「短時間」能把「楊老師」講義的題目,都掌握住!就已經很厲害了!「做題目」,也可以知道有些概念、典故、考點會一再的出現,「這些」都是考試的重點!就像「大東海邱德老師」說的,考「選擇題」就是「題海戰術」,只有在「做完題目」後,才會「了解重點」跟自己「要改進」的地方!

(四)、「英文」:

我沒有念,也沒有聽課,「考前」只有「翻單字」而已!靠基礎,「英文」是我認為投資報酬率「最低」的科目!我覺得「英文」不好的人,可能會很吃虧!尤其是,「閱讀測驗」比例變多的情況下,總之,「英文」只能每天花一點時間,去習慣它,「這科」只能大家各自努力!

三、開始「密集地寫題目」暨「整理筆記」:

整個課程,聽到「3月多」就可以密集的練習「寫題目」,到「6月初」大約三個月,我比較喜歡「一天」念「一科」,做題目時間,約「早上9:00多」到「下午6:00」,到圖書館念,讀累了,就在館內,到處晃晃,或是去附近的「操場」跑步,寫完一些題目,就開始統整一下,最近寫題目,遇到「哪些」重點?其實,現在「網路」非常管用,幾乎「任何題目」,都會有大家的見解,這樣做「選擇題」,就可以不用一直問老師。這樣,做了「兩個月」的「選擇題」之後,可以再回去聽課,聽你覺得「還不夠熟的」地方,或是聽「總復習課」!等到最後,身上的「筆記」,就會剩下「最重要」,以及「最難理解」的地方,而不是拿一本書,在考試前一直翻,到了「考試當天」,我的包包裡,什麼書「都沒帶」,就只有「一本筆記本」而已!

四、感謝「大東海」!在「課程」與「選課」方面,資訊的協助:

這次的「台鐵的考試」能夠考上!包括自己「選的類科」,考試的「名次」,都有「達到」我的期望!感謝「大東海」!在「課程」與「選課」方面,資訊的協助!讓我在人生當中,有其他「不一樣」的選擇!從小到大,也沒想過會踏入「公職」的領域,現在「工作難找」,在這個「萬物皆漲」,只有「薪水不漲」的時代,「考公職」是一個腳踏實地的選擇!希望,其他的「大東海學弟妹們」也能夠早日「金榜題名」!一起加入「公職」的行列

大東海學員~何昆諭同學  謹識於大東海

選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