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NHI
 
:::
選擇文章:

錄取經驗談 »»鐵路特考 »»▲「鐵路特考」(佐級)(運輸營業)〜大東海「楊...

▲「鐵路特考」(佐級)(運輸營業)〜大東海「楊雯學員」〜分享我的〜讀書心得、錄取經驗、優異成績、心路歷程。

▲【優異成績】:(1)國文(包括公文格式用語):88.80分,(2)公民與英文:70分,(3)企業管理大意:92分,(4)鐵路運輸學大意:68分,☆總平均:79.70分,☆錄取標準:79.65分。

▲【心路歷程】:「此次上榜」真的感到「意外」與「驚喜」!→感謝「這一路走來」支持我的「家人」、「朋友」!→以及「大東海(溪湖分班)」,常鼓勵我的「輔導員~孟蓁姐」與一起準備考試的「學員們」!→也謝謝在讀書期間,讓我更堅定準備的助力與阻力,沒有「各方的」鼓勵與刺激,「再次的」怠惰與半途而廢,不難預見!

大東海學員~參加107年6月9~10日「鐵路特考」考試~(107年08月20日放榜)~金榜題名~績優代表~錄取經驗談!

主題:「此次上榜」真的感到「意外」與「驚喜」!→感謝「這一路走來」支持我的「家人」、「朋友」!→以及「大東海(溪湖分班)」,常鼓勵我的「輔導員~孟蓁姐」與一起準備考試的「學員們」!→也謝謝在讀書期間,讓我更堅定準備的助力與阻力,沒有「各方的」鼓勵與刺激,「再次的」怠惰與半途而廢,不難預見!

▲榮登107年「鐵路特考」(佐級)(運輸營業)~大東海學員「楊雯同學」敬筆

▲地址:彰化縣溪湖鎮崙子腳路*號

▲電話:0932-960***

一、我下定決心,重拾課本,為自己爭取不一樣的未來:

大學畢業後,「父母」鼓勵我參加「國家考試」,就報名參加「大東海」「永久免費保證班」後,給予我「為期一年」的資助,遺憾的是,當時「玩心仍重」並未好好把握!考試失利後,找了份工作,希望邊上班工作、邊準備考試,但就此,陷於「安逸怠惰」將近「四年」的時間!父母,也從一開始的「期望」,漸漸轉為「怒其不爭氣」,自己更是一副「無所謂」的死樣子!直到「去年」,驚覺自己與同期的友人相比,頗有「馬齒徒增」之感,且「蹉跎光陰」同「行屍走肉」般,越發失去鬥志,驚嚇的同時,我便下定決心,重拾課本!為自己爭取「不一樣」的未來!恰逢,轉換「新單位」,讓我有更多自由運用的時間,「父母」「大環境」給予的壓力,更是使我有「不能失敗」的衝力!

二、「大東海」的環境,較能讓我「專注讀書」,「旁邊」的學員,跟我一樣在準備考試」,讓我讀書的過程中,感到不那麼孤單:

「備考」期間,常因「讀書」「工作」蠟燭兩頭燒,而焦躁鬱悶,「身心理」的倦怠感,揮之不去!此時,我會在「周末」騰出時間,與好友看場「電影」,或是單純窩在家,耍廢聊天,把憋在肚子裡的苦水,通通吐出!「讀書」要鬆弛有度,一味地繃緊神經,克制「想放鬆」的渴望,時間久了,只會使自己疲倦乏力!甚至,出現想要「玩個過癮」,反而,產生「收不了心」的反效果!而「大東海」的環境,較能讓我「專注讀書」,「旁邊」的學員,跟我一樣在準備考試」,「這個認知」,讓我讀書的過程中,感到不那麼孤單,而當「有所鬆懈」時,認真學員們的身影,也有「警惕」的作用!

三、聽看「大東海」的「數位影音視視訊教學課程」,聽取「大東海名師」的建議,能「少走」幾分冤枉路:

考試準備過程,從一開始,聽看「大東海」「數位影音視視訊教學課程」的同時,瀏覽課本、整理筆記、回家後複習,到考前,至少精讀課本「2次以上」,期間,「大東海名師」提醒的重點與解題,別不當一回事,上課仔細聽,講「再小的細節」,都有成為「考題」的可能性!聽取「大東海名師」的建議,能「少走」幾分冤枉路、甚至是「事半功倍」,保持做「考古題」的習慣,並針對「易錯題目」深入了解,多留意「時事」及「新修訂」相關法規,除本身報考的類別,「其他相關」考試類別的題目,也可以試著接觸!若像我一樣容易緊張,「有考試」就嘗試去參加,習慣考場氣氛,並在「考前」穩定作息,保持平常心!

四、把「課本的內容」,精簡並轉化成「自己」的!配合「口訣」更容易記憶:

對於「每日」讀書進度安排,採取「同一科目」「1-2小時」盡量念完「設定的」進度,搭配「讀」「寫」加深印象,同時,模擬題目「自問自答」,檢測自己「是否已理解」內容。由於,是報考「鐵路(佐級)」,便運用零碎時間,練習「考古題」,「每科」一天「50-100題」,並在,「睡前」複習「當天進度」來加深印象!「每一科」分配比重,但「不放棄」任何一科!再怎麼不拿手,有讀就會有印象,考試時,才不會慌了手腳!「筆記」至少整理過「一次」以上,作用是把「課本的內容」,精簡並轉化成「自己」的配合「口訣」更容易記憶!至於,「口訣」除「大東海名師」會補充外,也可以,上網整理網友想出來的,既有趣又實用!

五、遵照「大東海名師」的建議,勤加練習「考古題」:

本次報考「台鐵(運輸營業~佐級)」,了解到考試範圍較廣,於是,除了「大東海」「數位視訊教學課程」「大東海課本」外,還搭配,網路查詢「最新資料」、補充相關知識及考題趨勢,也遵照「大東海名師」的建議,勤加練習「考古題」,題目「做的多」,「考試」也更有把握,考試只靠自己,實在是摸不著頭緒,幸好,有以下「大東海的名師們」的引領!

六、感謝「大東海~眾多名師團」的「諄諄教導」:

(一)、「國文」:

「大東海~楊昕老師」將「題型」分類,讓練習題目時,更有效率,「公文」用書也是清楚明瞭,「講義書」的大量成語,及「形音義練習題」,也對「詞義量」有所助益!當寫「考古題」,遇到難解的「文言文」及「白話文」時,可以試著尋找「譯文」,了解文章內容,試著抓「關鍵字」,並注意「題目陷阱」,多做「考古題」,培養寫題目的「手感」!

(二)、「企業管理」:

雖有許多「學說」、「理論」要記,但由「大東海~郭老師」帶著做題目,及整理「近年考題趨勢」,並配合簡單明瞭的「口訣」,卻也不難理解,讀起來,也不會那麼枯燥!另外,除了「大東海」的課程、考古題,我會上網,看看「網友」的解題過程與補充資料、記下「實用的」口訣或「關鍵字」,也常常能有不錯的收穫!

(三)、「運輸學」:

這是之前完全「沒碰過」的學科,而「大東海~劉名傳老師」,於「第一堂課」的建議,讓我「受益良多」!老師講解及課本,亦「非常詳細」!若有不足之處,只需做「更新」即可,這讓我很快的吸收,並建立基礎!

(四)、「英文」:

「鐵路(佐級)」的「英文」並不艱澀,把「大東海~鄭富美老師」教導的「文法」念熟、利用零碎時間,記「單字」、「片語」、加強「閱讀能力」培養語感,減少在「考場」,看到題目時的緊張及陌生!「大東海」教「公民」的「王老師」、「高老師」,於課堂上,常以「生活」做實例,讓「公民」不再死板,而「公民」考題,日趨靈活和時事,「國考」的「公民」包山包海,並不簡單,練習「考古題」必不可少!

七、我很開心,也很感恩!對於,「此次上榜」真的感到意外與驚喜:

考完試後,因為「公民」跟「運輸學」,「這兩科」考得不甚理想,對照往年的「錄取分數」,覺得希望渺茫,意志消沉幾日後,便開始準備「下一場」考試,不讓自己繼續「自怨自艾」,所以,當「放榜日」看到「自己的」名字時,心想:「不是同名同姓吧?是開玩笑的吧?」,心裡滿滿的都是「這念頭」,翻了翻「准考證號碼」再三確認,淚流滿面之餘,心裡仍覺得「很不真實」!我很開心,也很感恩,由於,並非「全職」考生,且曾中斷考試準備數年,對於,「此次上榜」真的感到意外與驚喜!感謝「這一路走來」支持我的「家人」、「朋友」,以及「大東海(溪湖分班)」,常鼓勵我的「輔導員~孟蓁姐」與一起準備考試的「學員們」,也謝謝在讀書期間,讓我更堅定準備的助力與阻力,沒有「各方的」鼓勵與刺激,「再次的」怠惰與半途而廢,不難預見!

八、「天下無難事,只怕有心人」:

準備國考是「長期抗戰」與考驗「意志力」的過程!上述之「淺見」,及備考心路歷程,還望與「大東海的諸位」分享,「天下無難事,只怕有心人」!在此,祝福「大東海的學弟妹們」~早日金榜題名!

大東海學員~楊雯同學  謹識於大東海

選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