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NHI
 
:::
選擇文章:

錄取經驗談 »»鐵路特考 »»▲「鐵路特考」(員級)(運輸營業)〜大東海「陳...

▲「鐵路特考」(員級)(運輸營業)〜大東海「陳文誠學員」〜分享我的〜讀書心得、錄取經驗、優異成績、心路歷程。

▲【優異成績】:(1)國文:50分,(2)法學知識與英文:48分,(3)鐵路法概要:78分,(4)鐵路運輸學概要:65分,(5)企業管理概要:82分,(6)民法概要:62分,☆總平均:64.17分,☆錄取標準:63.00分。

▲【心路歷程】:遇得到「貴人」,是「幸運的」!但也要有「九分的努力」,才能通過「最終審判」!心想事成呀!→我何其「幸運」!我不用像電影一樣,花「一千年」贖罪,我只花不到「十個月」,就跳脫了!→只要勇敢踏進「大東海」!我們的「分數」,就會像「股票」一樣,一定會「漲起來」的啦!→讓我,再次謝謝「大東海」!→再次感謝,我的專業輔導人員~「黃友春老師」,及所有一路上的「貴人們」,謝謝你們,圓滿了我的人生!考上國考!感恩!

大東海學員~參加107年6月9~10日「鐵路特考」考試~(107年08月20日放榜)~金榜題名~績優代表~錄取經驗談!

主題:遇得到「貴人」,是「幸運的」!但也要有「九分的努力」,才能通過「最終審判」!心想事成呀!→我何其「幸運」!我不用像電影一樣,花「一千年」贖罪,我只花不到「十個月」,就跳脫了!→只要勇敢踏進「大東海」!我們的「分數」,就會像「股票」一樣,一定會「漲起來」的啦!→讓我,再次謝謝「大東海」!→再次感謝,我的專業輔導人員~「黃友春老師」,及所有一路上的「貴人們」,謝謝你們,圓滿了我的人生!考上國考!感恩!

▲榮登107年「鐵路特考」(員級)(運輸營業)~大東海學員「陳文誠同學」敬筆

▲地址:桃園市桃園區經國路**號

▲電話:0981-288***

壹、「個人背景」:

一、「中年」,大學唸「文組」,在職中,居住於「桃園市」!

二、「首次」投入國考,鎖定「鐵路特考(員級~運輸營業)」

貳、「報考原因」:

一、「公職」為較「穩定」的工作!

二、本身為「鐵道迷」

三、喜歡「與人群接觸」的工作!

參、選澤「大東海」的原因:

一、「歷史悠久」,「信譽卓著」,「上榜者」眾多!

二、「師資優良」:例如:「大東海鐵路法」的授課老師~「高強老師」,是「前台鐵~員工訓練所~運務班的全國主任講師」,學經歷豐富,口條佳、台風穩健!使學員上課時,「如沐春風」!

三、「堅強的行政團隊」:

(一)、「專業性高」:有專業的「輔導人員」,例如:我的輔導員~「黃友春老師」,有專業性、氣質佳、又有耐心,讓我有「信賴感」!

(二)、「完善的補課系統」:有現場「面授」課程,也有聽看「大東海」的「數位影音視訊教學課程」的好制度,能使學員,跟上進度,不致落後!甚至,像「其他年份」的,相關課程,也「找得到」,實在很用心!

肆、「各科準備的歷程」:

一、本人,因為「時間」因素,所以,選擇聽看「大東海」「數位影音視訊教學課程」,並非面授課程,且另購買「民法」「大東海」「陳盛老師」授課!

二、首先,要感謝我的專業輔導師~「黃友春老師」,不辭辛苦,幫我安排「這套」課程,真是萬分感激!能考取,您是「第一功勞」!

三、為何投入「鐵路(員級)」,而非「高員級」或「佐級」

(一)、「鐵路(高員級)」,要準備「八科」,而「鐵路(員級)」,只要準備「六科」,在沒有充份時間,準備的情況下,「員級」比較妥當!

(二)、「鐵路(佐級)」,皆為「選擇題」,比的是「細心」!而「鐵路(員級)」,大多是「申論題」,比的是「見識」!所以,我選擇較有把握的「員級」!

伍、「各科的準備方法」:

一、「國文及公文」:

(一)、「作文」:

(1)、看網路上的,國考解答,「作文」的範例,範圍含「鐵路特考、普考及地方特考」的「考古題」!

(2)、「作文」盡量寫到「3面以上」,最好是「4~5面」,可爭取「較佳的」分數!

(二)、「公文」:

(1)、看網路上的「公文格式」網站,並練習「歷屆考古題」!

(2)、注意「平行文」、「上行文」、「下行文」的格式寫法,並不見得,一定都考!但「下行文」,這點,可以給大家做參考!

(三)、「測驗」:

(1)、多做「歷屆試題」,含「鐵路特考、普考、地方特考」

(2)、做「四等」即可,行有餘力,再做「三等」

二、「法學及英文」:(自修)

(一)、參考「大東海」課本,就很足夠了!一樣做「歷屆試題」,要求拿到,「基本分數」即可!

(二)、「憲法」、「法學緒論」:

(1)、「憲法」:我把重心,放在「憲法」上,因為,範圍較小!

(2)、「法學緒論」:「法緒」,我著重「民法」,因為,佔分也多!而且,「鐵路(員級)」,本來就有「民法」,所以,是「一兼二顧」喔!。

(3)、「英文」:練習「鐵路特考」的「歷屆試題」而已。

三、「民法」:(大東海~陳盛老師的課程)

(一)、因為,在「大東海」的雲端網路上,有試聽看「陳盛老師」「大東海」的「雲端視訊教學課程」,認為可以消化吸收,所以,特別指名,要上「陳老師」的課程!

(二)、重點在「2題申論題」:

(1)、本人,完全沒有接觸過,本學科,所以,有些惶恐,也自認,背不完「1200的條文」,所以,找到一位,你「聽得懂」又「能接受」的老師,是「非常重要」的!

(2)、「2題」申論題,就有「50分」了!如果,放棄,我就乾脆別考了,這是我的「作戰策略」,目標「50分」拿到「35分」就好!

(三)、勤寫「考古題」,消除「恐懼感」:

(1)、我是全部聽看完,「大東海」的「數位影音視訊教學課程」後,練習「考古題」!

(2)、把「爭點」找出來,再看用「哪個法條」解答,因為,上完「陳盛老師」的課,我才知道,原來很多同學,「看不懂」題目的「爭點」,當然,就寫不出東西了!

(3)、我會找「爭點」,再練習「寫法條」,多寫幾次,並搭配「背誦」法條,自然就熟悉了!

(4)、今年的「申論」,我「第一題」,就拿了「25分」,真的真的很感謝「大東海的老師」

(5)、「考古題」的練習,本人是從「97年」寫到「106年」,若同學行有餘力,可以再去寫「鐵路(高員級)」「地方特考(四等~財稅行政)」,就有「民法」的考題!

四、「鐵路法」:(自修)

(一)、將「法條」印下來背誦,並搭配「歷屆考古題」的方式!

(二)、後期,是放在「手機」裡聽,「每一條」都不放過,包含「罰則」也是!

(三)、一開始,背得很順,但背到後面,一定要「用寫的」才行,確保「每一句」「每一個字」,都要對,才行!

(四)、「衝刺期」,也就是「最後一個月」,就直接拿「白紙」默寫,從「第一條」,開始寫,寫到「每個字」,都要正確!

(五)、考試時,除了,「母法」之外,我並沒有寫「子法」,但有補充相關的論述,所以,「運輸學」的內容,就可以充版面了!

五「運輸學」:(參考課本,再加歷屆試題)

(一)、專攻「鐵路運輸」的部份,放棄「工務」「機務」「電務」的部份,我知道很冒險,但是,時間不允許我,看這麼細的內容!

(二)、平常有看「電子報」的習慣,對「時事」有所補充,像今年,考出「基隆輕軌」,和「鐵道局」,我就很幸運的作答!

(三)、我也把「歷屆試題」,從「97年」寫到「106年」!

六「企業管理」:(參考課本、歷屆試題,再加坊間企管資料)

(一)、當初,我就把「企管」,當做「決勝」的科目,因為,我看到網路上,有考上的人「企管」分數都不低,因為,很少「法律系」的人,會因為「民法」強,就來考「鐵路特考」,但就有「企管研究所」的人,會因為「企管」很強,就來考!

(二)、本人是「從零」學起,看完「第一遍」,我還是「一知半解」,沒有體系的概念,把「大東海」的參考課本,規劃了一下,只讀「管理學」的部份,放棄「企業概論」的部份。

(三)、也到坊間,買了有關「企管」的雜誌,當補充資料讀,在作答時,也寫了補充資料上的例子,結果,「效果」出奇的好!得到「80分以上」的分數

(四)、同樣,把「歷屆試題」,做過一遍,今年,又有考出「一題相同」的部份,只是佔分很少而已。

陸、「關關難過,關關過!天道酬勤」:

就像「電影」一樣,國考的路上,處處艱辛,但「關關難過,關關過!」正所謂,「天道酬勤」!遇得到「貴人」,是「幸運」,也要有「九分努力」,才能通過「最終審判」,心想事成呀!何其「幸運」!我不用像電影一樣,花「一千年」贖罪,我只花不到「十個月」,就跳脫了!只要勇敢踏進「大東海」!我們的「分數」,就會像「股票」一樣,一定會「漲起來」的啦!讓我,再次謝謝「大東海」,再次感謝,我的專業輔導人員~「黃友春老師」,及所有一路上的「貴人們」,謝謝你們,圓滿了我的人生!考上國考!感恩!

大東海學員~陳文誠同學  謹識於大東海

選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