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NHI
 
:::
選擇文章:

錄取經驗談 »»消防師士 »»▲「消防設備師士」→(消防設備士)→金榜題名...

▲「消防設備師士」→(消防設備士)→金榜題名!☆大東海「楊智閎學員」~分享我的〜讀書心得、錄取經驗、優異成績、心路歷程。

▲【優異成績】:(1)火災學概要:59.50分(申:22分;測:37.50分),(2)消防法規概要:44.75分(申:6分;測:38.75分),(3)警報與避難系統消防安全設備概要:70分(申:25分;測:45分),(4)水與化學系統消防安全設備概要:58分(申:13分;測:45分),☆總平均:58.06分,☆錄取標準:55.75分。

▲【心路歷程】:我真的「很幸運」!可以找到「大東海」跟我一同,成為努力的夥伴!→讓我可以「在今年」就成功的「榜上有名」!→除了,自己的努力和堅持,也非常感謝「大東海」提供的資源!讓我在「迷惘」的時候,可以有個「管道」諮詢!→讀書的時候,有個「方向」讓我往前走,陪我,一路到考上「消防設備士」的證照!一切的辛苦及努力,都有了「代價」!

大東海學員~參加107年6月2~3日「黃金證照(消防設備師士)」考照~(107年7月31日放榜)~金榜題名~績優代表~錄取經驗談!

主題:我真的「很幸運」!可以找到「大東海」跟我一同,成為努力的夥伴!→讓我可以「在今年」就成功的「榜上有名」!→除了,自己的努力和堅持,也非常感謝「大東海」提供的資源!讓我在「迷惘」的時候,可以有個「管道」諮詢!→讀書的時候,有個「方向」讓我往前走,陪我,一路到考上「消防設備士」的證照!一切的辛苦及努力,都有了「代價」!

▲榮登107年「黃金證照(消防設備士)」~大東海學員「楊智閎同學」敬筆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福安路*巷*號

▲電話:0912-525***

一、我發現了,網路上,大家一致推薦「大東海」:

我「個人背景」是「僑光科技大學(國際貿易系)」,在「大學時期」完全沒有想過「要參加國考」!到了「出社會」後,因「工作需求」,第一次從「公司同事」以及「主管」聽聞此事!於是,我就開始了「早上上班」,下班後,利用夜晚的時間來學習!但由於,這並非我本身所學相關類別,在此時,我也進入了「另一個身份」,也就是「父親」

在早上繁忙的工作環境,晚上還得回家面對「妻子」及照顧剛出生的「小嬰兒」,簡直累得不成人樣!所幸,「貼心的妻子」為了讓我能「通過考試」,建議我可以找一家補習班,也剛好讓我有一個能夠「安靜讀書」的環境!也成就了,我毅然決然的上網,找了評價「最優秀」,以及考過考試大家的心得與評語,發現了,網路上,大家一致推薦「大東海」

二、「大東海」提供了一個「安靜又舒適」的環境:

果真,從出社會後,又要再一次進入學習的狀態,真的很不容易!好險!「大東海」提供了一個「安靜又舒適」的環境,即使,「煩燥」的心靈,在這裡彷彿好像「得到救贖」!(沒有嬰兒的哭鬧聲)畢竟,會在這裡出現的學生,也都是對自己「有期許」的同道中人呢!真的進入考試狀態後,才發現,「消防」這工作,這件事是必須「一直挑戰」,「一直突破」的工作!這讓我「三分鐘熱度」的性格,儼然卯起的精神呢!

三、「大東海名師」果真「名不虛傳」:

(一)、「化學」:

老實說,「化學」這部份,我自認天份不足,所以,每次上課,都帶著「二十萬分」的精神來授教,不得不稱讚「大東海老師」授課方式「非常有趣」!把乾枯乏味的「化學」,讓我們消化的「津津有味」呢!每次上課,都期待老師,能帶來更多「不一樣的梗」!厲害的是,「會考的」部份、「重點」,老師也不馬虎的一一帶到!雖然,我對「化學」沒有產生特別的效應,不過,我也抓準老師的重點,把所有該拿的「基本分」,全部拿到手!

(二)、「消防法規」:

再來,是「消防法規」部份,說真的,我一開始找不到「從何下手」?「法規」以及「法條」,實在「太多太多」了!但既然,我選擇了,硬著頭皮我也得唸下去!我的方法,是光做「選擇題」,把「所有單元」分開,一步一步來,「改錯後」,再做一個「統整筆記」,再來猜「五題」的「申論題」,果不其然,在充份的準備下,讓我在考試中,「猜中一題」!只要「事前」做好萬全的準備,就不怕考出來的題目,我不會!我想上天也會眷顧努力讀書的人,考試中,還是要自帶一點運氣的!

(三)、「火災學」:

關於「火災學」的部份,不得不說「大東海的名師」果真「名不虛傳」!教學方式「非常仔細」!所以,「這科」我就跟隨著老師的步伐,沒有特別找別的題目來做,單純搞懂老師「給的題目」熟到不能再熟,其實也差不多足夠了!至於,其他「太艱深」的題目,我想我不會,應該也不會有太多人會,所以,我也沒花太多時間鑽研,也是考前的「統整筆記」,好好地再「滾瓜爛熟」的「反覆背誦」我自己的筆記

四、最重要的是「要靠自己」能不能「堅持」!還有自己的「統整能力」,找出最最最「適合自己」的讀書方式:

其實,老師們都只是輔助,最重要的是「要靠自己」能不能「堅持」!還有自己的「統整能力」,找出最最最「適合自己」的讀書方式,並且用「意志力」撐下去!如果,明白自己的天資不夠聰穎,那麼就得花出比別人多「五倍」、「十倍」的時間來彌補,我花在讀「消防」的時間,比別人慢了許多,所以,我騰出更多時間來補!若沒辦法掌控「所有的」題目,那我建議,一定要好好抓住「基本分」,畢竟讀書要有、工作還是得兼顧,「壓力」是一定有的,但若因為一時的壓力,而「放棄了」這次的機會,我相信放棄的那一瞬間,「後悔感」一定滿溢心中啊!

五、我真的「很幸運」!可以找到「大東海」跟我一同,成為努力的夥伴!讓我可以「在今年」就成功的「榜上有名」:

「消防公司」任職,考上「消防設備士」的證照,一直是公司很多同事的「目標」,有人努力了「十年」,才「金榜題名」!我真的「很幸運」!可以找到「大東海」跟我一同,成為努力的夥伴!讓我可以「在今年」就成功的「榜上有名」!除了,自己的努力和堅持,也非常感謝「大東海」提供的資源!讓我在「迷惘」的時候,可以有個「管道」諮詢,讀書的時候,有個方向讓我往前走,陪我一路到考上「消防設備士」的證照!一切的辛苦及努力,都有了「代價」!在此,也勉勵正在準備考試的「大東海學弟妹們」,決定好目標,就別輕易放棄!堅持到底的努力,就會有「豐碩」的成果選擇「對的」補習班,更是讓你可以「事半功倍」,感謝「大東海」成為我的選擇,讓我可以「金榜題名」!接下來,預計的「消防設備師」的考試,也是跟「大東海」一起,冀望在「明年度」,可以「再次」金榜題名,為自己再喝采一次

大東海學員~楊智閎同學  謹識於大東海

選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