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NHI
 
:::
選擇文章:

錄取經驗談 »»消防師士 »»▲「消防設備師士」→(消防設備士)→金榜題名...

▲「消防設備師士」→(消防設備士)→金榜題名!☆大東海「林仕文學員」~分享我的〜讀書心得、錄取經驗、優異成績、心路歷程。

▲【優異成績】:(1)火災學概要:82.25分(申:41分;測:41.25分),(2)消防法規概要:70.75分(申:27分;測:43.75分),(3)警報與避難系統消防安全設備概要:86.75分(申:38分;測:48.75分),(4)水與化學系統消防安全設備概要:50.25分(申:9分;測:41.25分),☆總平均:72.50分,☆錄取標準:55.75分。

▲【心路歷程】:「大東海」,能幫你找到「上榜的捷徑」!並給你「明確的」範圍方向!→只要跟著「大東海」的進度,必能順利「考取證照」!→再加上各位的努力,必能榮登英雄榜!祝大家,早日「金榜題名」!

大東海學員~參加107年6月2~3日「黃金證照(消防設備師士)」考照~(107年7月31日放榜)~金榜題名~績優代表~錄取經驗談!

主題:「大東海」,能幫你找到「上榜的捷徑」!並給你「明確的」範圍方向!→只要跟著「大東海」的進度,必能順利「考取證照」!→再加上各位的努力,必能榮登英雄榜!祝大家,早日「金榜題名」!

▲榮登107年「黃金證照(消防設備士)」~大東海學員「林仕文同學」敬筆

▲地址:台中市清水區民享路*號

▲電話:0985-226***

壹、今年「很幸運」的,考上「消防設備士」:

今年「很幸運」的,考上「消防設備士」!在此,和大家分享「讀書心得」,如果,你是「全職考生」,也不用想太多,只要跟著「大東海」的進度,必能順利「考取證照」!

貳、「消防設備士」考試,其實不難:

「消防設備士」考試,其實不難!只要你肯努力,加上有「大東海」給你明確方向,絕對沒問題!「考試科目」有:「火災學」、「消防法規」、「警報與避難」、「水系統與化學系統」。題型都是「40題」的「選擇題」,一題「1.25分」,及「2題」的「申論題」,1題「25分」,滿分400分!歷年「檢修」題型,大概都出(2題)申論,所以,我放棄。如果,大家「可以不要放棄」最好!

「檢修」部份「用法條」回答,似乎只能拿到「筆墨分數」!除非,和今年「警報那題」一樣,和法條「有重複」,才能拿到分數!所以,可以的話,不要和我一樣放棄「檢修」,還是要讀!考試之前,我覺得「有幾個」可以注意的地方!

一、「最好有人互相砥礪」:

「105年」利用「實習放假」時,有上過「水化系統」,和一部份的「警報系統」!後來,覺得不好讀,就放棄了!就開始「玩手游」、「路跑」!去年好友,同時考上「三等」「消防設備士」,大概9、10月的時候聊到,他叫我不要再混了,拚拚看!於是,我開始有了「動力」!

二、「明訂目標」:

剛開始,先規劃「考試的科目」有哪些?剩下的時間「有多少」?你要全部熟讀?還是放棄「哪些」部份?都要想清楚再行動!一開始,給自己的讀書時間,設定「第一次讀」各科為「一個月」,第二、三次後,就讀得越來越快了!最後一個系統,不用半天,就可以複習一次,所以,不用怕讀不完,給自己「寬鬆一點」的時間,確實去了解!

三、「吸收經驗」:

身旁一定有很多人,有「國考高分」的經驗,如果,是「本科高手」更好,了解一下,他們當初「怎麼考高分」「申論題」怎麼寫的?不要覺得他考的和我不一樣,或是,他現在根本沒再讀書了,問他也沒用!覺得你問題很多之類的,開玩笑吐槽你,也別太在意,一定會有人很熱心地回答你的!

四、「遊戲等娛樂或興趣,暫時擺一邊」:

我個人是「自制能力」比較差的,所以,直接把「遊戲刪除」了!平時,和朋友出去玩的時間,也「大大減少」!只保留「慢跑」這項,但是,我也「限制」跑步時間,設定最多「跑1小時」!因為,「有小孩」,所以沒辦法一直讀書,我也會「利用跑步」時,想「法條」、「規定」、「第4條」、「567…條」、「防焰物品」、「BLEVE」是什麼?想不起來,就先跳過去,時間久了,加上持續讀書,不知不覺,跑一趟下來,能從「第4條」想到「192條」,有「這種感覺」考試必能上榜!但不要,有了這種感覺,就怠惰了!沒有堅持到考完,「記憶」是會模糊的!

五、「善用瑣碎時間、正常作息」:

常聽到「因為工作」、「因為有小孩」…等原因,時間不夠沒辦法讀書,我是覺得「有很多人」和我一樣要考試,還要上班、顧小孩,放假回去,如果小孩不在家,就跟著「規劃的時間」去讀書。小孩在家,就和他們看電視玩遊戲,書放在旁邊,帶小孩去公園,我是把「要記的」拍在手機裡,都是看一下「記在腦子」裡,主要還是要,「注意小孩的安全」!平時,去「賣場」買東西,我也會想,他們是「什麼場所」,「大概面積」,應該需要「設什麼設備」,設備在哪裡?符合規定嗎?…等,還有,曬衣服、睡覺前的時間,「很多時候」,都可以複習!

六、「有一份自己的筆記」:

上課所抄的,或跟別人印的,都是「他們的筆記」!「有些地方」,你也看不懂,不如做一份「自己的」筆記!亂沒關係,「重點」是,能完全了解「筆記的內容」,加以融會延伸!以下,是我「筆記」的內容

(一)、「火災學」:「陳弘毅」編著的那本「火災學」為主,再加註上,有不少書本沒有的,或者寫不清楚的地方,加以融會貫通!

(二)、「消防法規」:

1.「消防法+細則」→熟記!

2.「危險物品管理」→熟記!

3.「防火牆+防焰物品」→讀重點!

4.「其他」考試範圍,有列舉的部份→瀏覽!

(三)、「水與化學系統~消防安全設備」、「警報與避難系統~消防安全設備」:

我的讀法,不是「速成法」,而是需要「時間累積」,1→2→3,按「順序」讀

1.一開始,「一條一條」的讀!→最煩最久的時候!

2.「一個設備一個設備」的讀!例如:「14條應設場所」、「31條設置規定」、「197危分類」、「228危設置規定」!

3.「一個系統一個系統」的讀!例如:「水系統」、「室內消防栓15.32-38.209」、「室外消防栓16.39-42.210」…泡沫,各講了「哪些規定」等!

4.「整個設備」融合讀!讀書配合「考古題」,是必要的!

「大東海」,能幫你找到「捷徑」!並給你「明確的」範圍方向!最後,加上各位的努力,必能考上!祝大家,早日「金榜題名」

大東海學員~林仕文同學  謹識於大東海

選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