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NHI
 
:::
選擇文章:

錄取經驗談 »»消防師士 »»▲「消防設備師士」→(消防設備師)→金榜題名...

▲「消防設備師士」→(消防設備師)→金榜題名!☆大東海「蕭輔儂學員」~分享我的〜讀書心得、錄取經驗、優異成績、心路歷程。

▲【優異成績】:(1)火災學:52分,(2)警報系統消防安全設備:55分,(3)消防法規:74.75分(申:36分;測:38.75分),(4)避難系統消防安全設備:66分,(5)水系統消防安全設備:70分,(6)化學系統消防安全設備:63分,☆總平均:63.46分,☆錄取標準:60.00分

▲【心路歷程】:「感謝主」,為我預備了,來「大東海」的道路!讓我順利考上「消防設備師」!→也勸勉「大東海學弟妹」時常「保持積極」、「正能量」,向著「標竿」直跑!「天下無難事,只怕有心人」!→今年「錄取標準」有修改,簡單來說,只要達「及格分數60分」一定上榜!→所以,這是「自己」跟「自己」的決鬥!加油!

大東海學員~參加107年6月2~3日「黃金證照(消防設備師士)」考照~(107年7月31日放榜)~金榜題名~績優代表~錄取經驗談!

主題:「感謝主」,為我預備了,來「大東海」的道路!讓我順利考上「消防設備師」!→也勸勉「大東海學弟妹」時常「保持積極」、「正能量」,向著「標竿」直跑!「天下無難事,只怕有心人」!→今年「錄取標準」有修改,簡單來說,只要達「及格分數60分」一定上榜!→所以,這是「自己」跟「自己」的決鬥!加油! 

▲榮登107年「黃金證照(消防設備師)」~大東海學員「蕭輔儂同學」敬筆

▲地址:彰化縣社頭鄉和平*路*號

▲電話:0988-767***

壹、「感謝主」,為我預備了來「大東海」的道路,讓我順利考上「消防設備師」!」:

「感謝主」,為我預備了來「大東海」的道路,讓我順利考上「消防設備師」!很開心,來與大家分享「讀書心得」!「首先」想跟大家說,來「大東海」,還是要靠自己,真的要「用心準備」,才不虛此行!「時間」就是「金錢」,錯過再等明年!

貳、「補習心得小教室」:

一、「筆記本」可以自製「活頁本」:

「一個系統」一本,買個「孔夾」,再買好幾包「活頁紙」(有小格子的),就可以寫到那邊去,且「好處很多」!譬如:(1).「畫圖示意」(昇位圖)時,有格子可以畫得「漂亮、整齊」,放心的畫,畫錯換一張就好!(2).「考前」可以抽出重點,帶走就好!(3).隨時隨地「做筆記」,只要帶著「活頁紙」就好,回來再插入「適合的」筆記位置!(4).今天補充之前上課的內容,寫完放回去「歸類」,也不用擔心「筆記」要跳著看等等…,很多啦,自己發覺!

二、「抄板書」時,用自己「消化後」的心得,寫下筆記,才會是「自己的」:

不然,都是老師的!

三、面對「電腦」,真的很沉悶!「適當」的休息:

累了不要硬撐,趴下好好睡一覺,比起自己在那邊「搖頭晃腦」有用!這樣,「資訊」也進不去大腦,「一次9分鐘」為限,醒來時,會很有精神!而且,有助於吸收「新的知識」!

四、「喝水」對「讀書」來說,真得「很重要」:

它可以幫助專心,更多資訊可以上網查詢!

五、「大東海參考書」對「消防設備師」來說,「很用幫助」:

內容豐富,「申論題」也多,可以「多練習」,增加自己的墨汁!其中,「消防法規」講義像是本「字典」,幾乎把「法規」都摘錄了,可以好好利用它!「各科講義」前幾頁,也有提供「考選部」發布的「命題大綱」,可以「先知道方向」再做準備!

参、「各科命題重心」:

一、「各類場所消防安全設備設置基準」:

一定「要背的」!因為,不管是「消防設備師」、「消防設備士」考試與執業,都「靠這」吃穿!「這239條」的CP值真的「爆高」!它們充滿在「選擇題」與「申論題」中,考場上,「分秒必爭」,要節省時間答題的話,「就背」!

二、「消防本法」、「細則」、「要點」、「公共危險物品及可燃性高壓氣體設置標準暨安全管理辦法(公危)」:

可以背,也盡量背!近期「公危」也考「很多」,「法規」是死的,比較好掌握,所以「背多分」!當年度「修改法規」的出題機率「很高」!所以,要時時關切「最新」法令動態,即使「草案」也可以多看看!

三、「檢修基準」與「認可基準」:

最頭痛了!因為,它「又多」「又複雜」「又會考」!不過,它們其實都有「一套SOP」!只要整理過,就會發現,其實「不同系統」也有「相似的」內容,可以互相套用!建議,「在讀」的時候,發揮「想像力」!模擬一下,「步驟」會幫助記憶!「歷屆試題」有考過的,也可以「加註記號」!「考過」可能隔年不會出現,但是也不好說!不過,在「這兩個基準」的茫茫大海之中,對於可以縮小猜題範圍,可說是「一大福音」!

四、「火災學」:

請仔細參閱「大東海~陳達老師」整理的講義,老師會幫助您「融會貫通」,且介紹,為何「公式」長這樣?「法令」訂那樣?…等,另外,建議用「大量的題目」,來加深對「公式」的熟悉!

五、「歷屆試題」:

對於「消防設備士」,「選擇題」一定要「多練習」,而且,考試時,建議「選擇題」要控制在「20分鐘內」寫完,可以增加「申論題」好好鋪陳的時間,如果,「選擇題」平均可以「拿40分以上」,那上榜就沒問題!「申論題」多半「考概念」,盡量多寫!對於「消防設備師」,我覺得「多看題目」增廣見聞,摸索考試的趨勢,「基本盤」固好,至少「基本分數」要拿起來!「申論題」考「設計」,常常一回答,就是要「好幾條設置基準」,沒在跟你客氣的,所以「設置基準」的基本盤要熟!考「計算」的話,「目標」要會得比別人多就好了,孫子兵法:「以虞待不虞者勝」

肆、「心得及勸勉」:

「消防法規」越改越多,「設置基準」只會增加,「要記的」領域一直在擴張,所以,越早考到越輕鬆!感謝「大東海~陳達老師」「大東海~黃仲老師」傾囊相授,在這樣環境下,給予「直接的」方向「簡單的」解題技巧,幫助考生更輕省!另外,每當我讀書讀到無力時,只要想到「消防設備師」、「消防設備士」考的法規跟範圍,好像比「律師」、「建築師」那些的,少很多了!就忽然,又有力氣念書了!「聖經」中,也有一句話一直激勵我:『再睡片時,打盹片時,抱著手躺臥片時,你的貧窮就必如強盜速來,你的缺乏彷彿拿兵器的人來到。』【箴言24章33-34節】。也勸勉「大東海學弟妹」時常「保持積極」、「正能量」,向著「標竿」直跑!「天下無難事,只怕有心人」!今年錄取標準有修改,簡單來說,只要達「及格分數60分」一定上榜!所以,這是「自己」跟「自己」的決鬥!加油!

大東海學員~蕭輔儂同學  謹識於大東海

選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