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NHI
 
:::
選擇文章:

錄取經驗談 »»消防師士 »»▲「消防設備師士」→(消防設備師)→金榜題名...

▲「消防設備師士」→(消防設備師)→金榜題名!☆大東海「林季霖學員」~分享我的〜讀書心得、錄取經驗、優異成績、心路歷程。

▲【優異成績】:(1)火災學:68分,(2)警報系統消防安全設備:63分,(3)消防法規:65.50分(申:33分;測:32.50分),(4)避難系統消防安全設備:74分,(5)水系統消防安全設備:63分,(6)化學系統消防安全設備:35分,☆總平均:61.42分,☆錄取標準:60.00分

▲【心路歷程】:從「大學」畢業後→隨即錄取「消防警察」人員考試!從事「消防救災」、「救護工作」已經逾「7年」!→接觸「消防」後,對「消防設備」產生濃厚興趣!→隨即,投入「消防設備師」考試,自己準備了一年後,考試成績不盡理想!→於是,就報名參加「大東海」的「消防設備師」課程!想藉由「大東海名師」的協助,提昇自己的「應考」實力!

大東海學員~參加107年6月2~3日「黃金證照(消防設備師士)」考照~(107年7月31日放榜)~金榜題名~績優代表~錄取經驗談!

主題:從「大學」畢業後→隨即錄取「消防警察」人員考試!從事「消防救災」、「救護工作」已經逾「7年」!→接觸「消防」後,對「消防設備」產生濃厚興趣!→隨即,投入「消防設備師」考試,自己準備了一年後,考試成績不盡理想!→於是,就報名參加「大東海」的「消防設備師」課程!想藉由「大東海名師」的協助,提昇自己的「應考」實力!

▲榮登107年「黃金證照(消防設備師)」~大東海學員「林季霖同學」敬筆

▲地址:新竹縣竹北市嘉興*街*號

▲電話:0927-172***

一、「藉由「大東海名師」的協助,提昇自己的「應考」實力!」:

因緣際會下,決定報考「消防設備師」考試,學員本身是一位「消防警察」人員!從「大學」畢業後,隨即錄取「消防警察」人員考試!從事「消防救災」、「救護工作」已經逾「7年」!由於,自己是「理工科」畢業,接觸「消防」後,對「消防設備」產生濃厚興趣!隨即,投入「消防設備師」考試,自己準備了一年後,考試成績「不盡理想」!於是,就報名參加「大東海」的「消防設備師」課程!藉由「大東海名師」的協助,提昇自己的「應考」實力!

二、「針對「各個考科」準備方法,說明如下」:

「消防設備師」考試,比想像中不容易,我總共考了「好幾次」!也是,藉著不斷努力K書,與吸取考試落敗的經驗,才能夠幸運「順利上榜」!在此,也是對有志準備考取「消防設備師」的提醒,惟有不放棄與加倍的用功,不放棄「每一次考試機會」,才能順利上榜!「大東海老師」給予學員許多幫助!藉由老師上課的「講解」,才逐漸,了解各科考試的「重點」與「準備方向」!針對「各個考科」準備方法,說明如下:

(一)「火災學」:

可以利用「大東海~陳達老師」上課的內容當基礎,除了,整理「課堂筆記」外,再配合「講義書」製作屬於「自己的筆記」!「筆記整理」可分為「重點內容」、「計算題型」與「考古題」,以利「考前」重點複習!

(二)「消防法規」:

「這一科」在「消防設備師」考試中,範圍比較大,比較不好準備!但其「考試內容」為「50分申論題」與「50分選擇題」,需要努力準備!除了,以「大東海老師」上課所提及的「重點法條」為主要準備內容外,建議可以利用「近5年考古題」,去劃記,「課本內」的「法規內容」,所劃記的內容「即為重點」,優先將其「背熟」!若有其他時間,再去研讀「其他內容」,若考試前,「有修正」的法規,也常會在「考題中」出現!

(三)「警報與避難系統~消防設備」:

開始進入「消防設備內容」!「這兩科」考試內容,涵蓋「消防安全設備設置標準」、「檢修申報作業基準與消防設備認可基準」等!一般「會花最多的時間」,來準備「消防安全設備設置標準」,其「考試內容」也最多!因「檢修申報作業基準與認可基準」範圍「比較大」,「短時間」無法完整準備!將「設置標準」熟記是「最重要的」!考題中,若出現「設備標準法規題目」都不可以漏掉,需要完整把握住,掌握這些「基本分數」很重要!「相關檢修申報」、「認可基準」與「時事題」等,準備相關重點即可,再利用「這些」重點架構,來回答!

(四)「水與化學系統~消防設備」:

「水系統」與「化學系統」,「這兩科」課程內容「比較類似」「水系統」是利用「水」為滅火工具!「化學系統」是利用「二氧化碳」、「乾粉」、「海龍」等「滅火藥劑」進行滅火!「首先」可將「大東海老師」上課的內容,製作成「自己的」筆記!然後,補充「相關認可基準」、「時事題目」與「考古題」!「這兩科」均有一些「計算題型」,都有「一定的」公式和方向!若準備「消防設備師」考試,「考題」都會出現「計算題型」,不論是否可以「攜帶計算機」入場,都可能出現「計算題型」!若「計算題型」無法把握,就會「喪失許多」可以得到的分數!所以「計算題型」不可以不準備

三、「只要「肯努力讀書」且配合「大東海的讀書計畫」,把握住「零碎時間」,就一定有機會考上!」:

準備考試,是一條相當「辛苦且孤獨」的一條路!加上,自己「非全職」考生,有「工作」、「家庭」與「寶貝兒女」要照顧!但不願意放棄「這項考試」,也不希望,自己之前的努力全白費!所以,當擬定自己的「讀書計畫」和「準備時程」後,就要「全力衝刺」!只要「肯努力讀書」且配合「大東海的讀書計畫」,把握住「零碎時間」,就一定有機會考上!祝福大家,可以早日「金榜題名」

大東海學員~林季霖同學  謹識於大東海

選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