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NHI
 
:::
選擇文章:

錄取經驗談 »»消防師士 »»▲「消防設備師士」→(消防設備士)→金榜題名...

▲「消防設備師士」→(消防設備士)→金榜題名!☆大東海「朱奕翰學員」~分享我的〜讀書心得、錄取經驗、優異成績、心路歷程。

▲【優異成績】:(1)火災學概要:78.75分(申:35分;測:43.75分),(2)消防法規概要:64分(申:24分;測:40分),(3)警報與避難系統消防安全設備概要:55.25分(申:19分;測:36.25分),(4)水與化學系統消防安全設備概要:42.25分(申:21分;測:21.25分),☆總平均:60.06分,☆錄取標準:55.75分

▲【心路歷程】:感謝「大東海」的「永久免費保證班」的完美好制度!→讓我榮登「消防設備士」金榜題名!→我認為「準備考試」,最重要的,還是要「端正」自己的心態!只要「有心」,萬事「皆不難」!找到方法,借用外力,告訴自己「認真一回」,絕對能達到你所「設定的目標」!→最後,向「大東海」致上「最深的謝意」!感謝「大東海」,才能讓我站在「巨人的肩膀上」,邁向「成功」!

大東海學員~參加107年6月2~3日「黃金證照(消防設備師士)」考照~(107年7月31日放榜)~金榜題名~績優代表~錄取經驗談!

主題:感謝「大東海」的「永久免費保證班」的完美好制度!→讓我榮登「消防設備士」金榜題名!→我認為「準備考試」,最重要的,還是要「端正」自己的心態!只要「有心」,萬事「皆不難」!找到方法,借用外力,告訴自己「認真一回」,絕對能達到你所「設定的目標」!→最後,向「大東海」致上「最深的謝意」!感謝「大東海」,才能讓我站在「巨人的肩膀上」,邁向「成功」!

▲榮登107年「黃金證照(消防設備士)」~大東海學員「朱奕翰同學」敬筆

▲地址:桃園市桃園區大業路*段*號

▲電話:0921-557***

一、「莫忘初衷」:

作為一個「消防隊員」,已有「13年」之久!「前年」參加了「升官等考試」,並成功考取!因而,從「警佐」晉升為「警正」!在那時,自己不禁思考「該不該加把勁」,再努力認真念書,考取「消防設備士」!為爭取更多「證照」積分,得以升任「小隊長」!便開始積極準備考試!在去年,因為參與了「消防局」的「救助隊訓練」,時間「長達3個月」之久,無法專心準備考試,故決定,參與今年的「消防設備士考試」!於是,決定從「去年11月」開始,「共8個月」的時間,來準備考試!而在「這期間」,卻又經歷了「老婆」臨盆生產,於是在「家庭」、「工作」、「考試」三頭燒,到後來,也的確累得喘不過氣,一度累得「想放棄」的我,最終,在「老婆」全力的支持下,成功考取了「消防設備士」

二、「選擇「大東海」作為我準備考試的「出發點」!」:

選擇「大東海」作為我準備考試的「出發點」!必須追溯到「10年之前」,當時,我是「消防(四等考試)」及格,初任「消防員」,不過3年,想再更上一層樓,而考取「消防(三等)」,於是,加入了「大東海」「永久免費保證班」!開始準備考試,奈何當時「太年輕」,堅持不到「2個月」,就「放棄了」讀書的念頭!現在想來,著實後悔不己!

三、「感謝「大東海~永久免費保證班」的完美好制度」:

「失之東隅,收之桑榆!」好在當時,我選擇了「大東海」的「永久免費保證班」!讓我可以「再次」拾起書本,準備考試!自認為,自己不是一個「很會讀書」的人,需要大量時間看書,而在照顧「家庭」、「工作」之餘,只能利用為數不多的「零碎時間」準備考試!我為「此次的考試」,做了基本的「讀書計畫」,大致分為「四個部份」,分別為,聽看「大東海」「數位影音視訊教學課程」「整理筆記」「融會貫通」試做「歷屆考題」及「考前複習」

四、「「大東海」的「數位影音視訊教學課程」,非常適合我!」:

對我來說,若沒有到「大東海」聽看「數位影音視訊教學課程」!除了,許多知識無法理解外,更是不知「如何著手」準備考試!我本身,因為「反應」或「理解速度」較慢,有時會覺得老師講解過程中,不甚明白,又不好意思提問,以至於,很多地方都是「似懂非懂」!而「大東海」「數位影音視訊教學課程」則可以「反覆聽看」「暫停播放」以利「抄寫筆記」,令我的學習過程中「無死角」,此種學習方式,就像是「為我量身打造」一般,非常適合我!

五、「在整體的考試上,打下了「良好堅實」的基礎!」:

一開始,我依序將「火災學」、「消防法規」、「警報設備」、「避難設備」、「水系統」、「化學系統」,全部「完整聽看」一遍!在上課聽看的同時,將「黑板內容」「大東海名師」口頭講述的重點,一一記錄下來!回家後,再做「歸納整理」,使「這些精華」,形成自己特有的「武功秘笈」!聽看「大東海」的「數位影音視訊教學課程」「整理筆記」「這兩個」部份,整整花了我「將近5個月」的時間!雖然,花掉大量時間,但也在整體的考試上,打下了「良好堅實」的基礎!

六、「善用「各種資源」,讓準備考試,更加輕鬆簡單!」:

有了自己的「武功秘笈」之後,在「融會貫通」的部份,更顯得「得心應手」!藉由「大東海」出版的「課本」、「講義」「自己的筆記」,「這三方面」互相參照,將知識一一補充,並吸收進自己的「腦袋」中,有許多「需要死背」的「數據資料」,另做歸納整理,以利反覆觀看記憶!於考前一個月,開始試做「歷屆考題」及「考前複習」!「大東海」的課本,或是講義上,都有許多「歷屆(申論式)試題」,並且都附有「詳細解答」!另外,也可以在「阿摩」線上測驗,做一些「選擇題」考題,也有大量的考題可供測驗!善用「各種資源」,讓準備考試,更加輕鬆簡單!而考前幾天,更要好好把握,反覆背誦需要死背的「數據資料」,利用「短期」記憶,讓考試時「答題」更加順利

七、「我的「體驗」與「收穫」」:

考試結束之後,我回頭找尋「試題答案」,竟有另外一番體驗及收穫!除了,加深了「對試題」的印象及解題方式,也發現了自己應該在準備考試時「應加強」的部分,如「申論試題」「親自」動筆做答,而非「只觀看背誦」!其「差別」在於,在此次臨場考試答題時,「腦中」出現相當多「該試題」的相關理論或法條,卻常「不知如何下筆」,想「全部」寫出來,卻是不切實際!而「只寫重點」又可能沒有統整性,於是浪費「大量時間」,在如何答得「簡單扼要」又具有「完整性」!另外,「選擇題」部分,在答題時,一些考題,因為自己「未足字檢視」,而不小心踏入「試題陷阱」,更是不該!

八、「感謝「大東海」,才能讓我「站在巨人的肩膀上」,邁向「成功」!」:

不論如何,我很開心,自己能夠撐過「這段考試」,更重要的是,我也因此,培養出了「讀書的興趣」,正所謂「三日不讀書、便覺言語無味,面目可憎」!預計在休息一段時間之後,開始準備「英語檢定」,以「目前的狀態」來說,一定無往不利!我認為「準備考試」,最重要的,還是要「端正」自己的心態!只要「有心」,萬事「皆不難」!找到方法,借用外力,告訴自己「認真一回」,絕對能達到你所「設定的目標」!最後,向「大東海」致上「最深的謝意」!感謝「大東海」,才能讓我「站在巨人的肩膀上」,邁向「成功」!

大東海學員~朱奕翰同學  謹識於大東海

選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