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NHI
 
:::
選擇文章:

錄取經驗談 »»導遊領隊 »»▲「導遊領隊」→(英語導遊)暨(英語領隊)→金...

▲「導遊領隊」→(英語導遊)暨(英語領隊)→金榜題名!☆大東海「趙峻宜學員」~分享我的〜讀書心得、錄取經驗、優異成績、心路歷程。

▲【優異成績】:1.(英語導遊):(1)外語口試(英語):66.50分,☆總平均:66.50分,☆錄取標準:60.00分。2.(英語領隊):(1)領隊實務(一):82分,(2)領隊實務(二):56分,(3)觀光資源概要:44分,☆總平均:60.67分,☆錄取標準:60.00分。

▲【心路歷程】:「大東海」安排的師資,都「十分專業」!→教學也「生動活潑」,感受的出來,都是「非常優秀」的師資!→將前途交給「大東海」,上榜機率「很高」!→「大東海」的教學環境,讓我印象深刻!同班同學們一起「相互扶持、勉勵讀書」!「學習氣氛」營造的很好!→同學間互相幫助的精神,讓我感到欣慰,大家會「互相討論」考試內容!→考前衝刺,再念「大東海」的「考前猜題」,相信「門外漢」也可以「金榜題名」!

大東海學員~參加107年03月10~11日「天王證照(導遊人員、領隊人員)」考照~(107年04月23日放榜)~金榜題名~績優代表~錄取經驗談!

主題:「大東海」安排的師資,都「十分專業」!→教學也「生動活潑」,感受的出來,都是「非常優秀」的師資!→將前途交給「大東海」,上榜機率「很高」!→「大東海」的教學環境,讓我印象深刻!同班同學們一起「相互扶持、勉勵讀書」!「學習氣氛」營造的很好!→同學間互相幫助的精神,讓我感到欣慰,大家會「互相討論」考試內容!→考前衝刺,再念「大東海」的「考前猜題」,相信「門外漢」也可以「金榜題名」!

▲榮登107年「天王證照(導遊、領隊)」考照~考取(英語導遊)(華語領隊)~大東海學員「趙峻宜同學」敬筆

▲地址:台北市南港區三重路*巷*號

▲電話:0933-168***

一、我在「101年」考上「華語導遊人員」,今年考上「英語導遊人員」及「華語領隊人員」證照:

我是念「理工科系」畢業,我在「101年」考上華語導遊人員」,今年考上「英語導遊人員」「華語領隊人員」證照,我熱愛自由、喜歡自在生活!雖然,工作是「服務業」,想說自己也喜歡旅遊,可以當「導遊領隊」作為「退休備胎」,可以出去玩,又可賺外快,何樂而不為!剛好可以,藉此接觸「各型各色」的人,但「瑣碎生活」,漸漸感覺「生命中」缺少些什麼?交通擁擠的「台北馬路上」,過著「單調而平凡」的日子,為了「生活糊口」每天工作,內心卻充滿緊繃壓力,總覺得「夢想價值」越來越小!

二、我開始思考,轉動「人生方向盤」:

「年紀」大了,還能像「現在」一樣長時間工作嗎?我偶爾也會這樣問自己,我開始思考,轉動「人生方向盤」,如何讓「未來」有更多選擇、尋找想做的事?

三、絕對不可以「入寶山卻空手而回」:

這段時間,剛好「旅遊業朋友」找上我,問我要不要去嘗試「觀光旅遊業」,雖然,我對「這方面」一竅不通,但想起曾在「大東海」上過課程,學習效果好、人也很親切,於是和朋友到「大東海」詢問,得知也有「導遊領隊」課程!因此,就此開啟我的「旅行者」之路了!剛開始上課,總擔心自己離開書本太久,深怕腦袋生疏,趕不上老師進度,又剛好碰上「遊覽車業者」抗議事件,突然讓我對「旅遊業前景」充滿不確定感, 好幾次很想轉身離開教室,但我憑著和「工作訓練」出來的反應,說服自己,絕對不可以「入寶山卻空手而回」,否則人生可能就「再次」迷路了!

四、「大東海~導遊領隊老師」都很專業:

「大東海~導遊領隊老師」都很專業,非常有耐心的,用「聊天方式」慢慢導入課程,把內容「一次又一次」、「清楚再清楚」的傳授給我們,還用「輕鬆幽默」的方式,幫我們「抓重點、猜考題」,讓我們方便複習!

五、您只要「按表操課」想要「考到證照」絕對不難:

自己以前念書時,常常「拼一晚上」苦讀,但起床卻都忘光光,但是,同學們在「大東海老師」的考試計畫安排下,就算是「離開書本」很久的人,您只要「按表操課」想要「考到證照」絕對不難!因為,我本身就是一個相當「好的例子」!自己和朋友互動聊天,「旅遊業」讓我更容易打開「人際關係」,因此,加入「旅遊業」對我來說,並不是轉業,反而更像「職場延續」的感覺!

六、以下,是我分享「各科」準備的方法:

我相信只要「預約的客人」增加!「收入」自然就會「增加」!我也方便「即時」提供專業意見,屆時還能把「個人專長」銜接,做到「客戶端」與「銷售端」的安排服務,這才是我「夢想中」最想做的事情!以下,是我分享「各科」準備的方法:

 (一)、「導遊領隊實務(一)」:

這科,因為是「選擇題」的關係,「答案」都在題目中,只要把「老師的講義」重複讀熟,再進一步練習「考古題」就可以了!只要,看到「題目」,心裡有過印象都不難寫,我只花了「很少的」讀書時間在這科目,事半功倍!

 (二)、「導遊領隊實務(二)」:

這科,都是「法規法條」,比較生硬一點,屬於「背多分」型的!要注意,老師上課中提到的「法條重點」,只要「反覆背熟」,就可以拿到比較「高的成績」!這科,我花了最多的時間,大約一半的讀書進度都在這裡!

 (三)、「導遊領隊~觀光資源概要」:

說真的,這科準備的範圍太廣!從「各地原住民」「地理環境」都有考到,但只要,在上課時仔細聽,還是可以拿到「基本分」,剩下的,就只能靠自己「多讀、多記」,了解一些「觀光資源」跟「習俗」,這科,我大概花了「30%的精神」在上面!

 (四)、「英文概要」:

只要覺得自己「外語能力」不錯的,更可直接報考「外語」的領隊及導遊,利用「語文科」拉高平均,但必須考「50分以上」4科平均60分,即可上榜!

七、「大東海老師」會直接進攻「最困難」的部份:

在學習過程中,我認為「最困難的」,就是「法條」相關的章節,「法條內容」總是讓人摸不著頭緒,常常無法了解,隱藏在「文字底下」真正的義涵。「大東海老師」會直接進攻「最困難」的部份,用「容易理解」的方式,講解艱澀的「法條」,以「深入淺出」的語言,解釋給學生聽,其餘「較簡單」的部分,則可以靠自己閱讀吸收!另外,上課專心聽講、勤作筆記,惱人的法條問題,大致上都能「融會貫通」!

八、「大東海」安排的師資,都十分專業,都是「非常優秀」的師資:

「大東海」安排的師資都十分專業!教學也「生動活潑」,感受的出來,都是「非常優秀」的師資!透過「大東海老師」帶領,總是可以「快速了解」課程內容,課程中,也不時引用「實務經驗」讓我們更容易了解「書中理論」,有空時,也會分析考試的「命題方向」!「大東海老師」,上課總是非常「有自信的」講解課程內容,並把「繁雜的內容」整理的「有系統」,以便我們吸收!授課之餘,老師也會將「實際上」工作碰到的問題,及後續解決辦法,與我們分享,讓我對於「導遊領隊工作」有具體概念! 很開心,有一位老師願意分享「工作中」的甘苦談,讓我們可以事先了解這份工作「實際的狀況」!另外,「講義」幾乎只收錄「重點」,不論是上課或自修,都非常「方便攜帶」!在「大東海」也不用擔心錯過課程,因為,聽看「數位視訊教學課程」補課,真的相當的方便!

九、將考試交給「大東海」,上榜機率「很高」:

將考試交給「大東海」上榜機率「很高」「大東海」的教學環境,讓我印象深刻!同班同學們一起相互扶持、勉勵讀書,「學習氣氛」營造的很好!同學間互相幫助的精神,讓我感到欣慰,大家會「互相討論」考試內容,考前衝刺,再念「大東海」的「考前猜題」,相信「門外漢」也可以「金榜題名」

大東海學員~趙峻宜同學  謹識於大東海

選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