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NHI
 
:::
選擇文章:

錄取經驗談 »»導遊領隊 »»▲「導遊領隊」→(華語導遊)→金榜題名!☆大...

▲「導遊領隊」→(華語導遊)→金榜題名!☆大東海「周延達學員」~分享我的〜讀書心得、錄取經驗、優異成績、心路歷程。

▲【優異成績】:(1)導遊實務(一):74分,(2)導遊實務(二):56分,(3)觀光資源概要:58分,☆總平均:62.67分,☆錄取標準:60.00分。

▲【心路歷程】:若要「精益求精」的話,就一定要來「大東海」上課!→我在「八十八年」,在「大東海(台中班)」,報名參加了「大東海~永久免費保證班」,是「一次繳費,終生免費」!→有了這個「好制度」,使我「無後顧之憂」,努力準備考試!

大東海學員~參加107年03月10~11日「天王證照(導遊人員、領隊人員)」考照~(107年04月23日放榜)~金榜題名~績優代表~錄取經驗談!

主題:若要「精益求精」的話,就一定要來「大東海」上課!→我在「八十八年」,在「大東海(台中班)」,報名參加了「大東海~永久免費保證班」,是「一次繳費,終生免費」!→有了這個「好制度」,使我「無後顧之憂」,努力準備考試!

▲榮登107年「天王證照(導遊、領隊)」考照~考取(華語導遊) ~大東海學員「周延達同學」敬筆

▲地址:嘉義市東區小雅路*號

▲電話:05-2761***

一、我非常高興,錄取今年「華語導遊人員」:

我非常高興,錄取今年「華語導遊人員」,在參加這次考試之前,我參加了,其他「公務人員」的考試,都是以「名落孫山」收場。這次錄取了,「華語導遊」,實在是,非常的「幸運」!其實,我也沒有太多的時間,準備考試,我主要是,在準備「初等」「五等」,其他公務人員考試,能夠「錄取華語導遊」,說實在,是個人撿到的,這對我往後,考「公務人員」的考試,有了「非常大的信心」

二、我等了「二十八年」,才再度,「登上這份榮耀」:

因為,我等了「二十八年」,才再度,「登上這份榮耀」!距離上次的榮耀,是在「民國七十七年」,考上二專,「七十九年」,畢業的時候,足足等了「二十八年」,在這段期間,有考上「逢甲插大」,可惜,我沒有好好的唸,只讀了「一年」,被二分之一,退學了,不能考「高考」,實在是,我「心中永遠的痛」

之後,在考「中醫師」的檢定考,也非常遺憾,在最後一年,補考,也沒有「七科」全過,不但,不能考「中醫特考」,連開「中藥行」的資格也沒有,這都怪我,太晚知道消息,而準備時間不夠,所導致的結果。除非,唸「七年」的「中醫系」,而且,要考試通過,才能當「中醫師」!這對我來說,又是一個,非常大的打擊,因為,不能從捷徑當中,考上「中醫師」,又是,我心中永遠的痛,我也沒錢,去唸「中醫系」,不能考「中醫」的時候,就重新考「公務人員」考試,要「上榜」,對我來說,簡直是「微乎其微」,一定要比別人,「非常用功」,才有「上榜的機會」

三、「導遊、領隊人員」的考試,只要「平均六十分」,且不能有一科「零分」,就是「錄取」:

後來,我在「欣業涼椅」公司工作,為了新的一年,可以到「台北、台中、台南、高雄」遊玩,無意間,在「考選部」網站上,看到有「導遊、領隊人員」的考試,我非常高興地,先去報名「103年華語導遊」的考試,也有問過,「大東海」的輔導員,「導遊、領隊人員」的考試,只要「平均六十分」,且不能有一科「零分」,就是「錄取」!使我「燃起非常大的希望」!不會像「公務人員」考試,「有限定錄取名額」,只要「達到標準」,就會「金榜題名」

我非常高興,在「今年107年」,考上了「華語導遊」,讓我在「考選部」的榜單上,有我「周延達」的名字!其實,我能考上「華語導遊」,真的是「非常幸運」,這張證照,其實是,我撿來的,今年每一科,只出「五十題」的「選擇題」,而且,只要每科,「答對三十題以上」,就是「錄取」!不像往年,出「八十題」的「選擇題」,而且,每科要「答對四十八題以上」,才會「錄取」

在我「第一節」,考「導遊實務(一)」的時候,絕大部份的題目,都會做,而且,有很多題目,都是我在考「初等」「五等特考(一般行政)」時,都有看過,讓我在「第一節」考試的時候,感覺「答對」了,「三十五題以上」,使我「信心大增」!在「第二節」,考「導遊實務(二)」、「第三節」,考「觀光資源概要」時,就「拚盡全力作答」,就算沒有及格,也不能讓分數,考得太低,以免「這三科」,平均時,不能「六十分及格」!之後,有到「考選部」網站上,把答案列印下來,拿回去「對答案」

「導遊實務(一)」,考「七十四分」「導遊實務(二)」,考「五十六分」「觀光資源概要」,考「五十八分」。也非常幸運地,在「導遊實務(一)」時,得到「七十四分」,之後,三科平均起來,得到「六十二點六七分」,讓我在今年,「華語導遊」考試,「榮登金榜」

四、每一科,都要「盡全力」的去考,才會有「上榜」的機會:

在考試當中,也有擔心,今年標準,是不是提高到「六十五分」?或者,「七十分」以上?會不會又考不上呢?我當時的想法,是不管三七二十一,每一科,都要「盡全力」的去考,才會有「上榜」的機會!若是,不去考試,或是,「放棄」的話,就不會「金榜題名」!所幸,在考完之後,有去問,「大東海」補習班,輔導員說,標準沒有改,使我心中的一塊大石頭,終於,落了地!我也有將當時,每科考試的答案,寫在考卷上,以便日後核對,雖然,我對答案,再算成績,有「超過六十分」,但是,「考選部」沒有公布之前,我實在不敢肯定,是否考上?

五、我「周延達」的名字,真是「皇天不負苦心人」!讓我在「考選部」上,「榮登金榜之榮耀」:

直到「四月二十三日」「大東海」的「輔導員」,有打電話過來,說我「考上了」!還問我,是不是「同名同姓」?那時候,我還沒有收到「成績單」,不知是否「考上了」?於是,我就上網,去「查榜單」,也順便,把我考「身心特考(一般行政)」的答案,列印下來,那時,我剛好考完「身心特考」,隔天,公布答案。結果,在「第三十九頁」上,才找到,我「周延達」的名字,真是「皇天不負苦心人」!讓我在「考選部」上,「榮登金榜之榮耀」

雖然,這一次「華語導遊人員」考試,有「六千零二十一人錄取」,沒有什麼了不起,但對我「周延達」本人來說,卻是「一大步」!使我在「考選部」的榜單上,「榮登金榜」,我也期望,在往後的「公務人員考試」中,能夠「金榜題名」!到時候,我就是「劉德華」,成為「一條龍」,因為,「劉德華」是我的「偶像」,而我現在只是,半個「劉德華」、「半條龍」而已,因為,要變成「劉德華」、「一條龍」,之前還要,非常的努力,才能在「公務人員」考試中,榮登金榜!那時,才真正是「劉德華」,也總比「一條蟲」,好太多了!

六、我個人準備,「華語導遊」的方法,提供給,「各位學弟妹」參考:

「考上華語導遊」,也能稍微彌補,不能當「中醫師」的遺憾,在此,把我個人準備,「華語導遊」的方法,提供給,「各位學弟妹」參考,但我也在此,和準備考「華語導遊」的學弟妹說明,不必一定要,照我的方法去做,不然,害你們沒有考上,就是我的罪過了!我大部份的時間,都是在,準備「公務人員」考試,「華語導遊」只是,利用我個人的「零碎時間」,去準備而已!

在這次考試中,有很多題目,都是在考,「公務人員」的考試中,曾經出現過,不會做的題目,也是憑「邏輯」,和我個人的工作,及「人生經驗」,去推敲的,也讓我答對了,不少題!我也是一面工作,一面準備考試的,但我個人的工作經歷,使我在「這一次的考試」中,「榮登金榜」!當然,也不是一定要,照我的方法去做,你們要做「全職」的考生,「半工半讀」的考生,都可以!「最重要的」是,懂得「利用時間」!當我不能「靜下心」,看書的時候,我就會「聽音樂」,也會「看影片」,「放鬆自己的心情」,有時候,也要用非常久的時間,才能「靜下心」,但對於,「你們學弟妹」來說,並不是最好的方法,只是,把我個人的經歷,講給學弟妹們聽而已。我也有看過「大東海」,先前「錄取者」的「經驗談」時,寫給學弟妹們看而已!

七、我在「大東海(台中班)」,報名了「大東海~永久免費保證班」,是「一次繳費,終生免費」!有了這個「好制度」,使我「無後顧之憂」,努力準備考試:

我也期望,學弟妹們,看到我寫的這一篇,之後,有所「領悟」,我很抱歉,我的字,寫的非常潦草,也不會寫文章,也有很多地方,「言不達意」,也不曉得,學弟妹們,是否看得懂?若是,想準備「華語導遊」考試,就準備「導遊實務(一)」、「導遊實務(二)」、「觀光資源概要」。若要「精益求精」的話,就一定要來「大東海」上課!我在「八十八年」,我在「大東海(台中班)」,報名了「大東海~永久免費保證班」,是「一次繳費,終生免費」!有了這個「好制度」,使我「無後顧之憂」,努力準備考試!

八、「祝福」各位「大東海」的「學弟妹們」,「身體健康,萬事如意」!也祝福學弟妹們,在「華語導遊」考試上,「金榜題名」:

「觀光資源概要」,我本身,就愛讀「歷史」、「地理」,有時候,我把以前買的,國中「歷史、地理圖表集」,拿來看,居然,考了「五十八分」!還差兩分,就及格了,所幸,「導遊實務(一)」,考「七十四分」,使我在「華語導遊人員」考試中,「三科平均」,超過「六十分」,而錄取了,本次考試!當然,你們也不必,照我所說的,方法去做,萬一,你們沒有考上,這又是,我個人的罪過了,雖然,還有很多,「心裡的話」要說,但是,我又沒有時間,更沒有墨水,再寫下去了。也在此,「祝福」各位「大東海」的「學弟妹們」「身體健康,萬事如意」!也祝福學弟妹們,在「華語導遊」考試上,「金榜題名」

大東海學員~周延達同學  謹識於大東海

選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