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NHI
 
:::
選擇文章:

錄取經驗談 »»身心特考 »»▲「身心特考」(四等) (教育行政)〜大東海「蘇...

▲「身心特考」(四等) (教育行政)〜大東海「蘇韋諺學員」〜分享我的〜讀書心得、錄取經驗、優異成績、心路歷程。

▲【優異成績】:(1)國文:59分(申:41分;測:18分),(2)教育概要:74分,(3)法學知識:64分,(4)心理學概要:70分,(5)行政法概要:76分,(6)教育測驗與統計概要:78分,☆總成績:70.17分,☆錄取標準:63.67分。

▲【心路歷程】:在我準備考試的日子裡,「大東海」真的幫了我,很大的忙!→「大東海」的「每一位名師」,「都很專業」!→記住:「讀的久,不如讀的專注」!「公職考試」不只是,考各位的「知識豐富程度」,更是考驗各位,「邏輯清晰程度」!→這次「考試放榜」時,其實,對於自己,不但「考上」,還能以,「榜首之姿上榜」,感到「非常訝異」!

大東海學員~參加107年4月21~22日「身心特考」~(107年6月20日放榜)~金榜題名~績優代表~錄取經驗談!

主題:在我準備考試的日子裡,「大東海」真的幫了我,很大的忙!→「大東海」的「每一位名師」,「都很專業」!→記住:「讀的久,不如讀的專注」!「公職考試」不只是,考各位的「知識豐富程度」,更是考驗各位,「邏輯清晰程度」!→這次「考試放榜」時,其實,對於自己,不但「考上」,還能以,「榜首之姿上榜」,感到「非常訝異」!

▲榮登107年「身心特考」(四等)(教育行政)~大東海學員「蘇韋諺同學」敬筆

▲地址:台北市內湖區民權東路*段*號

▲電話:0937-933***

一、各位「大東海的學弟妹們」,我很「幸運考上」,「今年(107年)」的「身心特考(教育行政)(四等)考試」:

各位「大東海的學弟妹們」,我很「幸運考上」「今年(107年)」的「身心特考(教育行政)(四等)考試」!關於「公職考試」準備,我是用「下列方法」,或許大家,可以「參考」看看!

二、「為何想要考公職考試?」:

由於,自己是「師範體系」畢業的,自然而然,會以「教育行政」考試,作為選項,感覺離所學,不會相距太遠,一樣都是在「教育體系」裡。由於,「少子化」的關係,以及自身的問題,「當老師」對我來說,具有較大的,「困難與障礙」。雖然,我已經「通過教師資格檢定考試」,但是,「公務員」的工作環境,相對單純,雖然,它的薪水不高,但相對「穩定」,「非常適合」我的「個性與需求」!基於以上兩點,我決定好好準備,「公務人員考試」

三、「如何準備公職考試?」:

(一)、「心理準備」:

公職考試,可不像學校的「期中考」,或「期末考」那樣,達到「六十分及格」,就可以了。如果,心中只有想著,考得「比上次好」就好,那會「很難考上」

(二)、「如何準備」:

抱著「必勝的決心」準備!準備考試的時候,必須要「暫停」生活中,許多事物,例如:看電影、約會、上臉書、聊天等。如果,無法完全停止,也只能「偶一為之」

(三)、「讀書讀越久越好?」:

那可不一定,我們是「人類」,不是電腦!就算是「電腦」,一直開機,不關機,遲早也會「藍屏死機」,何況是身為,人類的我們!「讀書」「按照自己」的步驟,「網路上」很多人說,一天讀書「超過十二小時」,那是因為,他們的身體,可以跟得上。如果不行,「讀三個小時」,就必須要,放鬆一下的話,那就「每三個小時,休息一次」!但記住:「讀的久,不如讀的專注」!與其硬撐「十二個小時」,搞得自己心情很差,滿滿的「負面情緒」,視時候的「放鬆」,也是有「必要」!另外,晚上讀累了,就去洗澡睡覺,千萬「不要熬夜」,身體精神,都會「吃不消」的!

(四)、「注意身體的健康」:

所謂「健康的身體」,是「一切的本錢」,準備期間,千萬不要讓自己生病,因為,根本就,「沒有時間生病」

四、「各科的準備方式」:

基本上,跟著「大東海老師」的書本、「大東海~數位影音視訊教學課程」及題庫,「勤加練習」,一定「大有助益」!「行政法概要」,對我而言,非常陌生,所以,我選擇,「多抄寫法條」,並且「熟背」!「行政法概要」「法學緒論」,我推薦「大東海~許杉老師」,他上課的方式,很適合我,真的「幫了大忙」,幫我節省下,相當可觀的時間!「教育概要」「心理學概要」,這兩科,在特考中,基本都以「基礎理論」為主;因此,務必「熟記各種理論」「教育測驗與統計」,相信數理不太好的同學,遇到這一科時,都會感到十分的頭痛。別怕!跟著「大東海」書本,和「大東海數位影音視訊教學課程」,慢慢練習,就很容易,「進入狀況」

五、「考試時的注意事項」:

千萬不要覺得遇到,不會寫的題目就空著,尤其是「申論題」,每題的配分,往往都是,在「20分~25分」之間,基本上,「空個兩題」,就等於「上榜無望」!因此,千萬務必,「從頭寫到尾」,不會的部分,再怎麼樣,也要擠出一些東西,不要因為不會,就放棄作答。「公職考試」不只是,考各位的「知識豐富程度」,更是考驗各位,「邏輯清晰程度」!因此,作答時,一定要「條理分明」,先後順序,「清楚明白」

六、「考上的感覺」與「沒考上的調適」:

這次「考試放榜」時,其實,對於自己,不但「考上」,還能以,「榜首之姿上榜」,感到「非常訝異」!因為,自己在作答時,其實,「手感」並沒有很好!因此,在放榜以前,我一直都覺得,「今年(107年)」肯定,是上榜無望,沒想到居然「考上」了!在高興之餘,也不斷地「告誡自己」,要好好「珍惜」,這份「得來不易」的工作!

其實,「公職考試」,因為,有「申論題」的部分,因此,也往往存在了,「考運因素」。有時候,其實,是你大部份,已經寫對了,只是答題內容,「沒有完全符合」,閱卷老師的「理想答案」!因此,千萬不要,因為一次、兩次,沒考上就放棄!我在考上之前,也是「寒窗苦讀」了幾年。那些所謂,「一次考上」,往往都是,少數中的少數。因此,即使落榜了,也不要太過於,「責備自己」,一定要「鼓起勇氣」,朝著目標,「再次出發」!重拾書本,「檢討自己」,落榜的原因,針對「弱項」,「反覆加強」,才能大大地,「增加」未來「上榜的機率」

七、「準備考試的好幫手」:

在我準備考試的日子裡,「大東海」真的幫了我,很大的忙,「大東海」的「每一位名師」,「都很專業」!尤其是「法學緒論」「行政法概要」「許杉老師」,和「心理學概要」「黃議正老師」,真的「非常專業」!能夠讓我在「短時間」內,就學會許多,以前學校沒有,教過的「知識」

大東海學員~蘇韋諺同學  謹識於大東海

選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