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NHI
 
:::
選擇文章:

錄取經驗談 »»身心特考 »»▲「身心特考」(四等) (一般行政)〜大東海「張...

▲「身心特考」(四等) (一般行政)〜大東海「張世賢學員」〜分享我的〜讀書心得、錄取經驗、優異成績、心路歷程。

▲【優異成績】:(1)國文:63分(申:51分;測:12分),(2)行政法概要:76分,(3)法學知識:76分,(4)政治學概要:79分(申:43分;測:36分),(5)公共管理概要:64分(申:26分;測:38分),(6)行政學概要:86分,☆總成績:74.00分,☆錄取標準:71.50分。

▲【心路歷程】:我是一位「腦性麻痺」,俗稱「腦癱」的患者、「中度肢體障礙」,行動徐緩、「肢體不協調」,與口齒比一般人不清晰,「大學畢業後」求職,「四處碰壁遭拒」!→毅然地投入,「國家公職考試」!我進入「大東海」,這個「大家庭」!→從此開啟,「國家考試之路」!→歷經「四年多」,「共十四次」,大大小小的考試!→終於在「107年」,「身心特考(四等)上榜」!→感謝「大東海」的「支持與栽培」!

大東海學員~參加107年4月21~22日「身心特考」~(107年6月20日放榜)~金榜題名~績優代表~錄取經驗談!

主題:我是一位「腦性麻痺」,俗稱「腦癱」的患者、「中度肢體障礙」,行動徐緩、「肢體不協調」,與口齒比一般人不清晰,「大學畢業後」求職,「四處碰壁遭拒」!→毅然地投入,「國家公職考試」!我進入「大東海」,這個「大家庭」!→從此開啟,「國家考試之路」!→歷經「四年多」,「共十四次」,大大小小的考試!→終於在「107年」,「身心特考(四等)上榜」!→感謝「大東海」的「支持與栽培」!

▲榮登107年「身心特考」(四等)(一般行政)~大東海學員「張世賢同學」敬筆

▲地址:高雄市大寮區萬丹路*巷*號

▲電話:0978-043***

一、我進入「大東海」,這個「大家庭」!從此,開啟了「國家考試之路」:

我是一位「腦性麻痺」,俗稱「腦癱」的患者、「中度肢體障礙」,行動徐緩、「肢體不協調」,與口齒比一般人不清晰,「大學畢業後」求職,「四處碰壁遭拒」!毅然地投入,「國家公職考試」,我進入「大東海」,這個「大家庭」!從此,開啟了「國家考試之路」!歷經「四年多」「共十四次」,大大小小的考試,終於在「107年」「身心特考(四等)上榜」!感謝「大東海」「支持與栽培」

二、我個人考取過程,「經驗分享」,供大家參考:

(一)、「國文」:

(1)、「測驗」部份:

「楊昕老師」~「大東海」的「數位影音視訊教學課程」為主軸,加上網路「雲端題庫」的,輔助演練,另外,透過「大東海~邱德老師」的「面授現場課」,以提升「國學閱讀文感」,為目標,加強抓「題型破題眼」的方式「抓分」!

(2)、「公文」部份:

「王忠義老師」~「大東海」的「數位影音視訊教學課程」為主軸,「邱德老師」的面授現場課,及「楊昕老師」的課程為輔,以及「每天閱讀」「一篇公文題目」「每兩天」「寫一篇公文」,先不管好壞,重要的是,培養「公文語感與流暢度」,更重要的是,公文「格式要精確」!

(3)、「作文」部份:

「大東海~邱德老師」的「面授現場課」為主,追蹤「邱德老師」的,社群網站「粉絲頁」,多看「邱德老師」,自創的「名言佳句」,每週寫「二到三篇作文」,上現場課時,給「邱德老師」批改,「找出缺失」

(二)、「法學緒論」:

一直是我「非常喜愛」的科目,從小就「喜愛法學」,相關領域,先看「大東海~許杉老師」「五輪不同循環」課程,作「架構基礎」,再看了「大東海~陳傑老師」「六輪不同循環課程,讓我略為「透徹法理」、「提昇法感」,此外,把「大東海~蔡裕樹老師」「民法」,與「大東海~趙安老師」「莊耿榮老師」「刑法」作補充,提昇「法學素養與知識」!

(三)、「行政學」:

是一科「表面簡單」,「實際困難艱澀」的科目!但透過「大東海」的「三位名師」「蘇敬堯、王立明及張祺明老師」,不同名師的上課方式,讓我了解政府「基本行政運作」,加上「網路雲端題庫」的輔助演練、不斷寫題目,「行政學」,要「拿高分」「不是問題」

(四)、「行政法」:

「枯燥又乏味」的科目,它「沒有一定理論」,但卻有「明訂法規」,透過「大東海~陳薇老師」的,「拆解教學」抽絲剝繭,並透過「課堂題目演練」,此外,把「大東海~陳傑老師」,課程當補充,讓我準備起來,更加「得心應手」,重要的是,反覆做「考古題」「提昇解題能力」

(五)、「公共管理」:

是我「最大的罩門」,但透過「大東海~王立明老師」的抽絲剝繭,「生活化」、「口語化」的「生動講解」,以及「王立明老師」不定時地,分享「答題技巧」,解題結構,讓我「公共管理」,「破題游刃有餘」!

(六)、「政治學」:

「大東海~郝強老師」「大東海」的「數位影音視訊教學課程」基礎,更重要的是,搭配「大東海~顏童老師」,面授現場課,抓緊上課時機,多問「顏童老師」,「政治申論寫作竅門要訣」!不定時寫作,「政治申論題」,請「顏童老師」,「批改糾正」,不斷演練,選擇題部分,「多做考古題」

大東海學員~張世賢同學  謹識於大東海

選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