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NHI
 
:::
選擇文章:

錄取經驗談 »»身心特考 »»▲「身心特考」(四等) (一般行政)〜大東海「許...

▲「身心特考」(四等) (一般行政)〜大東海「許博閔學員」〜分享我的〜讀書心得、錄取經驗、優異成績、心路歷程。

▲【優異成績】:(1)國文:58分(申:40分;測:18分),(2)行政法概要:78分,(3)法學知識:76分,(4)政治學概要:75分(申:39分;測:36分),(5)行政學概要:82分,(6)公共管理概要:64分(申:24分;測:40分),☆總成績:72.17分,☆錄取標準:71.50分。

▲【心路歷程】:「考公職」,原本不在,我的「生涯規劃」之中→直到拿到「身心障礙證明」後,才開始思考,職涯「下半場」,是否應該「另有出路」!→在偶然的機緣下,得知「公職」提供「身心障礙者」機會,故「決意一試」!→沒考慮多久,就到「大東海」報名!「政治學」,對我而言,此科雖「未曾接觸」,但因一直「有興趣」接觸,這方面領域的事物,故在經由「大東海~郝強老師」的整理,讓我準備起來「事半功倍」!

大東海學員~參加107年4月21~22日「身心特考」~(107年6月20日放榜)~金榜題名~績優代表~錄取經驗談!

主題:「考公職」,原本不在,我的「生涯規劃」之中→直到拿到「身心障礙證明」後,才開始思考,職涯「下半場」,是否應該「另有出路」!→在偶然的機緣下,得知「公職」提供「身心障礙者」機會,故「決意一試」!→沒考慮多久,就到「大東海」報名!「政治學」,對我而言,此科雖「未曾接觸」,但因一直「有興趣」接觸,這方面領域的事物,故在經由「大東海~郝強老師」的整理,讓我準備起來「事半功倍」!

▲榮登107年「身心特考」(四等)(一般行政)~大東海學員「許博閔同學」敬筆

▲地址:新北市板橋區漢生東路*巷*號

▲電話:0938-120***

一、「我的~公職之路」:

「考公職」,原本不在,我的「生涯規劃」之中,直到身體發病,並拿到「身心障礙證明」後,才開始思考,「職涯下半場」,是否應該「另有出路」!在偶然的機緣下,得知「公職」提供「身心障礙者機會」,故「決意一試」!也沒考慮多久,就到「大東海」報名,參加「大東海~影音視訊函授課程」,也因身體的原因,無法到現場上課,「一睹名師風采」,只能對著「視訊的螢幕」,準備我的「公職之路」

二、各科我準備的心得,與「大家分享」:

(一)、「國文」:

範圍非常大,也無從準備起,只能以以前所學,來作答,但重要的是,在「作文及公文」「作文」別無他法,只能養成「閱讀文章習慣」「公文」則需熟記及練習,課堂上,老師所提醒的,「寫作技巧」及公式!

(二)、「法學緒論、行政法」:

這兩個科目,「大東海~許杉老師」,上課所提示,「每一章節」以板書模式,「提列重點」,一定「要熟記」!因法學範圍,真的要「多做題目」「多背法條」,遇到不會的題目,就查法條,並且「勤做筆記」,讀一遍記不得,不如「抄寫幾遍」!上考場時,把「筆記」帶去背,因為,這本,都是自己比較「不熟的法條」,考前背,上考場,還是背它,背的同時,不要忘了其他法條,也要「適時複習」,以免不熟的會了,上考場時,熟的卻反而,忘光了,並需「多做考古題」

(三)、「行政學概要」:

這科,「大東海」的「蘇靖堯老師」上課時,「耳提面命」的重點,板書上「行政學各年代脈絡」,讓我很快進入,學習步驟,這科起初,是我「最沒把握」的科目,因為,我不是本科系的,所以,除了繼續寫「考古題」以外,也把課本上,不熟的觀念,抄下來,「每天重複看」

(四)、「公共管理」:

這科「大東海~王立明老師」,主要是,以「申論為主」的講課方式,對從未接觸,本科的我而言,反而是「全新的體驗」!我是先,從準備「申論」的方式,老師每次上課,「出題練習」,再加練習「考古題」,僥倖過關!

(五)、「政治學」:

對我而言,此科,雖「未曾接觸」,但因一直「有興趣接觸」,這方面領域的事物,故在經由「大東海~郝強老師」的整理,讓我準備起來「事半功倍」!「申論題」的題材,除了課本以外,如有「閱讀社論」「政治評論」的習慣,個人覺得「蠻有幫助」

(六)、「憲法」:

這門課,應是大家準備起來,較「駕輕就熟」的,但主要重點,還是需「小心應答」「穩健拿分」

以上,是我個人之心得,希望對已在,「準備國考」的考生「有幫助」

大東海學員~許博閔同學  謹識於大東海

選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