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NHI
 
:::
選擇文章:

錄取經驗談 »»身心特考 »»▲「身心特考」(五等) (戶政)〜大東海「黃嘉英...

▲「身心特考」(五等) (戶政)〜大東海「黃嘉英學員」〜分享我的〜讀書心得、錄取經驗、優異成績、心路歷程。

▲【優異成績】:(1)國文:88分,(2)法學大意:80分,(3)戶籍法規大意:48分,☆總成績:72.00分,☆錄取標準:72.00分。

▲【心路歷程】:「超級推薦」~「大東海」的「數位影音函授課程」,在課程期限內,「可無限次觀看」!可隨時隨地,「掌中學習」!→更提供了,「詳盡又精美」的「板書」,讓我能上課,「專心聽課」,下課可以,依照上課板書,整理一份,自己「順眼」又「實用」的筆記!→一定要「下定決心」,往「目標前進」!→「國考」之路,真的是「孤獨」的,但是,「上榜」的那一刻,會讓你覺得,「一切都值得」!

大東海學員~參加107年4月21~22日「身心特考」~(107年6月20日放榜)~金榜題名~績優代表~錄取經驗談!

主題:「超級推薦」~「大東海」的「數位影音函授課程」,在課程期限內,「可無限次觀看」!可隨時隨地,「掌中學習」!→更提供了,「詳盡又精美」的「板書」,讓我能上課,「專心聽課」,下課可以,依照上課板書,整理一份,自己「順眼」又「實用」的筆記!→一定要「下定決心」,往「目標前進」!→「國考」之路,真的是「孤獨」的,但是,「上榜」的那一刻,會讓你覺得,「一切都值得」!

▲榮登107年「身心特考」(五等)(戶政)~大東海學員「黃嘉英同學」敬筆

▲地址:新北市新莊區中港*街*號

▲電話:0978-667***

一、我考上了「身心特考」,擁有滿滿的欣慰與安心:

身為「應屆畢業生」的我,能在這次的,「身心特考」榜單上,看見自己的名字,除了「開心」!還有滿滿的「欣慰與安心」!從小在校成績不差的我,心中一直有個「公職夢」,希望能有份「安穩」的工作和生活。但在「上大學後」,太多的「新鮮感」和「享樂」,讓我頓時,「失去了初衷」,甚至,讓一路陪伴我的家人,失望了!準備考試的「契機」,是去年出社會後,深深感受到「力不從心」,社會實在「太現實」,沒有工作收入,到哪都無法,抬頭挺胸,雖然,家人都會安慰我、鼓勵我,但我真的不想,成為「手掌向上」的人!為了自己「未來」和家人,也為了證明,給那些曾經,看不起我的人看,我「重拾」最初的「公職夢」!雖然,離大學生涯不遠,但大學時期,碰書的時間,真的不多,所以,突然重拾課本,不免有「生疏之感」

二、我決定加入「大東海~數位影音函授課程」:

「因緣際會」下,看到「大東海」的文宣,加上以往對「數位影音函授課程」「高錄取率」的印象,決定到「大東海(新莊班)」,諮詢看看。在諮詢過程中,發現「數位影音函授課程」,有許多的「優點」,例如:「板書整理」,方便「隨時隨地學習」,也可「自行安排讀書進度」…等因素。所以,決定選擇「大東海~數位影音函授課程」,為我準備「國考」的「最佳夥伴」「超級推薦」「大東海~數位影音函授課程」,在課程期限內,「可無限次觀看」,可隨時隨地,「掌中學習」!更提供了,「詳盡又精美」的「板書」,讓我能上課,「專心聽課」,下課可以,依照上課板書,整理一份,自己「順眼」又「實用」的筆記

三、「各科目的準備要領」:

(一)、「國文」:

分享我各科,準備方法,「共同科目」,都是「吃老本」的科目,如果,在「國高中」,有打下不錯的基礎,在「國文」的部份,可以以「平常心」準備。雖然,我的「國文」,不會到太差,但想要考取「初等考試」,每一科,都「不能放棄」和「鬆懈」!除了「按步就班」的,看完課程外,有自己再購買「課外書籍」,「補強國學常識」的部份,因為,「國學常識」又多又雜,考出來沒看過,就等於「失去得分機會」!而每天至少,會「看兩篇古文」,增加自己「理解能力」「維持語感」,我會選擇考題中,較常出現的「古文」先看,一開始,看「古文」可能覺得,對國文分數,沒什麼幫助,但「慢慢累積」之後,會發現自己,在面對「文言文」時,不會那麼恐懼了,之後,才有辦法,從容地「分析題目」!而我最害怕的,莫過於「成語」了,一開始都覺得,成語能有多難,開始做題目,才發現,很多「成語」的意思,都和我們生活中,使用的不一樣,剛開始,真的蠻「挫折」和「錯愕」的,不知不覺中,就被扣分了。後來,我把「常錯」「易混淆」的成語,「統整成表格」,在坐車、等朋友,甚至上廁所時,拿出來看,不用多久,那些生疏的成語,就「記起來」了!所以,「國文」這科,千萬不要,覺得困難,只要利用,每天「看課空檔」,看一篇到兩篇古文,或是將自己,平常容易錯的成語,拿出來看,一定會「有幫助」的!

(二)、「法學大意」:

這科,「大東海老師」,教得很仔細,「淺顯易懂」,讓不是本科系的我,很快就能上手,跟著「大東海~眾多名師」的腳步走,就對了!老師的課本,會有「法條」與考過的「考古題標著」,這讓我「快速掌握重點」,此外,我也做了「近10年考古題」,重複的一做再做,每次都有「不同收穫」「人事行政大意」,這科我在上課前,已經有自己,讀過一次了,所以,在聽老師上課的時候,就抄「上課筆記」,和把自己不足的地方補足,當然,練習「近10年」的考古題,是一定要的!最近「人事行政大意」,考的內容,有越來越細的趨勢,所以,課本要讀熟外,再搭配「練習考古題」,還有「法典」相關條文,一定要翻閱!準備用書,我是以「法典」為主,雖然,不用把法條,每一個字都背起來,但需要,「看到很熟」才行!有時候,出現法條前半部,就要有辦法,知道它要問什麼,還有需要,「弄懂法條主體」「構成要件」,這樣題目出來時,才不會被牽著走!準備上,我會以「歷年」,較常出現的「法條」為主!例如:「民法」「刑法」「行政」相關法、各類「訴訟法」。因為,法條實在太多,但多做題目會發覺,會出題的,都是那幾條,也不要因為,一兩題法條,沒看過就緊張,要想說自己,不會別人也不會,重要的是,千萬「不要錯第二次」

(三)、「戶籍法規」:

「戶籍法」的內容也很多,剛接觸時,完全靠硬背,但是,還好有「大東海老師」,上課「架構綱表」,很有邏輯,也會「配合口訣」「幫助記憶」「大東海」課本,收錄的「重點」,幾乎涵蓋了「所有考點」!一出現「新考點」「大東海~郝強老師」,也會馬上「補充」進去,真的是,「很棒的老師」

四、「自己的讀書方法」:

「讀書技巧」一樣是,在聽課前「先預習」,並將板書筆記,先抄到「綱表」或課本上,聽課時,就只要「專心聽課」,聽完課可以「複習」,並練習題目。考前不斷做「阿摩測驗題庫」,也是很方便,又「實用」的準備方式!不論是哪一科,我都會在,「考前複習」的時間,準備一本「筆記本」,將自己「不熟」的重點,或是覺得很可能,會出的「考點」,一一「分門條列」出來!在上戰場時,只要帶這幾本「秘笈」,在考前「關鍵時刻瀏覽」,千萬不要,帶「一整本書」去念,那樣是「沒有效率的」

五、「國考」的路,真的是「孤獨」的,但是,「上榜」的那一刻,會讓你覺得,「一切都值得!」:

每個人,都有「不同背景」與「報考動機」,但是,一定要「下定決心」,往「目標前進」「國考」的路,真的是「孤獨」的,但是,「上榜」的那一刻,會讓你覺得,「一切都值得」!相信「大東海~數位影音函授」,並擬定好,自己的讀書進程,一步一腳印,一定可以「達成目標」「踏入公職」,加油!準備「國考」,真的是一條,「漫長且艱辛的路」!所謂的「漫長」,並不是單純的,準備時間長,還有家人的「期待」,以及旁人看不起的「眼光」,讓這段路,變得更「蜿蜒曲折」!而在我想放棄時,我會打開「求職網」,看看現在的工作,有多難找。也會看看自己的「存款」,「反問自己」,我還有多少時間,可以「蹉跎」呢?當下的「失落感」,讓我因此,獲得「一絲衝勁」!我知道應該,為自己的將來,「好好打拚」!因為,我不想,讓自己「後悔」

大東海學員~黃嘉英同學  謹識於大東海

選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