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NHI
 
:::
選擇文章:

錄取經驗談 »»導遊領隊 »»▲「導遊領隊」→(華語領隊)→金榜題名!☆大...

▲「導遊領隊」→(華語領隊)→金榜題名!☆大東海「劉炳榮學員」~分享我的〜讀書心得、錄取經驗、優異成績、心路歷程。

▲【優異成績】:(1)領隊實務(一):88分,(2)領隊實務(二):86分,(3)觀光資源概要:46分,☆總平均:73.33分,☆錄取標準:60.00分。

▲【心路歷程】:選擇「大東海」是我考試成功「最重要的因素」!→因為,「大東海」有「最好的上課環境」,與充滿「濃厚的讀書風氣」,有「最新的教學設備」,也有「最熱心的服務團隊」,更有「最優質的補教名師」,得以編撰出對「考取高分」最有利的教材!→我要特別感謝「大東海~高雄班」的工作人員,及「大東海~各位名師們」,因為,有您們的「熱忱付出」與「專業教導」,讓我每一次都抱持著「快樂的心情」來上課!→而當我收到「及格通知」的那一刻,「心中的喜悅」,真的是無法以筆墨來形容!

大東海學員~參加107年03月10~11日「天王證照(導遊人員、領隊人員)」考照~(107年04月23日放榜)~金榜題名~績優代表~錄取經驗談!

主題:選擇「大東海」是我考試成功「最重要的因素」!→因為,「大東海」有「最好的上課環境」,與充滿「濃厚的讀書風氣」,有「最新的教學設備」,也有「最熱心的服務團隊」,更有「最優質的補教名師」,得以編撰出對「考取高分」最有利的教材!→我要特別感謝「大東海~高雄班」的工作人員,及「大東海~各位名師們」,因為,有您們的「熱忱付出」與「專業教導」,讓我每一次都抱持著「快樂的心情」來上課!→而當我收到「及格通知」的那一刻,「心中的喜悅」,真的是無法以筆墨來形容!

▲榮登107年「天王證照(導遊、領隊)」考照~考取(華語領隊) ~大東海學員「劉炳榮同學」敬筆

▲地址:高雄市鳳山區瑞興路*號

▲電話:0921-026***

一、我參加了「107年」的「領隊考試」,並且「高分」錄取:

近年來「出國旅遊」蔚為風潮,因此,團體旅遊「領隊的需求」日趨龐大與重要,因個人也是「旅遊」的愛好者,時常在想,何不自己當個「領隊」,既可「出國旅遊」又能「結合職業」創造收入「一舉兩得」!就在這樣的思考方向下,我參加了「107年」的「領隊考試」,並且「高分」錄取!

二、我認為「大東海」可以是我成為「一位領隊」的「跳板」!當下,我即報名且開啟了我的準備階段:

我是在「106年的11月下旬」才決定參加考試,最初,內心仍「很猶豫」,因為,距離「今年3月」考試日期,不到「4個月」的時間,如此的急迫!我該「如何準備」呢?幾經的思考,我決定勇敢的嘗試「全力以赴」!我決定找一家「風評很好」「師資卓越」「歷年的錄取率很高」,更重要的是「學費合理」的補習班!可是,我平日要上班,僅能利用「晚上下班」及「例假日」至補習班上課,經詢問正在「從事領隊朋友」的推薦,並「實地參觀」比較「高雄市幾家補習班」的「上課環境」,及「軟硬體教學設備」,加以聽取「大東海」~「余海茹小姐」對我「多項」提問的「詳細解說」後,我認為「大東海」可以是我成為「一位領隊」的「跳板」!當下,我即報名且開啟了我的準備階段!

三、「領隊人員」考試的科目:

「領隊人員」考試的科目,包含「領隊實務(一)」「領隊實務(二)」,以及「觀光資源概要與維護」三科。而從「大東海」領取的「這三科」書籍,內容囊括了「觀光旅遊」過程中,應恪遵及瞭解的事項,如「航空票務知識、入出境規定、旅遊安全意外事件應變處理、國際禮儀,也詳述了現階段政府推行的觀光政策、觀光法規、對旅宿業的各項執行準據,以及中外歷史、地理」…等,其中,也收納了「近五年」領隊、導遊考試題目,可說是「非常的完整與豐富」!應付考試絕無問題!而我也從「正式上課」的第一天起,就對這接下來的課程,產了莫大的「興趣」!

四、授課的「大東海~王再生老師」,可說是一位集「教育、航空,觀光旅遊界」的「名師」:

授課的「大東海~王再生老師」,是「領隊實務(一)」「領隊實務(二)」兩科書籍的編撰者,曾受聘任職於「國籍航空公司」多年,為現任「某大學觀光系」的教授,同時具有「領隊」及「導遊」的資格,富有多年帶團出國旅遊的「實務經驗」,可說是一位集「教育、航空,觀光旅遊界」的「名師」!老師以他多年累積的「研究心得」,於「第一堂課」即施予精闢的「考情分析」,包含各科可能「出題」的範圍與方式,研讀「法規」的方法,以及獲得高分的要領等,這對我今後,不論在「研讀技巧」、「重點規納」及「時間配比」方面,有很大的助益!老師也會配合講授「不同課程」的階段,適時提供「輔助教材」,比如講授「航空票務」時,會由「大東海」的「輔導員」,於「課前」影印「機票樣式」給學員,課中詳細講解「機票」「各項欄位」填寫的目的意義,另以「自身帶團」在國外所遇「突發事件」為例,結合「本國現行法規」或「不同國情」適當說明,以增進學員的「正確認知」!另於,每堂課開始後的十分鐘,仍持續施予「考情分析」,期能使學員充分掌握考情方向,加強信心!

五、「大東海」於「例假日」及「國定假期」,仍「照常開放」上課!這對於像我這樣「白天要上班」的考生來說,能有更充分的上課時間:

考試準備期間,我於每日下午6點,才趕到「大東海」上課,所幸,「大東海」於「例假日」及「國定假期」,仍「照常開放」上課!這對於像我這樣「白天要上班」的考生來說,能有更充分的上課時間!依循著課程的進度,我儘可能充分理解,並熟記「每一堂課」講述的重點,反覆研讀,就在這樣的環境下,我逐漸覺得準備時間的急迫,已不再是個問題,另外,就是在閱讀「考古題」時,對於「外國歷史」「外國地理」等範圍較廣、較陌生的題目,也會上網查閱加深印象,當我增加了信心,也就認為「拿高分」並不困難

六、僅短暫「幾個月」的準備時間,卻能如願「高分錄取」:

我從報名「大東海」開始上課至考試當天,雖然,僅短暫「幾個月」的準備時間,卻能如願「高分錄取」!除了,對自己的努力感到肯定外,一想到,今後有機會從事「領隊工作」,就對「前途」充滿了自信與樂觀!因為,這意謂著「我的收入」將比以前增加,進而滿足生活所需提昇品質!

七、「大東海」有如「家人般」的「助我如願」嘗到「成功」的滋味!不怕「準備時間」的不足:

個人對於「這次考試」的「達標」,歸納出「幾點心得」俾供參考如下:

1.不怕「準備時間」的不足,只怕遲疑不敢踏出「第一步」,一旦下定決心開始,就會有成功的機會!

2.選擇「大東海」,是我考試成功「最重要的因素」!因為,它有「最好的上課環境」,與充滿「濃厚的讀書風氣」,有「最新的教學設備」,也有「最熱心的服務團隊」,更有「最優質的補教名師」,得以編撰出對「考取高分」最有利的教材!

3.「一分耕耘,一分收穫」,準備工作要全力以赴,對於「大東海名師」在講授中,特別強調的「章節重點」,或指引「出現考題機率較高」的地方,必須反覆研讀加深印象,切忌抱持應付、考個經驗的心態,只要多一分投入,就會多一些分數!

4.最後,要特別感謝「大東海~高雄班」的工作人員,及各位指導名師們,因為,有您們的熱忱付出與專業教導,讓我每一次都抱持著「快樂的心情」來上課,而當我收到「及格通知」的那一刻,心中的喜悅,真的是無法以筆墨來形容!

5.「大東海」有如「家人般」「助我如願」嘗到「成功」的滋味!如今我以「大東海之友」自居,願將「這份成果」延續,今後也會推薦其他人來加入「這個大家庭」,讓更多人能有機會得到成功的果實!謝謝!

 

大東海學員~劉炳榮同學  謹識於大東海

選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