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NHI
 
:::
選擇文章:

錄取經驗談 »»導遊領隊 »»▲「導遊領隊」→(華語導遊)→金榜題名!☆大...

▲「導遊領隊」→(華語導遊)→金榜題名!☆大東海「陳威廷學員」~分享我的〜讀書心得、錄取經驗、優異成績、心路歷程。

▲【優異成績】:(1)導遊實務(一):86分,(2)導遊實務(二):54分,(3)觀光資源概要:64分,☆總平均:68.00分,☆錄取標準:60.00分。

▲【心路歷程】:「大東海文教機構」安排的「師資」都「十分專業」!教學也生動活潑,感受得出來都是「非常優秀」的「師資」!透過「大東海名師群」的帶領,總是可以「快速了解」課程內容!在課程中,也不時引用「實務經驗」,讓我們更容易了解「書中理論」,有空時,也會分析考試的「命題方向」!尤其是,「大東海老師」上課,總是非常「有自信的」講解課程內容!並把「繁雜的內容」整理的有系統,以便我們吸收!授課之餘,老師也會將「實際上」在工作遇到的問題,以及「後續解決辦法」與我們分享!讓我對於「導遊領隊」工作更有具體概念!

大東海學員~參加107年03月10~11日「天王證照(導遊人員、領隊人員)」考照~(107年04月23日放榜)~金榜題名~績優代表~錄取經驗談!

主題:「大東海文教機構」安排的「師資」都「十分專業」!教學也生動活潑,感受得出來都是「非常優秀」的「師資」!透過「大東海名師群」的帶領,總是可以「快速了解」課程內容!在課程中,也不時引用「實務經驗」,讓我們更容易了解「書中理論」,有空時,也會分析考試的「命題方向」!尤其是,「大東海老師」上課,總是非常「有自信的」講解課程內容!並把「繁雜的內容」整理的有系統,以便我們吸收!授課之餘,老師也會將「實際上」在工作遇到的問題,以及「後續解決辦法」與我們分享!讓我對於「導遊領隊」工作更有具體概念!

▲榮登107年「天王證照(導遊、領隊)」考照~考取(華語導遊) ~大東海學員「陳威廷同學」敬筆

▲地址:新北市土城區青雲路*巷*號

▲電話:0985-290***

一、「對「旅遊業」懷抱著憧憬!」:

在剛「上大學」的時候,曾經進入「某旅行社」擔任兼職「實習領隊」導覽,從此,對「旅遊業」懷抱著憧憬!希望,未來「退伍後」,能從事「領隊導遊」工作!雖然,「旅遊業」工作辛苦,但隨時都能學到「新的觀念」!「帶團」的過程中,能接觸到來自「四面八方」的人群,也能透過工作,認識「更寬廣」的世界!另一方面,也是因為能有「斜槓」的概念,也希望,透過「旅遊業」的工作,讓自己未來的「薪資」,可以更優渥!讓生活可以更好!

二、「決定來加入「大東海」這個大家庭!」:

因為,自己不是「觀光相關科系」的學生,對於「旅遊」、「地理」、「歷史文化」等相關知識,自覺顯得匱乏!想準備,也不知「該從哪裡」開始,因此,決定尋求「補習班」協助,後來,上網查到了「大東海文教機構」詢問課程!經過「大東海~輔導員」熱心介紹,以及試聽「影音視訊教學課程」和「教材」後,發現「大東海老師」上課時「生動有趣」,「教材」也編排的「十分清楚」且有系統!閱讀起來十分舒服!因此,決定來加入「大東海」這個大家庭!在學習過程中,我認為最困難的,就是「法條」相關的章節,「法條內容」總是讓人摸不著頭緒!常常無法了解,隱藏在「文字底下」真正的義涵!「大東海老師」會直接進攻「最困難」的部份,用容易理解的方式,講解「艱澀的法條」,以「深入淺出」的語言,解釋給學員聽!其餘,較簡單的部份,則可以「靠自己」閱讀吸收!另外,上課專心聽講、勤作筆記,惱人的法條問題,大致上都能融會貫通!

三、「「大東海文教機構」安排的「師資」都十分專業!教學也生動活潑,感受得出來都是「非常優秀」的「師資」!」:

「大東海文教機構」安排的「師資」都十分專業!教學也生動活潑,感受得出來都是「非常優秀」的「師資」!透過「大東海名師群」的帶領,總是可以「快速了解」課程內容!在課程中,也不時引用「實務經驗」,讓我們更容易了解「書中理論」,有空時,也會分析考試的「命題方向」。尤其是,「大東海老師」上課總是非常「有自信的」講解課程內容,並把「繁雜的內容」整理的有系統,以便我們吸收!授課之餘,老師也會將「實際上」在工作遇到的問題,及「後續解決辦法」與我們分享!讓我對於「導遊領隊」工作更有具體概念!很開心,「大東海老師」願意分享工作中的「甘苦談」,讓我們可以「事先了解」這份工作實際的狀況,真慶幸,可以被「大東海老師們」教到!另外,「大東海」的講義,幾乎只收錄「系統性重點」,總共只有幾本!不論,是上課或自修,都非常「方便攜帶」!在「大東海」也不用擔心錯過課程!因為,可以利用「大東海」「數位影音視訊教學課程」來補課,真的相當的方便!

四、「兩項考試,「領隊」與「導遊」,一起準備,是相當適合的!」:

看完「大東海」的考試科目教材,我發現只有「觀光資源概要」「領隊人員」是考「世界史地」,「導遊人員」是考「台灣史地」!「實務的部分」兩者都大同小異,「領隊」與「導遊」兩項考試,一起準備,是相當適合的!「領隊考試」會比較重視「法規」的部分,法規比較繁雜,就如上面列舉的!「導遊」的話,會考一些風俗民情與傳統文化,像是「傳統建築」的構造「民間信仰」「特殊節慶祭典」之類的!至於「世界史地」與「台灣史地」,只要各位把「高中考大學」的地理和歷史準備的書籍,拿來複習即可!換句話說,就是「高中程度」的「歷史地理」,身為對於「史地」有興趣的學生,「觀光資源概要」我們更是佔有「絕對的優勢」!「這個科目」是我們用來「拉高分數」的最佳利器!除些之外,要隨時「關心時事」,特別是「觀光」相關的議題,多少都會納入考題!例如:「新成立的國家風景區」,想必還有很多人不曉得,加上「導遊領隊考試」的參考書籍,大多是「前一年考試」過後,才出版的,所以,書裡的資訊會有誤差!

五、「如果,對於「歷史地理」比較沒有把握的同學們,可以選擇「大東海名師群」編寫「不同的重點整理教材」或「考前猜題」來研讀!」:

如果,對於「歷史地理」比較沒有把握的同學們,可以選擇「大東海名師群」編寫「不同的重點整理教材」或「考前猜題」來研讀!由於,「領隊導遊考試」是以及格「六十分」做為錄取門檻,所以,競爭對手「只有自己」沒有別人,而且,是「所有考科」平均「六十分」以上,就算及格!「生平無大志,但求六十分!」,只要有把握「取得六十分」,就可以「考取證照」!所以,我們只要懂得「運用技巧」,就很容易取得「考試及格」!再加上,過去「每科」考「八十題」單選題不倒扣,以前只要「錯三十二題」以內,就可以及格,如今是考「五十題」單選題不倒扣,考生有「更加充裕」的時間作答,允許失誤「二十題」範圍內!

六「在「大東海」的教育系統下,我可以「就近到大東海各分班」學習,只需要到「大東海」的各大分班,領取考試用書,吸收「最新的」視訊資訊及應考資料!」:

所以,我們要「有策略」的準備考試,談談我準備的「應考經驗」,我先報考「華語導遊」,未來再準備「外國語言」!在「大東海」的教育系統下,我可以「就近到大東海各分班」學習,只需要到「大東海」的各大分班,領取考試用書,吸收「最新的」視訊資訊及應考資料!因為,這些都是完全針對「考試」設計的!比起買了好幾本「觀光導論」的教科書,絕對實用!而且是「有效率的」!若是覺得「考試用書」太難選擇的話,可以詢問親切的「大東海」各分班的輔導員,可以在班搜尋到相關的資訊(法規、考古題)!有效率的準備方法,就是「先做題目」再從題目回去找重點!我「最沒有把握的部分」,就是那些「繁複的法條」,就算是「一條一條」的閱讀,還是很難可以牢記!而且,不知道「重點所在」,所以,我都是先做題目(考古題),把考題「出現的法條」,在書本上「用色筆」畫上重點!

七、「有效利用「大東海教材」裡的系統整理,可以「事半功倍」!」:

其他,像是「航空票務」考的「航空公司代稱」或是一些「特殊的英文簡稱」,要全部記住,當然是很困難的!從「題目中」找出重點,是最便捷的方法!當然,最好的話,還是要全部精讀,這樣是比較保險的方式!相對的準備時間要充足,有效利用「大東海教材」裡的系統整理,可以「事半功倍」!因為,報名後距離考試,只剩「2個多月」的時間,真正準備考試的時間,只有「一個多月」左右,只能「用技巧」去應付考試,最後還是如願「取得及格」!不過,「這一個多月」,只有準備「導遊實務二科」「觀光資源概要」對我而言,是不需要太過擔心的!因為,「大東海」的教材系統,已經有充分整理過了!以上,是我的個人經驗,但是,我希望各位,不要有只要準備「一個多月」就一定可以考取,每個人都有「不同的」唸書習慣,我的經驗不一定符合!套用「80/20」的法則,我們所念的書只有20%會考,所以,你念「20%題目」中,可以讓你得到「80%的效果」!期待未來去「考外語」的部分,過去念的教材及paper,對相關能力有「相當大的幫助」!其他的科目,就靠平時累積的常識,還有「大東海」的教材系統重點應考,就已經是「綽綽有餘」了!

八、「「大東海的輔導員」會通知我們學員,來班領取「考前猜題」!」:

最後,在國家考試前,「大東海的輔導員」會通知我們學員,來班領取「考前猜題」!然後,就認真的將「大東海」的「考前猜題」當作「實戰」,演練一遍,再把「大東海教材」中「不熟悉」的部分章節,再搭配「研讀一次」!然而,我自己本身是,還會再把「大東海教材」中不熟悉的部分「做記號」,或是再整理在「額外的筆記本」上面!在即將臨考前,「近期考古題」及「考前猜題」還有「筆記本」,搭配「大東海教材」再看一次,到考場就「平常心」應考即可!

大東海學員~陳威廷同學  謹識於大東海

選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