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NHI
 
:::
選擇文章:

錄取經驗談 »»消防師士 »»▲「消防設備師士」→(消防設備士)→金榜題名...

▲「消防設備師士」→(消防設備士)→金榜題名!☆大東海「張暐定學員」~分享我的〜讀書心得、錄取經驗、優異成績、心路歷程。

▲【優異成績】:(1)火災學概要:77.50分(申:40分;測:37.50分),(2)消防法規概要:51.25分(申:20分;測:31.25分),(3)警報與避難系統消防安全設備概要:48.50分(申:16分;測:32.50分),(4)水與化學系統消防安全設備概要:54.50分(申:17分;測:37.50分),☆總平均:57.94分,☆錄取標準:55.75分。

▲【心路歷程】:「大東海」是「經驗豐富」的補習班!有「優良的師資」和「良好的讀書環境」!我報名加入了「大東海」的讀書團隊,在團隊中認識了「一同考試的戰友」,經常一起討論「課業上」的問題,和讀書方向的規劃!

◎大東海學員~參加107年6月2~3日「黃金證照(消防設備師士)」考照~(107年7月31日放榜)~金榜題名~績優代表~錄取經驗談!

主題:「大東海」是「經驗豐富」的補習班!有「優良的師資」和「良好的讀書環境」!我報名加入了「大東海」的讀書團隊,在團隊中認識了「一同考試的戰友」,經常一起討論「課業上」的問題,和讀書方向的規劃!

▲榮登107年「黃金證照(消防設備士)」~大東海學員「張暐定同學」敬筆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吉林路*巷*號

▲電話:0982-849***

一、為何要「參加考試」?

由於,本身工作的關係,加上,未來「要再修法」針對公司的「消防安全設備」,其「檢修」、「申報」,未來可由「公司內部人員」進行,因此,希望能增加自身能力,學習更多知識!

二、為何選擇「大東海」?

經過「多次打聽和詢問朋友」的建議,「大東海」是「經驗豐富」的補習班!有「優良的師資」「良好的讀書環境」,再向「大東海(新莊班)」的「輔導員~­貴芳姐」諮詢下,我報名加入了「大東海」的讀書團隊,在團隊中認識了一起考試的戰友,經常一起討論「課業上的問題」,和「讀書方向的規劃」!

三、「讀書策略」:我的「讀書策略」分成「五個階段」:

(一)「第一階段~上課」:

我會利用「假日」有開「面授班」的時間,到現場上「面授課」,平時,利用下班時間,聽看「數位影音視訊教學課程」,複習上課的內容,照著「大東海老師們」的進度,編排自己的讀書計畫,每次上課,我會「做筆記」把老師的重點記下!「第一階段」就是把「所有課程」都掃過一遍,並且把「重點」找出來!畢竟,我們不是專業的,也沒有相關經驗,「這部份」必須靠「大東海老師」的指導,來補足!

(二)「第二階段~寫考古題」:

上網,可以下載許多「考古題」,而且,有許多「不同消防類」的考題,可以做練習,除了,「消防設備士」近十年的考題,也可以下載「消防警察四等(內、外軌)」、「消防警察三等(內、外軌)」、「高普考(消防技術類)」、「消防設備師士」、「消防升等考」、「警大二技」等歷屆試題,做練習,藉由「歷屆試題」,更快了解到考試「要考什麼」

(三)「第三階段~閱讀」:

把「課本」再仔細詳讀一次,把所有的「不了解的問題」,都向「大東海老師」請教,俗話說:「師父領進門,修行在個人」。把「上課教的」和「課本」做結合,做到「融會貫通」!

(四)「第四階段~整理筆記」:

「筆記」是把自己的「讀書重點」整理出來,把上課的筆記搭配課本,整理出自己的小筆記,要做到不斷「精簡」、「整理」、「再精簡」,做出「屬於自己」的筆記!而「這筆記」將是你「申論題」的答案!然後,將「這份答案」反覆背誦,當你把「課本」蓋起來,你「都能寫的出」課本內的任何章節時,你就成功了!

(五)「第五階段~自己出題」:

自己出題,代表已經對「內容的重點」,都有相當的了解,並且對其「作答方式」也相當熟悉,此時,可與「戰友們互相出題」互相測驗,這也是種互相檢視的方法,畢竟,每個人看到的重點都不同

四、「準備方式」:

(一)「火災學」:

我的準備方法,是將「大東海老師」的「筆記」與「課本」做整理,並將筆記寫在「一本小冊子」裡,你們也是可以放在「手機」,減少手抄的時間,不過,經過自己「親手抄寫」可以「加深印象」,把「筆記」放在身上,可以隨時隨地的用「空閒的時間」背誦!

(二)「消防法規」:

我是上網查「命題大綱」,將上面「會考的法規」,下載下來,放在「手機」裡,利用「空閒時間」反覆背誦,並用「題海戰術」,把可能考的法規「找出來,特別註記,加深印象!

(三)「水系、化系」:

「這兩個」滅火系統,我是用「各項設備」來分開討論,把它們的「法規」、「滅火原理」、「系統架構」、「檢修要領和方式」及「儀器操作」,都整理出來,並「熟記」!這些,不只在「考試中」可使用,在「實務上」也是必備的知識!

(四)「警報、避難」:

我個人認為「這兩科」是比較難的!除了「基本法規」要熟悉外,「檢修基準」、「認可基準」,也要記熟!實務上的「器材操作」,透過老師的指導,可以更加了解更加熟悉!

五、「作答方式」:

「申論題」就是「不要空白」每個問題都要回答!盡量「把會的」都寫上去,多拿點「筆墨分數」!「選擇題」是搶分的關鍵,所以,要多加用心準備!「選擇題」對於「數字」考很多,要熟記!「練習題」我都是去下載「考古題」,用「題海戰術」讓自己增加練習量,使自己熟悉考試模式!考試時間是「90分鐘」,我都盡量把「選擇題」的作答時間,壓在「30分鐘內」,這樣,「申論題」每題都有「30分鐘」的時間,這樣簡單也可以快速看時間!

六、「其他建議」:

讀書一定會遇到「討厭的章節」,但「那個部分」絕對不可以放棄!因為,「任何部分」都有可能出現在「考試」中!「反覆背誦」也一定會乏味,可以,將生活中看到的「消防安全設備」當作練習記憶的方法,把「法規」融入自己生活中!「讀書」畢竟是一件枯燥的事情,所以,「考試的戰友」是「相當重要的」!可以互相打氣、互相協助,不要怕戰友比你厲害,因為,外面的敵人更多!在「大東海」你認識的「戰友」,也許是未來你們一起打拼的同事或夥伴!希望,大家都可以「金榜題名」,一帆風順!

大東海學員~張暐定同學  謹識於大東海

選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