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NHI
 
:::
選擇文章:

錄取經驗談 »»消防師士 »»▲「消防設備師士」→(消防設備士)→金榜題名...

▲「消防設備師士」→(消防設備士)→金榜題名!☆大東海「吳宗儒學員」~分享我的〜讀書心得、錄取經驗、優異成績、心路歷程。

▲【優異成績】:(1)火災學概要:79.75分(申:36分;測:43.75分),(2)消防法規概要:53.50分(申:16分;測:37.50分),(3)警報與避難系統消防安全設備概要:59分(申:14分;測:45分),(4)水與化學系統消防安全設備概要:69分(申:29分;測:40分),☆總平均:65.31分,☆錄取標準:55.75分。

▲【心路歷程】:當「所有的科目」都「聽看過」一輪「數位影音視訊教學課程」以後!我會到「大東海」要求自習,在周遭都是充滿「用功念書考生」的環境下,會比較能進入那種「用功認真K書」的心境!而且,當有「看不懂的」、「疑惑的」、甚至是「不確定的」,都可以隨時來跟「大東海輔導員」要求要聽看「哪一堂」的課程,隨時補上空白的記憶,讓自己「腦中的輪廓」更加深刻!

大東海學員~參加107年6月2~3日「黃金證照(消防設備師士)」考照~(107年7月31日放榜)~金榜題名~績優代表~錄取經驗談!

主題:當「所有的科目」都「聽看過」一輪「數位影音視訊教學課程」以後!我會到「大東海」要求自習,在周遭都是充滿「用功念書考生」的環境下,會比較能進入那種「用功認真K書」的心境!而且,當有「看不懂的」、「疑惑的」、甚至是「不確定的」,都可以隨時來跟「大東海輔導員」要求要聽看「哪一堂」的課程,隨時補上空白的記憶,讓自己「腦中的輪廓」更加深刻!

▲榮登107年「黃金證照(消防設備士)」~大東海學員「吳宗儒同學」敬筆

▲地址:台中市中區市府路**號

▲電話:0956-275***

一、「直到「這一刻」,我才確信,「我錄取了」!」:

盼來期待的「成績揭曉」!點開了「考選部」公布的「錄取名單」!直到「這一刻」,我才確信,「我錄取了」!回首「過去一年」的準備,老實說,大半時間,我是非常混的,讀書的方式,極度沒有效率!大約在「10月份」,開始下定決心要考「這個證照」,「頭一個月」是非常認真的,滿腔熱血,也容易把自己逼迫的「非常緊繃」!在距離考試的日子,還很長遠的情況下,容易因為「過度的繃緊」而讓彈性疲乏!再來,的確就是有很長一段「大約3-4個月」的懈怠期​!一直到了「3月報名」的時候,真正的遞交了「報名表」以及「費用」以後,才會突然的意識到,「啊!我真的該認真了!」

二、我每天「早上10點左右」會到「大東海」,個人是選擇聽看「數位影音視訊教學課程」:

接著,的確就是水深火熱的「3個月」,全力的衝刺,我每天「早上10點左右」會到「大東海」,個人是選擇聽看「數位影音視訊教學課程」的「上課方式」,如此一來,比較可以隨時針對自己「想看的科目」去選擇,一天大概會聽看「2~3堂課」!總共考的「6個科目」,合為「4個考科」,分別是「火災學」「法規」「四大系統」!其中「後面五樣」是「法規」方面,考的東西,比較多是「需要熟記」的!

三、我選擇先主攻「火災學」:

因此,我選擇先主攻「火災學」,因為,我本人是「理工背景」出身的,「火災學」學起來,別人覺得「比較困難」的部分,對我卻是「比較輕鬆」的!將「火災學」搞懂,搞清楚了「火災」成災的過程,以及「原理」,或是「後續效應」,在讀後面的「法規」「四大系統」的時候,聽到會比較有「那種恍然大悟」,為什麼要這樣「設計」?抑或是,為什麼要「使用這樣的產品」來預防「火災」!至於「法規」「四大系統」,基本上,真的就是「詳讀」每一個法條,尤其是「各類設備設置基準」,真的需要「詳細的」去閱讀,那本只要「讀熟」,基本上,可以掌握「法規」、「四大系統」大部分的考題!

四、「當「所有的科目」都聽看過一輪「數位影音視訊教學課程」之後」:

當「所有的科目」都聽看過一輪「數位影音視訊教學課程」之後,我會到「大東海」要求自習,在周遭都是充滿「用功念書的考生」的環境下,會比較能進入那種「用功認真K書」的心境,而且當有「看不懂的」「疑惑的」、甚至是「不確定的」,都可以隨時來跟「大東海輔導員」要求要聽看「哪一堂」的課程,隨時「補上空白的記憶」,讓自己「腦中的輪廓」更加深刻!

五、「「選擇題」我會看「考古題」,以訓練自己可以「快速答題」的能力」:

當「所有的課程」都聽看過一遍以後,同時也在「大東海」自習了一遍之後,距離考試已經「非常接近」了!我準備開始針對「考試方面」去進行研讀,「選擇題」我會看「考古題」,以訓練自己可以「快速答題」的能力,還有對「數字」的敏感度!因為,考試的時候「太多不同」的「數字」了,非常「容易混淆」自己的記憶力!因此,我同時看了很多「不同地方」提供的「考古題」,有「大東海」提供的教科書的、有的是從「火災學聖經」出來的,若是不知道「為何答案」為此,在這邊推薦一個不錯的線上網站~「阿摩線上測驗」,上面會有「大量的考古題」,有的「有答案」,甚至,還有很多「好心人士」提供「標準解法」,或是講義書「該研讀」的頁次,有的則「沒有答案」,需要考生「自行去尋找」答案,然而,我認為尋找答案的時間,也不會浪費,因為,自己「找出來的答案」,反而讓自己「印象」更加深刻!!

六、「準備「每一科」,佔比的高達「50%」的「申論題」部分」:

準備「每一科」,佔比的高達「50%」的「申論題」部分,較注重「計算題」方面,「一來」是因為如果出「計算題」基本上是「送分」,因為「申論題」最讓考生擔心的,就是沒有固定的「評分機制」,只能「多寫」來讓自己「寫的東西」,有包含到「閱卷老師」內心想要的答案,才比較容易拿分!然而「計算題」只要「答案」正確「計算過程」條理分明「25分全拿」,反而容易!因此,我下了「比較多」的苦心,在「計算題」方面!

七、「計算題」與「申論題」:

基本上,「計算題」都出在「火災學」,因此,「陳弘毅老師」編寫的「火災學聖經」,每一章節後面的「計算題」,我都不會用死背的,我都會非常確定,自己知道為什麼「這樣算」,為什麼這樣「用公式」,來確保自己不會被「這種題目」擊敗!同時,也要注意「各條公式」中的「單位」,若有不同需要自行進行轉換,有時候,會是一個「小小的陷阱」,如此的過程之中,「火災學」的「選擇題」,如果有出到一些「基本計算」的部分,「計算的速度」也會越來越快,答題更為「順暢」!而其他的「申論題」,本人並沒有做過任何的一題考古題,這也是我自認自己不走「傳統路」的方面,因為,我比較喜歡把「整個系統」瞭解,「看到題目」,依照自己瞭解的東西「去發揮」,把真正變成「自己的東西」,透過「文字」表現出來!對於,比較不喜歡「死背東西」的我而言,我比較擅長「用這種方式」來應付「申論題」!倘若考生對「熟記東西」非常擅長,那還是建議多看「申論方面」的「考古題」

八、「讀書的時候,「邊念邊寫下來」,才是最好「加深印象」的好手段!」:

最後,則是在「考前」的「最後4天」,我一天會「濃縮一科」考科所有的重點,將「重點」寫在「幾張紙上」!而「這幾張紙」,基本上,就是用來在「考試科目」之間,用來「加深記憶」的,「字體」盡量整齊,以便加速自己的「複習速度」,同時「行與行之間」也記得「留下空白」,讀書的時候,「邊念邊寫下來」,才是最好「加深印象」的好手段!

大東海學員~吳宗儒同學  謹識於大東海

選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