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NHI
 
:::
選擇文章:

錄取經驗談 »»高考普考 »»▲「普考」→(電力工程)→金榜題名!☆大東海...

▲「普考」→(電力工程)→金榜題名!☆大東海「李達韋學員」~分享我的〜讀書心得、錄取經驗、優異成績、心路歷程。

▲【優異成績】:(1)國文:45分(申:37分;測:8分),(2)基本電學:86分,(3)電工機械概要:56分,(4)法學知識與英文:74分,(5)電子學概要:45分,(6)輸配電學概要:61分,☆總平均:61.17分,☆錄取標準:57.83分。

▲【心路歷程】:「電力工程」,每門科目,皆有「關聯性」,只要你「肯下工夫」,「努力準備」,一定可以,有「好成績」的!謝謝「大東海」,給我這麼「優秀的師資團隊」與「課程資源」!也要謝謝「大東海的輔導員」,給我許多「寶貴的」資訊與「鼓勵」!讓我「今年(107年)」,能「順利金榜題名」!

大東海學員~參加107年7月6~7日「高普考」考試~(107年09月19日放榜)~金榜題名~績優代表~錄取經驗談!

主題:「電力工程」,每門科目,皆有「關聯性」,只要你「肯下工夫」,「努力準備」,一定可以,有「好成績」的!謝謝「大東海」,給我這麼「優秀的師資團隊」與「課程資源」!也要謝謝「大東海的輔導員」,給我許多「寶貴的」資訊與「鼓勵」!讓我「今年(107年)」,能「順利金榜題名」!

▲榮登107年「普考」(電力工程)~大東海學員「李達韋同學」敬筆

▲台中市梧棲區忠信路*號

▲電話:0978-126***

壹、「感謝「大東海」,給我這麼「優秀的師資團隊」與「課程資源」」:

首先,要先謝謝「大東海」,給我這麼「優秀的師資團隊」「課程資源」,也要謝謝「輔導員」,給我許多「寶貴的」資訊與「鼓勵」,讓我「今年(107年)」,能「順利上榜」!從退伍後,開始準備,一連串的考試,很幸運的,能在「普考」中,「榜上有名」!真的很感謝「家人」「大東海」的支持,以下,就以,我準備的「科目及方式」,與大家做「分享」

一、「共同科目」:

其實,範圍相當「廣泛」「國文」、「作文」、「公文」、「法學緒論」、「憲法」、「英文」,我準備的方式,是先從「簡單」「好拿分」的先下手!「憲法」,我是聽看「駱碁老師」的課程,「駱老師」的課程,真的講解的,非常「周到扎實」,講義內容也是幾乎,囊括了「憲法」的考題範圍,跟著老師的步調,相信一定可以,有「很好的分數」

  再來,是「公文」「王羲之老師」,只要把握住,老師所示範與「細節重點」,然後,在考場上,稍加運用就可以,有一定的「基本分」!至於「作文」「英文」,這兩個科目,講真的,沒辦法在短時間內,有明顯的「成效」,因此,我覺得可以,每天花「半小時至一個小時」的時間,做訓練,不管是「寫題目」,或是看看「範例」文章等,透過「長時間累積」,才可有一定的「基礎」

二、「專業科目」:

(一)「基本電學」:

這科,我個人認為,是「最簡單」,也是「最基礎」的科目,其實,「電力組」有很多的,理論與內容,都需要「基本電學」的理論,運用分析,把它學好,對其他科目,是很有幫助的!而我自己,是先把「黃仲老師」的課程,看完一輪後,就開始,練習課本後面的「考古題」,透過「題目練習」,是「非常重要」的!因為,這樣才能,熟悉考試的「型態」與「變化」!若要同時,準備「高考」的朋友,建議可以,將「基電」「電路學」一起準備,可有「相輔相成」的「好效果」

(二)「電子學概要」:

國考的「電子學」內容廣,且裡面有很多的,「小細節」要注意!底子不夠深,一開始,念的過程,真的蠻辛苦的!但只要題目「做得久、做得多」,就會發現,其實,不管是,什麼類型的考試,電子會考的,都是很有相關、「類似」的「解題觀念」,因此,面對這門科目時,千萬「別灰心」,照著「大東海老師」「按步就班」的學習下去,「反覆練習」,一定可以,有不錯的「收穫」

(三)「電工機械概要」:

這邊主要的考題,不外乎就是,「磁路(磁場)分析」、「變壓器」、「感應機」、「同步機」、「直流機」等考題,因此,在對付這門科目時,一定要把以上的「機件原理」做「徹底理解」,才能「得高分」!另外,「電工機械」(電機機械),其實,考試的範圍很多,舉凡「高普考」「國營事業」「公營機構」等等,有關「電機」方面,真的都會有「電工機械」這科目,建議可以,先從「選擇題」的考古題,先開始練習,釐清大部份的觀念後,再來嘗試「計算題」的類型,由淺入深將「基礎」建立「扎實」,方能見其「功效」

(四)「輸配電學」:

這門科目,我也是聽看「黃仲老師」的課程,在課程中,老師有講解相當多,關於「輸電觀念」「配電結構」的重點,大多偏向「背誦性質」的考題。但近幾年「輸配電學」題型,漸漸轉型,以「計算題」為主的考題,個人建議,如果自己覺得,底子可以的話,要準備這科,可以直接從「電力系統」準備,因為,「黃老師」「電力系統」「計算性質」的課程,與近年來的,「輸配電學」考題相近,且要特別偏重「複數功率」、「線路上電感電容」、「功因改善」以及「故障電流分析」,這幾個篇幅,如此,才能對近年的「輸配電學」,更貼近其形態!

 貳、「祝福大東海學弟妹們」都能「早日金榜題名」:

套一句老師,上課常講的,「高普考」的「題目、題型」,常常有「類似」,沒有說「普考」就一定會比「高考簡單」,所以,如果有要準備「普考」的朋友,你的時間上允許的話,不妨看看「高考」的內容,因為,「高考」的「電力工程」內容,其實,以「普考」的基礎,再去做「延伸」的,再去多學習與練習,對「普考」的準備,是絕對有「幫助」的!「電力工程」,每門科目,皆有「關聯性」,只要你「肯下工夫」「努力準備」,一定可以,有「好成績」的!

  另外,建議各位考生,也是老師「時常提醒」的,只要「有相關」的考試,都去考考看,這樣不僅,能有個「經驗」,至少也有個「工作保障」!也祝福「大東海的學弟妹們」,都能「金榜題名」「萬事如意」!謝謝!

大東海學員~李達韋同學  謹識於大東海

選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