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NHI
 
:::
選擇文章:

錄取經驗談 »»導遊領隊 »»▲「導遊領隊」→(英語導遊)暨(英語領隊)→金...

▲「導遊領隊」→(英語導遊)暨(英語領隊)→金榜題名!☆大東海「陳國清學員」~分享我的〜讀書心得、錄取經驗、優異成績、心路歷程。

▲【優異成績】:英導:(1)外語筆試(英語):75分, ☆總平均:75.00分,☆錄取標準:60.00分。英領:(1)外語筆試(英語):71.25分, ☆總平均:71.25分,☆錄取標準:60.00分。

▲【心路歷程】:非常感謝「大東海」教育機構→提供了「專業證照」的國家考試資訊,及「一流的」師資與設備!→開啟了個人智慧的明燈,使我在參加「考試院」所舉辦「英語導遊領隊」的專業技職證照考試中,能夠通過檢測「連中雙元」,獲得「英語領隊」和「英語導遊」的及格證書!

大東海學員~參加107年03月10~11日「天王證照(導遊人員、領隊人員)」考照~(107年04月23日放榜)~金榜題名~績優代表~錄取經驗談!

主題:(非常感謝「大東海」教育機構→提供了「專業證照」的國家考試資訊,及「一流的」師資與設備!→開啟了個人智慧的明燈,使我在參加「考試院」所舉辦「英語導遊領隊」的專業技職證照考試中,能夠通過檢測「連中雙元」,獲得「英語領隊」和「英語導遊」的及格證書!)

▲榮登107年「天王證照(導遊、領隊)」考照~考取(英語導遊)(英語領隊)~大東海學員「陳國清同學」敬筆

▲地址:宜蘭市東港路*號

▲電話:0958-562***

一、「學海無涯,唯勤是岸」:

為了能培養「第二專長」,依興趣找到工作,首先,非常感謝「大東海」教育機構,提供了「專業證照」的「國家考試」資訊,及「一流的」師資與設備,開啟了個人智慧的明燈,使「我」在參加「考試院」所舉辦「英語導遊領隊」的專業技職證照考試中,能夠通過檢測「連中雙元」,獲得「英語領隊」「英語導遊」的「及格證書」!

二、「領隊」與「導遊」之「工作性質」:

是引領國人「赴海外」觀光,而「導遊」則是接待「外國人」到「國內」參觀旅遊,以瞭解我國的「風土民情」跟「名勝古蹟」!可以說是類似「觀光大使」的地位,不但增進國際邦誼,促進國民外交,增廣個人見聞,又能舒暢身心,一舉數得!尤其,對於想再開創事業巔峰的人而言,投入「觀光旅遊業」亦是「理想的選擇」!

三、「領隊」與「導遊」之「考試科目」:

對於準備報考「領隊導遊」的考試,其科目如下:「領隊/導遊實務一」「領隊/導遊實務二」「觀光資源概要」「外語」!平日就要注意「各科目」的比重與重點,「勤做筆記」隨時記錄,並經過一段時間後,就反覆複習,多練習題庫裡面的考題,觸類旁通後,當進入考場時,就能得心應手,穩操勝券!話說:「千里馬還需遇伯樂」,因此,還得特別感謝「大東海~王再生老師」教導「實務一」、「實務二」、「觀光資源」;「大東海~高強老師」教導「中外歷史」;「大東海~陳鴻老師」教導「中外地理」,還有教授「英語」的「教授群」,讓我能瞭解課程內容,而使「英語領隊」、「英語導遊」雙雙上榜!俗語說:「臨陣磨槍不亮也光」、「臨時抱佛腳」,「有宗教信仰者」可求「神佛、上帝」的加持,「無神論者」亦可以務實一步一腳印,擬定讀書計畫與進度!

  「實務一」、「實務二」範圍較明確,多讀幾遍「滾瓜爛熟」,「觀光資源概要」無範圍,平時多注意「時事」,多看電視新聞報導,加諸「國小、國中、高中,以及大學」累積的「歷史地理」知識,亦能充分在考場上「揮灑自如、過關斬將」獲得高分,通過「領隊導遊」的國家考試!至於「外語方面」則要平時「聽、說、讀、寫」多下功夫,一樣可以「榮登金榜」!

  對於準備考試,「前一個月」就要約略把「各科」皆瀏覽過,「考前三十天」將「筆記精華」複習,並熟記題庫中的重點,練成「口訣」容易熟記在心裡,考試前,要保持最佳的身心狀態,「考前」不要熬夜,準備好「應考的工具」,例如:2B鉛筆、尺、橡皮擦、准考證…等」,記得「手機」不能帶進考場,要「關機」保管好!最重要的,考試前幾天,要到「考場」瞭解環境,才不至於「遲到」,以致於被扣分或不能進場,就非常可惜,錯失了「十年寒窗無人問,一舉成名天下知」的天賜良機!

  「外語(筆試)」完,達口試的標準後,「考選部」會寄參加口試的通知,請各位「筆試」過關的考生們參加外語的口試,「外語導遊」需再參加「口試」,「外語領隊」則無需口試!

  參加「外語導遊(口試)」時,服裝要整齊清潔,儀容端莊自然,不要怯場,「英語題目」當場抽題,連「自我介紹」時間共10~12分鐘」。「自我介紹」時間約2分半鐘」,時間到的時候,計時的「計時員」會按鈴,再進行你(妳)抽到的題目,「口試」進行中,全程「英語/外語」演說,不要停頓,則「口試官」就比較不會用英語問問題!當然,「口試官」用外語問問題,你(妳)就要用外語回答,就有聽說「有些考生」被問到都快流淚了!不過,「不要怕」!平時多充實,且到「大東海」來上課,包準考試輕鬆過關,金榜題名!「外語(口試)」學員們,平時可多聽「外語新聞」「外語電視節目」,上網際網路,諸如Youtube,去蒐集相關「外語的導遊」視聽資料,多加練習,熟能生巧!

  「行萬里路勝讀萬卷書」,能夠從事「旅遊業」是幸福的!為人生裝扮「多采多姿」的旅程,把「歡樂」帶給大家!俗話說:「江山美不美,全憑導遊一張嘴;三分像七分樣,就請客倌去想像!」考上了「領隊導遊」的「國家考試」,還要接受「交通部(觀光局)」所舉辦「導遊領隊的訓練」,才能領到「執業證」!但也不必馬上受訓,因為,國家考試的「及格證書」是「永久有效的」!所以,考試完畢,要馬上知道「是否上榜」?可以在畫記完「答案卡」後,順便將「答案」寫在試卷上,「試卷」考完後,「主考官」會發還給各位考生,是可以「攜帶出考場」的!如此,等「考試院」公布答案,「一經核對」就知是否上榜?不必受到,「等待放榜那段時刻」的煎熬!而且,如此,「參加口試」的考生,也可專心準備「下一階段」的「外語口試」,「一舉數得」何樂而不為!

  「英語導遊」接待的遊客,可以來自「世界各地」,而「英語領隊」則是「帶領國人」到世界各地去觀光旅遊!目前,我已接受了「交通部(觀光局)」委託「中華民國觀光導遊協會」所舉辦的「導遊訓練」,領有「結業證書」「導遊執業證」,亦參加中華民國觀光導遊協會所舉辦的「領隊訓練」,正謀取「旅行社」的工作,展望未來能在「觀光旅行業界」盡一份心力,有「這份的機緣」與「通過國家考試」,在此,十二萬分地,再次感謝「大東海」教育機構,引領我考取「英語導遊」「英語領隊」的「國家證照」!

大東海學員~陳國清同學  謹識於大東海

選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