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NHI
 
:::
選擇文章:

錄取經驗談 »»郵局招考 »»▲「郵局招考」(台北地區)(內勤,郵務處理)〜...

▲「郵局招考」(台北地區)(內勤,郵務處理)〜大東海「李宗穎學員」〜分享我的〜讀書心得、錄取經驗、優異成績:(1)筆試成績:81.50分,(2)口試成績:91分,(3)體能測驗:91分, ☆總平均:87.20分,☆錄取標準:82.38分。心路歷程:「大東海的各科名師」,很擅長「分析考試方向」,老師也會將,出題老師的「考點」,每題都分析得「很細」!重點就是,每種題目,會出的「陷阱」,「都能知道」!考「郵政法規」,是「基本盤」!畢竟,就是「背越熟」,越能找出,題目中的「錯誤」!往往「法規」考的,就是「細心度」

大東海學員~參加107年03月18日「郵局招考」考試~(107年04月30日放榜)~金榜題名~績優代表~錄取經驗談!

主題:(「大東海的各科名師」,很擅長「分析考試方向」,老師也會將,出題老師的「考點」,每題都分析得「很細」!重點就是,每種題目,會出的「陷阱」,「都能知道」!考「郵政法規」,是「基本盤」!畢竟,就是「背越熟」,越能找出,題目中的「錯誤」!往往「法規」考的,就是「細心度」!所以,講究「每一個字」,都「確實無誤」!就「可得高分」!

▲榮登107年「郵局招考」(台北地區)(內勤)(郵務處理)~大東海學員「李宗穎同學」敬筆

▲地址:台中市南屯區向上路

▲電話:0976-516***

  這次「郵局(內勤)」的考科,因為,是本人已讀過的「專業科目」,所以,在安排時間上,都把「重心」,放在「國英」上面,這次的「國文」,有增加了「短文寫作」上,也是第一次的「新考點」,所以,也沒方向準備。我自己,是問了一些,有考「作文」考科的考生,當這次準備的「目標」!我自己,在坊間,有買了一些「例題」參考,後來發現,其實,要在「短時間」內,將文筆練的好,是有一定的「難度」,而考期將至,「最快速」的辦法,我統整了「兩點加強」

  「第一」,是「熟背」一些「名言佳句」!在文章中,偶爾加入幾句成語,或是「適當得宜」的「名言佳句」,在整個文章中,一定「有加分」的效果!再來,是「第二點」,準備一些「優美」「百搭」「範例句型」!畢竟,「國文」考的是「短文寫作」,所以,要在少少的字數中,可以充數,很方便的工具!這次考完,大家問了一下,「國文成績」,其實,都差不多,猜想「作文」,本來就是,「主觀立場」很高的一科,所以,考官也不可能,把成績打的差太多,但「重點主題」,是一定要寫到的,為前提!在「閱讀」的準備方向,就只能「瘋狂」地寫題目了,我自己也是,去書局買了一本,整本都是,「閱讀題目」的來練習,我覺得寫了之後,可以增加寫答案的「敏感度」!有些題目,「陷阱題」,很快能分辨出來錯誤!

  再來,就是「英文」了,大概程度在「高中英文」左右,可以買一本「英文單字書」「5000字內」的就可以,不用到「7000字」,太難的也考不多。在「字彙題」,可以拿到,很好的成績,「文法方面」,我覺得「大東海~陳蕙老師」「大東海~數位影音視訊教學課程」,可以慢慢細細的「看一輪」,之後一樣「狂寫文法」的題庫,文法的題目,其實很多都很像,只要把「研訓院」「國營事業」「英文」考題拿出來,一直寫也很多,都是「雷同」的題目,「克漏字」的準備,也和「文法」一樣,但英文的「閱讀測驗」,私心覺得,有空再去看就好!

  其實,這次的考試,有一個「很大的缺失」,在時間上,沒有考量的「很細」,又是「第一次」辦,所以,「國英」這科,要在「一個小時內」完成,全部真的「非常趕」,國文的作文,幾乎「沒有思考」的時間,題目拿到,就要「直接下筆」,寫完「作文」,又要看國文的「閱讀測驗」,閱讀測驗,也是很「費時」的題目,要整篇看完,才能作答,大概「國文」完成,一定「超過半小時」以上,所以,又壓縮了,寫英文的時間,而「英文」也有「閱讀測驗」,所以,要在「一小時內」完成!

  真的非常趕,所以,我良心安排,整個先後順序,一拿到題目,一定要「飛快」地,把作文寫完,所以,就盡「最大努力」,把「所有好句子、好句型」,套進去!至少,「作文」寫到,最低字數的「底標」,之後,開始寫國文的「閱讀測驗」,寫完後,接著寫「英文」,先從字彙再寫文法,這「兩大題」,都是「單題式」,不用看一大篇的文章,最後,寫「克漏字」和「閱讀測驗」!這次考試,很多人在打鐘後,都有說「寫不完」的問題,不知道下次,會不會更改方式考試,但先準備,準沒錯!

  接下來,是「專業科目」方面,在「企業管理」,我非常推「大東海~王進老師」「大東海~數位影音視訊教學課程」,他上課講解的,「非常詳細」,每個禮拜一,上一堂「數位影音視訊教學課程」,回家按照,他的方式「複習」,整個課程上完,一定能很「高分」!「大東海~王進老師」,很擅長「分析考試方向」,他也會將,出題老師的「考點」,每題都分析的「很細」,重點就是,每種題目,會出的「陷阱」「都能知道」!如果,能把「王進老師」,上課的東西「吸收完」,那基本該拿的成績,一定跑不了。但「郵局考試」,大概有「百分之五」「百分之十」,會出一些「時事題」,或一些很「冷門」的題目,所以,在考試前,一定要注意,相關的「新聞資訊」,例如:世界上,又有哪些國家,「簽署」了哪些「重要條款」,或是,又有哪些「新政策」「郵局」每次考「企業管理」,一定都免不了,這些題目,之後剩下的,也是把所有,「考古題」寫一寫,「企業管理」這科,是考「郵局」一定要,「拿高分」的科目,因為,不難!也都是「背科」為主,所以,能考上的,這些都是「基本盤」,一定要「拿高分」的地方!

  再來,最後,就是「郵政法規」了,這我之前,本來就讀過,所以,我是在「考前一個月」,開始複習,考「法規」,一定也是「基本盤」!畢竟,就是「背越熟」,越能找出,題目中的「錯誤」!往往「法規」考的,就是「細心度」,講究「每一個字」,都「確實無誤」!我覺得法規,能在讀背的時候,有紙筆在旁邊,也一邊寫下來,「一來」可以「加深印象」,「二來」也可以,將每個字,寫出來,自己也會知道,「每一條法規」「完整」的樣子,每一個字,用的字是,什麼字!

  準備「郵局招考」,其實,重點是「國英」,國英程度好的人,很容易的,畢竟「專業科目」,是好讀,可以快速,「達到高分」的!

◎我的優異成績:李宗穎(台北地區)(內勤~郵務處理):         准考證:L7349100☆☆☆

(1)筆試成績:81.50分,(2)口試成績:91分,(3)體能測驗:91分,

☆總平均:87.20分,☆錄取標準:82.38分

大東海學員~李宗穎同學  謹識於大東海 

選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