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NHI
 
:::
選擇文章:

錄取經驗談 »»郵局招考 »»▲「郵局招考」〜大東海「郭秉睿學員」〜分享...

▲「郵局招考」〜大東海「郭秉睿學員」〜分享我的〜讀書心得、錄取經驗、心路歷程:國父曾說:「吾信其可行,則移山填海之難,終有成功之日;吾心信其不可行,則反掌折枝之易,亦無收效之期」。既來之,則安之,正因為有許多人望之怯步,所以,堅持下去的人,就成功了一半!念書除了衝勁外,還需要一點傻勁!師父領進門,修行在個人,慎選良師,用對方法,努力不懈,相信勝利女神,就在不遠處!

各位學員好

其實,在考「郵政人員」之前,剛被私人企業無預警的裁員,故嚮往國營企業穩健踏實,當初也是不抱太大希望的,加上「郵局」對於招考的事情保密到家,大概一月中旬才公布,而321日筆試,短短不到二個月的時間,說長不長,說短不短,但要在這麼緊迫的時間內,取得最正確的考前資訊以及課程教材,國內知名的「大東海」是最直接的管道
選擇補習班的時候,除了要考量路途遠近外(因為時間所剩無幾,浪費時間在交通上是非常不划算的),也要考慮到補習班的素質,師資,硬體設備,學習環境,學費等,在實地了解補習費用及課程安排(在此感謝「大東海」輔導員家純詳細的解說,及親切的服務態度)以及各方面的因素之後,我毅然決然的選擇了「大東海補習班」,並拿出之前考聯考的熱血(雖然所剩無幾),嘗試著擠進這道不算寬的門。
    以下,是我各科的準備心得,與學員分享:
基本科目-「國文、英文」:這兩科是沒有範圍的,大部分還是要憑藉之前求學時期的基本功,在加上老師的臨門一腳,我覺得「大東海」「國文名師楊老師」所編纂的教材非常的實用彙整了所有國文的重點,(如字的形、音、義,國文常識、公文用語、書信寫法…等)只要認真研讀,多做試題,應付考試絕對綽綽有餘,至於英文的話,基本的文法一定要把握,平常時多背單字,靠平時的累積,臨時抱佛腳雖然不亮也光,但畢竟效果有限。
專業科目「企業管理」:這項科目,對我來說,是完全陌生的,當我從「大東海」拿到嶄新雪白的課本時,他的厚度及重量彷彿狠狠的打了我一記悶棍,自己心裡也會懷疑,這麼厚我讀的完嗎?但是國父孫中山先生曾說:「吾心信其可行則移山填海之難終有成功之日吾心信其不可行則反掌折枝之易亦無收效之期」既來之則安之,正因為有許多人望之卻步,所以,堅持下去的人,就成功了一半!!念書除了衝勁外,還需要一點傻勁!
雖然,這次「企業管理」的考題有點Orz…,但是整體而言,「沈老師」的課程深入淺出,言談詼諧,更掌握住基本的課程重點,只要熟加研讀就可拿下基本分,另外,可多看一些社會時事,因為,近年來的「企管考題」已不再是侷限於書本了。
專業科目「郵政法規」:此科目的書本厚度,也是厚得可以當枕頭,但是千萬別被它的厚度嚇著了,因為裡面內容有絕大數是重複的(因為法律、法規、法條之間常有連帶關係,如果已經提到的話,通常會連帶說明),讀到後面會發現,呀!這前面不是已經講過了?因而同樣的法規,整本書念完時,會唸3~4次,所以印象會特別深刻。由於我是報考「外勤」,所以,有些單元不考,實際上念的內容並不多,只要多做習題就可以拿下一定的分數,在此,提供二個小方法提供各位參考:
善用便利貼「張教授」的教學方法很棒,將相關的法規法條用表格區分開來,一目了然,背一張表等於背了許多法規,只要用便利貼自己畫個表寫上相關內容後,貼在該頁上,之後多背幾次把表刻印在腦海中,不論考試考的再刁鑽,試題再怎麼靈活,只要一輸入腦中,立即條理分明,如郵件的賠償這部分,自己照課本念,一定頭昏腦脹,如果做個表來整理的話,念起來會比較有效率
善用MP3:目前市面上的MP3功能非常建全,大部分都有錄音裝置(不要淨裝一些對考試沒幫助的流行音樂),而「郵政」所考的範圍也不多,可自行錄音後每天聽一遍,因為「視覺」的記憶有限,若可以加上「聽覺」來輔助的話,可收事半功倍之效。(在看考題的時候,直覺也會變得更敏銳,有利於篩選答案)尤其要在範圍有限的內容裡出考題,往往都是一字之差,就勝負立判了。
另外,也要注意作答時間,專業科目的試題是65(每科),平均一題不到一分鐘的解答時間,如果真的沒把握就先跳過,從有把握的先寫(除非連續好幾題都沒把握)。
正所謂師父領進門,修行在個人慎選良師,用對方法,努力不懈,相信勝利女神,就在不遠處對你微笑,祝福各位!!

大東海學員~郭秉睿同學 謹識於大東海

選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