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NHI
 
:::
選擇文章:

錄取經驗談 »»郵局招考 »»▲「郵局招考」〜大東海「林招全學員」〜分享...

▲「郵局招考」〜大東海「林招全學員」〜分享我的〜讀書心得、錄取經驗、心路歷程:這次的金榜題名,要感恩眾神明,使我考運好,還要謝謝「大東海」所有的工作人員,由衷感謝「大東海」名師們的教導,願各位努力中的學員們,下一位,出現在榜單的名字,就是你!

壹、前言

    從大學的時候,就奉父母之命,準備「國營事業招考」,但是不認真準備,想當然成績都不好,今年一月底,就知道「郵局」要招考,但一直很猶豫,因為「郵政法規」根本沒讀過,再加上工作的關係,每天能念的時間,說實在不是很長,前一陣子,有準備過「台灣銀行」招考,總覺得需要花很多時間來念但又沒有顯著的效果;後來,經朋友的建議試試看去補習班,他說那時準備「台銀」時,靠著「大東海的函授課程」進步很多,在下班後每天持續不斷的聽,一方面可以幫助自己快速複習以前所學的內容,另一方面,可以減低自我摸索所花費的時間。於是與朋友一起報名大東海「DVD視訊教學課程」,雖然DVD視訊教學課程」沒有像「函授課程」的彈性,但進入視聽教室,發現大家認真學習的樣子,激勵自己更加努力讀書,再加上同學之間的互相支持與鼓勵,在這樣的環境下不進步也難
    我要特別感謝「大東海斗六分班」的輔導員,每天下班後,我就直接到「大東海」DVD視訊教學課程」,每當輔導員遇見我時,都會親切的問我:「上班會不會累」,有時她似乎都知道,我今天要看哪一科目及第幾堂課程,這讓我覺得很貼心,使我更加覺得,我應該更努力用心專心的上課。另外,在精神方面,還常鼓勵我們:「要加油喔!在外面閒聊放鬆心情,記得趕快進去唸書!」簡直就是把自己當作家人般的照顧,可說是我們在「大東海」裡的貴人,在此,真的要特別感謝「大東海的輔導員」們,有了他們的精神支持與鼓勵,再多辛苦也值得
貳、筆試準備過程
 一.開始時間2/21。其實,在三月多報名的時候,我朋友就告訴我,如果我對今年的「高普考」沒有把握,那就放棄「高普考」,全力衝刺「郵局」「郵局」的考題是選擇題型,準備起來,比較容易上手,而且立竿見影,於是我從2/21開始準備「郵局」的科目。
 二.順序:因為只有短短四個多星期左右的時間,因此,我從法規開始準備。當初的計畫是:法規→企管→國英→各一週,最後一星期全力做題目。但是,後來「企管」「法規」落後,排擠到國、英的時間,因此,我念國英的時間加起來不到一星期,而做題目,也改為每念完一單元就做題目,最後一週針對錯的部分再加強
 三.「郵政法規」:這科真的是要下功夫去讀的,我是一邊寫、一邊背,把每一條,都背到滾瓜爛熟,花了好多時間。但是做題目時很有成就感,因為每一題都變得很簡單。上了大東海的「張老師的視訊課程」所做的小結:1.要從考古題內,找出一些考點。2.根據老師上課講解有相關的相關、相似的概念連結,了解可考的重點。3.數字的地方,還有“得”、“應”的辨別……一定要背熟。
 四.「企管」:我認為這科應該多做「考古題」,很有幫助。但是也應該將書本讀熟,不要心存僥倖,以往的考古題,可以幫助你了解每一章的重點,但不代表不重要或是你討厭的章節,就可以不要念它。大東海「沈老師」的視訊課程,也說過:「把每個章節的重點分為核心延伸其次等級,開始準備時可以多看一些延伸以及次要重點,在考前則是把最核心的重點準備好,這樣才能達到固本培源」。非企管本行的,別看到厚重的課本,就被嚇到了,其實老師會幫你篩選重點,並且每天花十分鐘回想重點:1.找出說服自己念此科的動力來源。2.擬訂讀書計畫3.詳實執行。4.基本功務必打實,勿好高騖遠。5.享受達成後甜美的果實。
 五.「國、英」:如前面所說,這科我花的時間不到一星期,考前超級緊張,就把「高中的國學常識」和英文單字翻一翻,並把握時間,把國文大東海「楊老師」的講義大約看過一遍,發現其實老師課程的內容,包括自己去翻書的內容,還要多更多,而且每單元都是精華中的精華,比起自己漫無目標的尋找,更有效率,也更有系統整理,才能命中考試的範圍。
我的「國文」準備方式,如下:將國學常識和應用文常識複習了一遍(1.)使用的是一本高中的「國學常識」書籍(此書從高中之後,有關國文考試,都會拿來複習,所以,回記的速度頗快)(2.)以往做各大考考古題時,自己所做的盲點筆記。(3.)把教育部網站的成語和年齡…等重點筆記看完。
「英文」則是每日找瑣碎時間研讀,並加上大東海的「鄭老師」課程中,文法的解析,以及課程中老師所教的解題技巧(1.)先看題目(2.)看不懂的重要單字當作X來代(有點像代數一樣)(3.)通常第一題的答案會在第一段找到(這是設計良好的文章會出現的)。而且「鄭老師」也說過「考試的重點是你有沒有把答案做出來而不是看了多少文章。」聽了老師的話,利用這個原則,使我打遍大大小小的閱讀測驗,有時候,我根本沒有把文章全部看完,就把答案做出來。
總而言之,今日的金榜題名,要感恩眾神明,使我考運好,還要謝謝「大東海」的所有工作人員,最重要的是感謝大東海名師「國文楊老師」、「英文鄭老師」、「郵政法張老師」、「企業管理沈老師」以及現場課程的「郵政法」及「企業管理」的兩位「王老師」等等,在此,由衷的謝謝各位老師的教導,願各位努力中的學員們,下一位,出現在榜單的姓名,就是你!

大東海學員~林招全同學 謹識於大東海

選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