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NHI
 
:::
選擇文章:

錄取經驗談 »»郵局招考 »»▲「郵局招考」〜大東海「林雲祥學員」〜分享...

▲「郵局招考」〜大東海「林雲祥學員」〜分享我的〜讀書心得、錄取經驗、心路歷程:經歷過國家考試的考生們,都應該共同體認到,這是一場時間與毅力的拉鋸戰,並且需要耐心,扎實度過孤單與艱辛的每一天,但「大東海」的師資在這條應考路上,讓我事半功倍,「大東海」的講師會在課堂上信心喊話、鼓舞士氣,讓我原本躊躇不前的質疑,轉變為建立堅毅的信念,真的非常感謝「大東海」名師們的用心指導!

        相信有經歷過國家考試的考生們,都應該共同體認到,這是一場時間與毅力的拉鋸戰,並且需要耐住性子,紮實度過充滿孤單與艱辛的每一天,但「大東海」的師資在這條應考的路上,讓我事倍功半許多。猶記得,剛踏進「大東海保證班」的第一天,映入我眼簾的場景是座無虛席的教室,以及埋首抄筆記的同學,還有奮筆疾書的講師,這動搖了我原本決心投考「中華郵政招考」的信心,因為面對課堂上滿滿的考生,我實在沒有把握考取的勝算究竟有多大,好在「大東海」的講師都會在課堂上,對學員信心喊話鼓舞士氣,讓我躊躇不前的質疑,逐漸建立起堅毅的信念真的非常感謝「大東海」名師們的用心指導。

對於考試,想必大家都有一套完整的應戰計畫,更有許多先進們熱心的分享考取後的心得及建議,琳瑯滿目的教戰手冊,不勝枚舉,然而,爬文完後真的能完全吸收的又有多少?所以,我認為世上沒有最好的方法,只有最適合自己的方法,先進們的衷心建議,固然有其參考價值,但是,還是必須配合自己的現況,找尋出一條最適合自己考試的讀書方法,才能達成最理想的考試效果。首先,在準備考試之前,我會先分析好該準備的參考書目,然後再去採買選購,因為有些書籍的內容,在撰寫編排上,不一定適合自己閱讀習慣,其實只要詳讀「大東海」老師所編寫的參考書已經相當足夠了,並不需要一昧的購買號稱明星老師加持過的著作,所謂「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所以,選擇適合自己的書籍是非常重要的。有了利器後,接著就是要知道如何運用,讓其發揮最大效益,考試書通常都是厚厚一大本,常讓人不知該從何處著眼,通常我會把買回來的書,先大略閱讀一遍,如此,可以讓我了解整本書的大綱及,應著重加強的章節,再來,配合「大東海老師」DVD視訊教學」,或去上現場課,彙整參考書籍及聽課後的筆記內容,這不僅強化吸收的速度。更能增加長期記憶的能力,有了萬全的配備後緊接著就要準備應戰了,當然上戰場前,也要打聽戰情,比如多方收集補充新資料掌握時事,畢竟,知彼知己,方能百戰不殆呀!最後,打仗不是埋頸硬幹,而是得靠一些技巧,因為死背並不一定能高分,必須要融會貫通,才能作答出條理分明言簡意賅的答案。而「大東海」的老師們都很優秀,上課前,都會為了幫同學改模擬的問答題而提早到,其中,在專業科目方面我要非常感謝「大東海」的「資訊管理資料庫曹老師」,他令人望塵莫及的專業知識灌溉出架構完整豐富多元的授課內容鉅細靡遺的解題分析,讓我臨場時作答實力大增,「曹老師」也會精選重要的相關考題,讓我們練習,使我能在最短的時間,達到最有效率的通過今年「中華郵政」的招考。接著,我還要感謝「大東海」「國文簡老師」,求學期間,所有大大小小的考試,「國文」這科,總會被我排到唸書計畫表的最後一個時間點再做準備,這種掉以輕心的做法,往往讓我錯失拿到入公職的門票「大東海」的「國文簡老師」不僅教學內容生動豐富,還會教授解題及做答技巧,讓我考試時如虎添翼。其實,每一科每一分都很重要,千萬不要輕易丟掉任何一分,因為,能否上榜,通常都攸關著這關鍵性的一分,考試時,當試卷一拿到千萬不要自亂陣腳,深呼吸後定下心審題,也就是瞭解題目的數量與難易程度再分配答題的先後順序,原則上以簡單且分數高的優先下筆,做答時不要偏離主題,不妨以圖表優先,文字次之的方式來呈現,最後,要留意考試時間,所有題目盡量不要放棄作答而留空白,把握每一題能得分的機會
99年「中華郵政招考」,我如期順利考取「資訊類組」,原因不外乎毅力加努力,但我認為更重要的是我選對了「大東海」,因為它提供了良好的師資團隊精闢的書籍講義,我才能精確的掌握到考情資訊,順利上榜。最後,「努力是過程的必要條件、堅持是成功的唯一要件」。這句話是我在面對每次考試時,自我勉勵的座右銘,就我而言,考試不僅要堅定信念,還要信任你的授課老師,跟隨老師的授課進度,調整好自己的學習步調,相信離金榜題名那一天,就不會太遠了。本人僅在此,向「大東海」致上最深的謝意!

大東海學員~林雲祥同學 謹識於大東海

選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