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NHI
 
:::
選擇文章:

錄取經驗談 »»郵局招考 »»▲「郵局招考」〜大東海「曾晏洲學員」〜分享...

▲「郵局招考」〜大東海「曾晏洲學員」〜分享我的〜讀書心得、錄取經驗、心路歷程:機會是給有準備的人,平時的努力和準備是必要的,第二試的臨場反應,等於是過去經驗的累積,又相關金融證照還有獲獎證明都是最佳後盾和強心針!多充實自己,多增加幾分競爭力,也是相當重要的,如此成績自然不會遜色!

   過完年假後的二月底,等待「地特」「初等考」放榜的日子,從朋友口中得知了「郵局招考」的訊息,當時距離考試日期,尚有一個月的準備時間,與其盲目等待,何不給自己另外一個上榜的機會呢?

「郵局招考」,本人報名的是雲林郵局營運職(郵儲業務),當初考量報名「雲林區」,單純因為名額較多,但後來放榜的結果,其實也可以上「台中郵局」,所以,在選擇報名區域時,實在無須顧慮太多。
「第一試」除了共同科目(國、英)外,另外兩科專業科目對於本人而言,是相對陌生的。
【郵政法規】,這一門科目,我以前從未碰過,因此我選擇的教材是「大東海」的課本,雖然報名的是營運職,考試的內容,只限制在申論及填充,但對於課本裡頭的內容,無論是選擇題申論或是填充題,都仔細讀過,並將郵政四大法規逐條背誦,對於法科的考試,我認為地毯式的念法是最簡單有效的
【企業管理】,猶記得大二的時候,曾經念過這科,但是離開學校之後,就通通還給教授了,在準備時間不是很多的情況下,我還是選擇「大東海」「企業管理」課本,因為編輯的老師已經將企業管理該科內容重點化,無須再花太多時間去從頭複習,並且要求自己在三天的時間內翻過一遍,之後從題目中去印證自己吸收的程度,並透過歷年考古題去抓出考試的重點。但今年的考題方向,似乎不同以往,題目偏新穎,這對於囫圇吞棗的我而言,是一項難題,但我並未放棄,在短短的九十分鐘裡,有的考生選擇放棄,有的考生選擇趴下,而我選擇的是不放棄
第一試的結果,本人算是以吊車尾進入面試,但第二試我並不因此而退縮,反而那是我的強項。
“機會是留給有準備的人”,這句話說得一點兒也沒錯,從大學畢業踏出校門之後,為了在職場上能夠多增加幾分競爭力,我展開了用證照寫日記的生活,除了些基本該有的證照外,如:信託產險壽險證券期貨……等,對於我有興趣的科目,我仍然會設法取得,如:中小企業財務人員,委外債權催收……等,合計共十八張金融相關證照這對於要面試的我而言無疑是最有力的後盾及強心針。再者,本人前兩次的工作經驗都收穫滿滿,除了在職進修的課程外,獲獎證明是最好的加分。因此,第二試成績自然不遜色。
關於「國營企業」考試,不比「國家考試」簡單,除了學科成績外,平時的努力及準備是必要的,第二試考驗的是臨場反應,及過去經驗的累積,這些並非一蹴可幾。所以,平日除了準備學科考試外,多充實自己,也是相當重要的!

大東海學員~曾晏洲同學 謹識於大東海

選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