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NHI
 
:::
選擇文章:

錄取經驗談 »»郵局招考 »»▲「郵局招考」〜大東海「李銘榮學員」〜分享...

▲「郵局招考」〜大東海「李銘榮學員」〜分享我的〜讀書心得、錄取經驗、心路歷程:有「決心」的人才能「堅定」,有「恆心」的人才能「持久」,有「耐心」之人才不會「氣餒」,肯「用心」的人才能「成功」,有「信心」的人才能「榜上有名」,有「努力」必定有「收穫」!相信只要肯努力耕耘,肯定會有豐收的一天!機會是給有準備的人,這句話我深信不疑,上次的失敗更堅定了走這條路的決心!

  準備「郵局招考」是一場艱辛的戰役,得知自己上榜時,還再三地確認,姓名與准考證號碼是否符合,在確定自己上榜的那一刻,內心雀躍不已!以下,分享個人之準備心得及方法,希望對準備「郵局招考」的「大東海同學們有所助益」。各科準備上的建議:

 一.「企業管理」「企業管理」的內容真的很廣,總是背好又忘,勤做筆記是不二法門,因此,我會先將書本的內容先看過幾遍,約略整理出一個架構來,再將重點一一的記載,如此一來,不但可以增加自己對主題的理解,且在複習時,也省下不少時間,且當老師在講解時可以記下老師的說明,幫助自己理解後,在背誦複習時,可事半功倍,否則不理解內容,對於唸書的效果,將大打折扣。首先,感謝「謝老師」深入淺出的教學,以及精心整理重點和圖示整合,我反覆看了好多遍,再加上透過考古題的練習,讓自己在選擇題上,能夠判斷,上榜的機會也就高了一些。其次,我將自己背不起來的或是容易遺忘的,都仔細的反覆看「DVD視訊課程」,對於選擇題的作答,有很大的幫助。另外,有些很相似的題目,都可以寫在一起,互相參照,加深記憶。
 二.「郵政法規」:是看「張老師」「DVD視訊課程教學」,老師採用淺顯易懂的教學方式,讓「郵政法規」成為一個算是簡單的課程,但是,身為已經在郵局工作的我,在面臨「法規」上,是比較熟悉的,畢竟,這是我每天上班幾乎都會碰到的。
 三.再來,就是「國文」和「英文」:這兩科,除了是死背和多做考古題以外,幾乎沒什麼法門了,因為「國文」考科,往往是大家容易忽略的科目,但卻是上榜與否的關鍵要通過,所以每一科、每一分都是關鍵,絕不可以放棄「國文」或「英文」,只拼其他「專業科目」。平常準備,除了要把「專業科目」加強外,更要花點時間在國文上,雖然國文沒有既定範圍,準備起來比較辛苦,投資報酬率也不高,但只要有準備,就能在關鍵時刻,發揮作用,如果沒有太多時間,可以利用考前兩個月左右,把平常看到名言佳句抄下來,背起來或許考試的時候會出現也說不定,另外,在「專業科目」上,建議可以利用「大東海的DVD視訊教學」,在上現場課前,先看一遍「DVD視訊教學」,這樣上現場課,才能吸收更快,不會浪費時間。
除了課前預習、課後複習外,最重要的還是,盡量自己整理重點,這樣考前,就不用翻一堆課本,也找不到重點,或是浪費時間,在自己已經會的重點上,平時多花點時間準備,越接近考試時,就能有更多時間複習,這樣不僅能比別人更快抓住重點,也能比別人有更多時間準備,考上的機率,自然比別人更高囉「郵局考試」這條路,是辛苦又孤單的,我記得曾經有人跟我說過,只要有「決心」、「恆心」、「耐心」、「用心」、「信心」、「努力」,一定也能金榜題名,千萬不要半途而廢,既然決定要參加「郵局招考」,就要告訴自己,一定要上榜,不要只是想試試、碰碰運氣而已。
唯有,有「決心」的人才能「堅定」,有「恆心」的人才能「持久」,有「耐心」的人才不「氣餒」,肯「用心」的人才能「成功」,有「信心」的人才能「榜上有名」,有「努力」必定有「收穫」!相信只要肯努力耕耘,肯定會有豐收的一天!所以我努力朝著這個目標邁進,再來就是「口試」了,我只能說要憑反應了,因為每天在工作上,會遇到各式各樣的問題和各式各樣的人,及各式各樣的要求,這也是要靠臨場反應去處理接下一次的。關於「體能」這只能說要靠訓練了,因為,並不是一整天要扛著30K送信,於是,我就開始在考前一個禮拜做體能的訓練
例如,青蛙跳來訓練腿力,跑步培養肺活力,來達到5公尺12趟不掉落為原則,我相信機會是給有準備的人,這句話我是深信不已,我記得我第一次考郵局,大約是在97年,那次只差0.8分就上了,當時心情真的很沮喪,但卻更堅定了,我要走「郵局」之路的決心。
但是因為我白天還要工作,常常容易半途而廢。除了有家人的支持與鼓勵外,幸好我選擇了「大東海永久免費保證班」,不但可以永久免費上課,而且,隨時更新最新資訊,到大東海所有分班都能上課,這對我來說是一個很棒的讀書管道,如果有心想準備「郵局」考試的人,一定要選擇「大東海永久免費保證班」,才能掌握最新的考情資訊,也才能不斷擴充自己的實力,不管多困難的題目,都能迎刃而解
而且,還能利用「大東海永久免費保證班」,繼續向上參加升等考試,沒有時間的壓力,只要有「大東海」的「學員證」,全省「都可以去上課」,真的是很值得!在準備考試的期間,慢慢的,也找到學習的訣竅,那就是,一定要自己花時間,去整理筆記。雖然,過程辛苦了點,也很耗時間,但卻是學習最快,最有效率的方法,每一單元整理完後,就立即做相關的題目,找出自己的盲點,再把容易忽略,或還不大熟悉的地方,加以註記,這樣不僅能增加印象,下次,再複習的時候,也會更加注意,如此一來,便能省下很多找重點的時間。
另外,就是必須相信老師、聽老師的話,每個老師,都有自己的優點,一定要選擇適合自己的老師,然後相信他,聽取他的建言,這樣無形中,能幫助自己,找到學習的方法與訣竅,準備起來,也能事半功倍「大東海」的老師都很優秀,也都很認真,千萬不要一開始,就排斥老師的教學方法,一定要認真的上個兩、三堂課後,再決定自己是否適合,「大東海」每科的老師,幾乎都有兩到三個以上,而且,可以自己選擇多位上課的老師,所以,一定要找到適合自己的老師,而老師們,都有自己的一些小秘訣,如果都能加以學習、利用,相信很快就能進入狀況,離上榜之路,就更加靠近!從報名「大東海永久免費保證班」後,只要有相關的考試,我都會去嘗試,多考幾次後,進考場面對各種考試,都較不緊張,唯有平常心面對考試的人,才能減低失誤、可取高分,所以,有機會去嘗試各種考試時,一定要把握機會,不僅為了增加考試經驗,每次考完後,一定要複查成績,了解自己的錯誤在哪,以利自己檢視自己的錯誤,避免下次再犯。
最後,祝福在準備考試的人不要灰心,多給自己信心喊話!相信認真的人,一定會成功的有努力一定有收穫!認真之虞,一定要給自己放鬆的空間,這樣才會有更大的收穫

大東海學員~李銘榮同學 謹識於大東海

選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