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NHI
 
:::
選擇文章:

錄取經驗談 »»郵局招考 »»▲「郵局招考」〜大東海「吳杰能學員」〜分享...

▲「郵局招考」〜大東海「吳杰能學員」〜分享我的〜讀書心得、錄取經驗、心路歷程:「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在親身體驗和見證後考取,誠摯推薦「大東海」擁有全國最優秀的名師群,不僅老師教學認真,且按照公職考試之命題趨勢編訂教材,得以使學員在最短時間內掌握重點,學員更可以用DVD視訊上課方式,彈性選擇時段上課,「永久免費保證班,一次繳費,隨時回班上課」,更可作生涯規劃,這最符合學員經濟效益的方案,是您終生學習與未來發展的最佳夥伴。

  我是新竹班的保證班學員吳杰能。其實,個人認為能考取此次郵局招考有點幸運,因為我獲悉「郵局招考」並決定要報考時,距離筆試時間剛好只剩下一個月的期間。儘管這次考試準備得有些倉促,最後能夠順利考取,除了有一點運氣的加持外,然而,最主要的關鍵,還是歸功於「大東海補習班」優秀專業老師們教導有方及班主任櫃台服務同仁熱忱親切的滿意服務

本人,此次報考的類科是新竹郵局「內勤櫃檯業務人員」,筆試成績(佔甄試總成績之70%)分別為:「國文及英文」84(30%)「企業管理」67(35%)「郵政法規」89(35%),筆試總成績為79.80(筆試最低錄取成績為74.34);口試成績(佔甄試總成績之30%)78.33分。甄試總成績為79.36(最低錄取總分為78.67),以40名錄取(錄取總名額為53)。茲分別就考試各科目的準備經驗,及個人讀書心得說明如次,俾供參考:
 .在準備「國文及英文」方面:由於「國文及英文」這個科目幾乎是所有公職考試必考的共同科目,考試範圍極為廣泛,所以最重要的是要平時持續充實以累積實力。因為個人仍是以「高普考」及「鐵路特考」為長期目標,所以平時在「國文」方面是上「楊老師」的課程,以「楊老師」上課使用的作文、公文及測驗講義書為教材,不論是在作文、公文或是測驗題型(包含語文常識應用文常識、公文常識及國學文化常識等)方面都奠定良好的基礎,自然到考前就不需再特別花很多時間準備。在「英文」方面,個人平常是上「鄭老師」的課程,從「鄭老師」循序漸進、解說詳盡的教導方式中,對於文法、克漏字閱讀測驗等考試題型,皆有莫大的助益。至於單字部分,除了上課熟記相關的字彙外,最重要的是每天充分利用短暫的時間(儘管只有510分鐘)加強記憶日常常用及常考的字彙(可以鄭老師上課使用的講義書上所列之20回「字彙練習題」為基礎),如此,持之以恆地充實字彙能力,整體的英文實力必然大為提升。
 .在準備「企業管理」方面「企業管理」這個科目,是有志報考「國營事業」者,必考的專業科目之一。由於「企業管理」的範圍極為廣泛,且沒有統一標準的教科書,所以在準備考試時,應兼顧廣度及深度。因為「郵局招考」準備時間極為短促,所以個人是以上沈老師(即謝老師)的課程為主,從課程中可以很清楚的掌握各章節的重點,並能兼顧廣度及深度。此外,要應付「企業管理」選擇題型,熟悉歷屆考古題是必要的。因此,個人在考前一周,便開始熟讀「顏老師」的「企業管理選擇題精解」講義書中依各章節整理的考古題俾掌握考古題出題的分數惟因此次「企業管理」科目的題目較難,一般考生的平均成績偏低,本人成績亦只有67分,故上述經驗僅供參考。
 .在準備「郵政法規」方面「郵政法規」這一科,是本人認為此次考取郵局的關鍵。由於個人從未學過「郵政法規」,對「郵政法規」』這一科極為陌生,但在上完「張老師」的課程後,經過「大東海」張老師系統化、條理化以及不厭其煩地重複強調各法條相關重點之教學特色,使我這個「郵政法規」的門外漢,能在短短的一個月時間內能不靠死背,而以系統化的方式融會貫通郵政法郵件處理規則及郵務營業規章等相關法條內容與精髓,並充分掌握郵政儲金匯兌法簡易人壽保險法的考試重點,使我能以高分拉大差距,立於不敗之地
 .考前衝刺與實戰模擬「大東海補習班」在各項考試的課程設計方面,都會在考前排定衝刺班的課程,並舉辦數次的「模擬考」「郵局招考」亦不例外。個人在考前參加「國文及英文」「企業管理」「郵政法規」等科目的衝刺班課程,不僅可以發掘平時上課的盲點,補強遺漏的重點;更能掌握最新的考情命題趨勢,再次強化考試重點,以利提升考試成績。此外,此次郵局招考,「大東海」於考前貼心的舉辦了「四次的模擬考」,個人每次模擬考皆不缺席,從模擬考的實戰模擬中,不僅可以藉由數次「身歷其境」的模擬考試,來磨練答題技巧與時間掌握要領,以增進考試的熟練度與自信心;更能由數次模擬考中,測試個人的學習成果,評量自己那些章節是不熟悉,或是一知半解的情形,以便利用考前極短暫的時間,針對弱點加以補強提升考試成績
 .口試的準備要領「大東海」於筆試成績放榜後,即對筆試上榜的學員頒發獎狀以資鼓勵,這不僅是一種對學員努力的肯定,更重要的是可以強化學員對口試的自信心與心理建設。此外,在頒獎的同時,「大東海」更邀請「張老師」針對口試準備要領舉辦了說明會,使每位要參加口試的學員充分掌握口試的命題重點與準備要領,使個人得以在口試成績中,獲得佳績,順利考取!
俗話說:『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以及『良禽擇木而棲』,經過本人此次考取「郵局招考」,親身體驗與見證後,衷心誠摯地向有志參加公職考試朋友們良心的推薦「大東海補習班」擁有全國最優秀最專業的名師群,不僅老師教學認真,完全按照各項公職考試之命題趨勢編訂教材,使學員得以在最短的時間內完全掌握考試重點加速學員達成考取公職的理想;並且在教學方式方面,還運用了數位科技的發展理念,除了讓學員依課表排定之課程與時間上課外,學員更可選擇以DVD視訊系統上課方式,依照自己的時間與喜好,彈性地選擇科目、老師及時段來上課,這種貼心、便利上課方式,可以有效的提升學員的學習效果。此外,「大東海」「永久免費保證班」,可以使學員依照自己生涯規劃的目標,提供學員「一次繳費,隨時回班上課」的服務,這對有志選考多樣考試的學員或是已考取較低職等公務員,而計畫參加升等考試及較高職等考試的學員而言,是最符合經濟效益的。所以,「大東海補習班」是你終生學習與發展的最佳夥伴。
綜合以上的體驗與說明,金榜題名宛如作戰勝利,金榜題名的滋味真是令人高興得無法以筆墨來形容!在此,本人要向「大東海」上最深的謝意!衷心的感謝「大東海」以及諸位教導有方的老師們引領我邁進成功之門,所謂『入東海躍龍門』的境界並非誇張之言,而是本人最真實的體驗與見證!俗話說:『要怎麼收穫,先怎麼栽』,有志參加公職考試的朋友們,切莫再猶豫了,趕快加入「大東海」的行列!因為,「大東海」必然會成為「引導您踏上成功高峰實現您考取公職的理想」最佳首選!

大東海學員~吳杰能同學 謹識於大東海

選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