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NHI
 
:::
選擇文章:

錄取經驗談 »»郵局招考 »»▲「郵局招考」〜大東海「張蔭全學員」〜分享...

▲「郵局招考」〜大東海「張蔭全學員」〜分享我的〜讀書心得、錄取經驗、心路歷程:訂定讀書計畫!只要有心,用對方法,缺額多寡不是問題,最重要的是自己擬定的讀書計畫要按部就班完成,才能提高上榜機率。筆試過了,第二試體能測驗也要平常練習,因12趟是滿分所以要求自己必須有10趟以上的成績。

  很高興能夠有這榮幸跟大家分享我考上郵政(外勤人員)的考試心得,希望我的讀書方式,對於有志要朝「郵局」發展的人能有所幫助  

  當初,會選擇報考郵政外勤人員的原因很簡單,那就是我的英文,一直以來都是我最大的罩門!「外勤人員」「英文」雖只考簡易英文,但對於我來說障礙還是很大。在查詢歷屆外勤人員,第一試筆試的錄取成績,我覺得自己可以利用其他科目,來讓分數提高以增加錄取機會,有了這目標之後就可以開始訂定讀書計畫了。

   一、「國文」:可以算是我有把握拿分的一科,首先要了解金融研訓院的出題方向,而楊老師在上課時就解析的非常清楚,上完楊老師的課會讓我對國文拿分更有把握,有時間可以上教育部成語網站,查詢一些特別的成語解釋,以及容易搞混的字型改錯,因為「金融研訓院」這方面的考題一定會考。

   二、「企業管理」:這應該算是最難準備的一科!讀「企業管理」唯一的方法,就是不停的做題目。企業管理範圍很大,不管再怎麼做題目,都會很有挫折感,在練習時遇到問題就要請教老師「大東海」的老師都會非常樂意幫同學解答

   三、「郵政法規」:可以算是最容易準備的一科!但要注意的地方,就是每條法規都要熟記郵政法規沒有幾條,所以考試就很喜歡玩文字遊戲,法規裡的每個字,都要特別注意,研究一下歷屆試題就會瞭解哪些題目類型很常出現了。

  最後,在讀書的時間分配上面,我會用最多時間在準備企業管理,其次是郵政法規,最後才是國文。有了這些調配之後,這樣讀書就會比較有效率!

  當筆試通過之後就要準備第二試了,而這次「外勤人員」跟以往不同的地方,就是要多準備一樣「口試」!口試我的準備方法為對於自己寫的自傳一定要背熟,面試官都會用自傳來延伸出考題,還有可以上網查詢之前「郵局口試」題目,並練習利用這些題目再與自己的自傳延伸在一起。例如我口試題目就有問到自己的專長以及生涯規劃等等問題,這些問題在自傳中都已有提到,口試的時候,就可以很順利回答。口試還得要注意穿著得體,進場跟離開都要跟面試官問好,多模擬一些面試官,可能會詢問的問題等等,把握住這些要點的話,口試分數應該都不會太低。

  體能方面這就得要靠自己平常的練習,由於搬運12趟為滿分,只要搬滿12趟,就可以拿到30的總平均分數,這對錄取有很大的加分!一定要找時間自己做一分鐘的測試,且最好是要求自己要有能夠搬運10趟以上的成績。

  以上,就是我參加這次「郵局外勤」的考試經驗,希望對將要參加「郵政考試」的人能有些幫助。只要有心,用對方法,相信每個人都可以金榜題名。缺額的多寡,不是問題,最重要的是,按部就班地完成自己的讀書計畫,這樣才能提高上榜機率

大東海學員~張蔭全同學 謹識於大東海

選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