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NHI
 
:::
選擇文章:

錄取經驗談 »»郵局招考 »»▲「郵局招考」〜大東海「翁國元學員」〜分享...

▲「郵局招考」〜大東海「翁國元學員」〜分享我的〜讀書心得、錄取經驗、心路歷程:準備國英文,平時就可累積實力,不管是做題庫或者是念教材,有閒暇時間,都可以多利用,就當是充實知識。準備企管,不管題目難易都應把企業概論跟管理學當基本。準備法規,盡量背熟最好,多做題目多練習。準備口試,多分享相關工作經驗讓主考委員相信你能夠勝任。準備體能,能練就練,千萬別向上提抱,因沒施力點!郵袋有提把可抓以施力。

   這次外勤加上口試,真的是人人沒把握,建議「體能」還是要練一下,我覺得要「滿分」最保險,因為我只有90分,當時想說那筆試必須扣掉7.5對於跟體能100的人比,加上口試不知道怎麼給法,還好最後還是過了,出乎意料竟然有第二名,國英96、企管63.5、法規87、口試87.67、體能90,總分85.89最低錄取總分83.84。

這次基隆外勤錄取分數竟然是最高的,有點驚訝為何「基隆」反而競爭最激烈?分享一下讀書心得
一.【國英】:我覺得,其實不能小看這科的分數,當初,我就希望能盡量把分數拉高,跟國文比起來,難度較高的是英文,或許是以前「英文」的底子不差,所以,能夠考高分,建議大家平時就可以累積這兩科的實力,不管做題庫或是念任何教材,我覺得這科範圍太大,有閒暇時間,都可以多利用,就當是充實知識
二.【企管】:考到這科時,我相信很多人都傻眼,今年的題目偏向工管,難度也偏難,跟歷屆試題有點差距,應該不會是常態,還是可以把企業概論管理學當基本。
三.【法規】:外勤的法規範圍,其實不大,有時間的話,盡量讀熟,千萬別想說,選得出答案就好,這次的題目其實蠻細的,本來以為法規至少可以拿90分,結果只有87分,所以,還是能背熟是最好,多做題目多練習。
四.【口試方面】:本來以為會問一些外勤應該注意的問題,結果反而問一些偏向內勤的東西,比如說,為何你不考內勤?不考營運職?你覺得為何郵局要用你?其他就是你之前的工作經驗,跟你為何要考外勤,我覺得你要先表現出你知道這份工作在做些什麼,也相信自己能夠勝任,本來我也有點擔心到底會怎麼評分,還好分數還不差。
五.【體能方面】:這次,說實在我完全沒練習,因為考前有點感冒,想說就憑實力吧,所以,我只跑了十趟,我建議大家還是能練就多鍛鍊,只要不傷到身體,畢竟30公斤,還是有一定的重量,要來回12趟,每個人還是氣喘噓噓,提醒一個重點,千萬不要用向上提抱的姿勢因為沒有施力點(他的示範影片有點錯誤示範),郵袋的下方,有一個提把,一手提住一手抓,會比較好施力。
以上,與大家共勉之!

大東海學員~翁國元同學 謹識於大東海

選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