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NHI
 
:::
選擇文章:

錄取經驗談 »»郵局招考 »»▲「郵局招考」〜大東海「林佩妤學員」〜分享...

▲「郵局招考」〜大東海「林佩妤學員」〜分享我的〜讀書心得、錄取經驗、心路歷程:應考,是艱辛的路,好在一路上有大東海與老公的陪伴。筆試通過後,「大東海」還貼心的辦了第二關「口試說明會」,更在我通過口試後,用心的準備「分發說明會」以及「慶功宴」,從「出生到出嫁」一路包辦,負責到底。

 9810月,踏入大東海,這是我第一次參加國考,第一次踏入補習班。剛開始是為了992月的初等考試,只有準備短短的三個月,且大東海的老師,將最精華的內容,以最快速的方法,準備初考的科目。雖然最後以0.5分落榜了,但更堅定我考試的信心

  後來郵局招考,當我決定開始讀書時,已經是新年過後,不到一個月的時間,我只有選擇相信大東海,相信自己可以做得到。由於時間非常緊迫,我聽了老師的建議,以二分之一的時間讀「郵政法規」,四分之一的時間讀「企業管理」,其他四分之一時間再念國文與英文,老師這樣的建議,我發現是對我非常有利的,因為「郵政法規」是死背的,最好拿分,一定要把握,可以減少變數;而「企業管理」雖有一定範圍,但變數較大;最後是「國文與英文」,雖然範圍廣大,但是只要每天都有念,實力是可以累積。我建議長期抗戰考國考或其他考試的朋友,千萬不要放棄國文與英文,因為這兩科是任何考試都會碰到,而且實力是可以累積的,再加上大東海國文與英文老師有很多位可以選擇,沒有理由會讀不好。

  不到一個月考上郵局,是如何辦到的?我只相信勤能補拙,老師告訴我們,法規每一條都要背,我就真的每一條都背,所以我是把選擇題當作填充題的態度在準備;老師又建議我們,把法規一條一條念並錄音起來,於是我坐車也在聽,走路也在聽,睡覺前也在聽,不知不覺就把五大法規給背起來了。有句話說「人助天助」,剛好今年的法規考得非常細,很多選項都是只錯一個字,也因為我這樣準備,我在「郵政法規」大贏,考了96.25

  「企業管理」的準備,我真的很感謝王老師,我本身是念文科的,對企管一點也不懂,但王老師從最基礎說起,並且每一章節都有搭配題目,讓我對企管有大綱性的了解,再加上大東海編的課本,非常詳細,很多論點都有放進去,王老師因為時間緊迫未提到的,還是可以從課本中讀到。雖然這次「企業管理」沒有考得很好,因為今年出得很難,所以,發現大家都考不好,於是我跟大家也沒差多少分。

  「國文」方面,我大力推薦楊老師,他真的很用心,把金融研訓院所出的歷年試題分類整理出來,讓我不再惶恐。「英文」方面,聽了很多位老師的課,並且反覆的聽,這也是大東海的優點與強項

  應考,是一條艱辛的路,好在一路上有大東海老公的陪伴。在我考上第一關筆試,大東海還貼心的辦了第二關口試說明會,更在我通過口試後,用心的準備「分發說明會」以及「慶功宴,真是從「出生到出嫁」一路包辦,負責到底。

  最後,因為大東海,我選擇報名參加「永久免費保證班」,支持我之後的國考,我不用擔心工作時間不能配合,擔心報了名多久會失效,我可以按照自己工作讀書的節奏。真的,除了感謝還是感謝!

大東海學員~林佩妤同學 謹識於大東海

選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