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NHI
 
:::
選擇文章:

錄取經驗談 »»警察特考 »»▲「警察特考」(四等)(消防警察)〜大東海「陳...

▲「警察特考」(四等)(消防警察)〜大東海「陳善輝學員」〜分享我的〜讀書心得、錄取經驗、心路歷程:當機會來敲門,你是否懂得去開門;當你上戰場時,試問你準備好了沒?!

        於97年在大東海報名參加消防設備證照考試的我,原本只是想考個專業證照,對於日後的工作有想對的加分及保障,經由老師的推薦及個人評估,得知可參加報考消防警察三等、四等的考試,那是一件有意義的工作且又具備公務人員的保障,由於有家計生活壓力的我,加上前些日子經濟不景氣失業人口遽增,使我也無法在那份裁員名單中生存下來,讓我重新思考民間企業,並無法對我日後工作及自我家庭的保障,對於企業的無情人才的不忠,雖然憑藉自己的專業、經歷及工作態度,現階段找工作還不成問題,但仔細想想,當自己40、50歲後有哪份工作可以保你日後就業機會,甚至安然退休?相比之下消防警察的考試似乎是一項有意義的工作及不錯的選擇。

  由於平常需工作的我,假日、晚上的課程,已佔據我大部分的時間,科目之繁多並非有太多剩餘時間複習唸書,加上警專保障名額傳聞甚囂,自己評估要上的機會如大海撈針、微乎其微,只要能硬著頭皮,跟著大東海名師的步伐一步一腳印穩扎穩打,既來之則安之、既報之則唸之;當機會來敲門,你是否懂得去開門」「當你上戰場時,試問你準備好了沒?!」;由於第一次的失敗,讓我重新站起來,覺得特別辛苦及無力感時,「反正這是最後一次了」我就這樣告訴我自己,年紀、分流制讓我沒有退路重新來過了,老師與同儕間都認為要考上這次的考試可能只是去當砲灰,但古有明訓:有志者事竟成」,這句話在我腦中盪漾,雖不知有沒有用,但絕處逢生,反正是最後一次了,要讓自己在往後的日子裡無怨無悔,唯有盡力了,才能讓自己了無遺憾
  99年9月3日是重要的日子「放榜」,但對我來說卻沒有期待的感覺,依然早起上班,因工作的關係在地下室手機無訊號,當歷經午間休息到達通訊良好的平面時,將近30通未接來電,連我自己都搞不清楚怎麼一回事,隨意撥了一通回CALL,電話那頭傳來恭賀之音,連我自己都覺得不可思議,姓名一樣嗎?還只是同名同姓?當考完試即將「准考證」遺忘的我,找不出准考證以利確認,直接與大東海補習班輔導員的確認,才確定好像真的上榜了,但不知如何卻沒有特別興奮的感覺。
  每當詢問考上的學員是如何準備的?總得到一句輕描淡寫的回應「運氣好」,回首這兩年防設備師士消防警察特考,所歷經挫敗才真正瞭解成功的背後,其實需要付出的努力是無法用言語形容的,一分耕耘雖並不一定會有一分收穫,但相對的努力才有機會享受成功的果實,感謝大東海諸位專業老師的認真教學及鼓勵,讓我在人生面臨最後的交叉路口,找到屬於自己的方向,成功不是垂手可得,當面臨瓶頸及挫敗時,唯有越戰越勇不屈不撓,摒棄謠言傳說,只問自己「準備好了沒有」,用平常心去看待,但求問心無愧。得知我幸、不得知我命,總有機會獲得及享受耕耘的成果
      大東海學員~陳善輝同學 謹識於大東海

 

選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