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NHI
 
:::
選擇文章:

錄取經驗談 »»警察特考 »»▲「警察特考」(四等)(行政警察)〜大東海「潘...

▲「警察特考」(四等)(行政警察)〜大東海「潘豪學員」〜分享我的〜讀書心得、錄取經驗、心路歷程:一分耕耘,一分收穫!

        在決定考國考後,我選擇了「大東海」來做為我應考的輔助,因為「大東海」歷年的榜單與成績是有目共睹的,絕對有金榜題名的保證「國考」「升學考試」的類型是相去甚遠的,對一些高中職畢業,就想從事公家機關工作的學生來說,這無疑是一大必須克服的障礙;大學的科系,若無與法律相關的學生,基本上還是跟前者立於同樣的起跑點。

    在面對大量大範圍的「法律條文」相關考試時,常常會讓人毫無頭緒,不知道從何下手準備起才好,但是如果有一套正確且有效的讀書方法,不僅可以在短時間內準備好所有的範圍,甚至還可以重複多複習幾次,真正做到事半功半,讓你有百分百自信走進考場。
    我認為在考試中最能拉分數的就是「申論題」,同樣的,它也是讓最多考生頭痛的科目之一,面對「申論題」,常常發生不知如何下筆,或試題目有看沒有懂得狀況,不然就是考生太過緊張,腦袋一片空白,花太多時間在思考題目、理解題目,遲遲未下手動筆開始寫,而「申論題」最重要的就是時間的掌握,等到考試結束的鐘聲響起,題目卻沒寫完,實在是非常令人捶胸頓足。在解答申論題時,我相信動手寫一定比用頭腦去想來得更有效率,將自己看到題目的瞬間所想到的法條、內容,用最簡單的方式寫在空白紙上,等到四題申論差不多解析完畢時,就可以動筆把之前紀錄下來的資料統整在答案卷上了,前面的解析工作,最好只花15~30分鍾內完成。與其去猜申論要考什麼,不如將自己信任的補習班所提供的資料,仔細的瀏覽一遍,切記!是瀏覽而不是熟讀。
    人的腦袋哪有那麼多空間去記憶,我們該做的就是如何把這些資訊用在考場上,其餘的重點整理、資料蒐集,就可以交給補習班幫你處理,所以說選對補習班是非常的重要的「大東海」在這段時間提供了許多相關的資訊與法條,讓我更能輕鬆上榜。
    這次考試當中,我的「警察勤務」分數最高,我認為「選擇題」拉抬分數的機會不大,只需要重複的將大東海的參考書看熟,重點是看熟之外還要會比較,可以將歷屆考題拿出來練習,錯的或不會的就問同學或老師,遇到類似或是相同的專有名詞,就要拿出來與之前做過的考題相互比較,自己在整理成表格,不僅可以讓繁複的法條、條例變得簡單、明朗,前提還是要確定資料是否正確,若不確定可以請教老師,不然一旦熟記了要更改,會更吃力且容易混淆!與大家共勉之!

大東海學員~潘豪同學 謹識於大東海

選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