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NHI
 
:::
選擇文章:

錄取經驗談 »»司法特考 »»▲「司法特考」(五等)(錄事) 〜大東海「徐云寬...

▲「司法特考」(五等)(錄事) 〜大東海「徐云寬學員」〜分享我的〜讀書心得、錄取經驗、心路歷程:堅定信念,相信自己,永不放棄,最終勝利的大門,一定為你而開啟!

         一次偶然的機會,得知97年度「公路特考」的考訊,在家人的支持與鼓勵下,報名「大東海」「公職永久免費保證班」,就此踏進了「國考」公職的行列!

    由於「公路特考」的考科,多以「法規」居多,剛開始接觸時,的確有些吃力,直到「大東海」輔導員,建議我聽「陳老師」「法緒」,這才開啟了我學習「法科」的興趣,雖然第一次上「陳老師」的課時,沒辦法跟上「陳老師」講課的速度,「陳老師」有建議準備錄音器材,正所謂「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於是,隔天馬上就去買了一台mp3,接下來「法緒」的每堂課,我都有錄音,回到家後,就反覆地聽著錄音檔。在老師的潛移默化下,慢漫地對「法科」,不再感到恐懼,對考試的準備,也覺得愈來愈得心應手了!
    有了第一次的考試經驗,發現「公職」考試,並非我想像中如此容易,因此,在謹慎評估,當年度相關的考試資訊後,決定繼續準備年底的「地方特考」;為了這次的考試,我特地去買週計劃表,事先規劃每週的讀書計劃,一方面,讓自己能確實跟著計畫,按部就班,另一方面,也能隨時提醒自己考試的時間,可惜這次,還是以些微之差飲恨。
    歷經兩次考試的挫敗,心裡面有種說不出的失落感,不過在家人、朋友及同學們的支持及加油聲中,我告訴自己,不能辜負大家的期待,於是,又再度燃起鬥志,投入今年的「司法特考」,但是,卻在準備「民事訴訟法」上,遇到了瓶頸,遲遲無法突破盲點;就在此時,我想起了「陳老師」的建議,所以,也將本科錄音下來,把不懂的地方,反覆聽幾次,直到聽懂為止,再配合勤做「歷屆考題」,終於豁然開朗。不再感到困惑,反而成為,日後考試的得分關鍵從那裡跌倒就要從那裡爬起來,愈是感到困難的科目,就要加倍努力地去克服它,就是這股信念,支持著我衝破難關,轉眼間,又到了放榜時刻,就在公布榜單的當天下午,接到「大東海」打來的電話「這次『司法特考』的榜單上有你的名字,你考上了!」聽完之後,興奮又驚喜的心情,一下子全湧上心頭,為了再次確認這份喜悅,我立即上「考選部」查榜,榜單上出現了我的名字及准考證號碼,此時,更讓我深深地體會到,辛勤的耕耘,終會嚐到勝利的果實「金榜題名」!
    這次,能夠順利考取,首先,最要感謝的是我的家人,不斷地支持我,讓我無後顧之憂,專心準備考試;還有我的好友及同學們,總是在我失落之時,為我加油打氣,再來要感謝「大東海」「名師群」「法緒」「陳老師」風趣幽默的教學方式,開啟了我學習法科的捷徑;「公民」「高老師」,帶著激勵又活潑的作風,上課都是以寫筆記的方式,來歸納內容,引領我輕鬆準備「公民」「刑訴」「蕭老師」,由淺入深的教法,讓我循序漸進地打好基礎;另一位「刑訴」「趙老師」,整合相關重點觀念及題型,準備起來,更加事半功倍「國文」「楊老師」,所編寫的大東海教材,助我在每次的考試中,都得到不錯的成績。
    準備國考之路是艱難的,唯有「堅定信念相信自己永不放棄最終勝利的大門一定為你而開啟謹以此與各位國考生共勉之

                            大東海學員~徐云寬同學 謹識於大東海

選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