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NHI
 
:::
選擇文章:

錄取經驗談 »»司法特考 »»▲「司法特考」(四等)(執行員) 〜大東海「范夢...

▲「司法特考」(四等)(執行員) 〜大東海「范夢婷學員」〜分享我的〜讀書心得、錄取經驗、心路歷程:要怎麼收穫,先怎麼栽!在「大東海名師」生動宥豐富的教學下,才得以拿下高分,榮獲今年司法特考「執行員」全國第二名!

        要一邊工作,又要一邊讀書,這樣蠟燭兩頭燒的煎熬,的確很痛苦,但是,享受甜美果實的那一刻,卻讓我真正體會了「要怎麼收穫,先怎麼栽」的道理!年輕時的我,覺得法律只是法條的玩弄,沒有人情,從未認真的準備國考,幾次落榜後,跑去唸研究所,接觸其他的事務,希望能轉換跑道;沒想到,碩士畢業的這兩年,剛好遇到景氣差工作難找的時刻,學歷不再是金字招牌,而大學時,也只懂法律沒有其他專長,所以,我在職場上吃足了苦頭!

    也因為自己在其他領域,體認到工作的辛苦,才發覺,如果我當初能腳踏實地,好好準備「國考」,現在的我,就不會是如此的光景!於是,我終於下定決心重拾書本,但是法律年年修改,因此,我認為,透過補習班的協助,是最快、最有效率的!在考慮到個人經濟壓力與工作時間之下,我選擇了「大東海」。因為它在全台分班最多補習時間最彈性授課種類最多,完全可以依照個人情況自由決定,最符合我的需求。但是,很多人或許會有跟我當時一樣的疑問,第一、面對「視訊教學」的學習效果,是否會打折?第二、不到台北補習,師資是否堅強?經過這一段時間的準備,我發現,其實多數人,在面授課程時,也不常問老師問題,即便要問問題,還必須搶時間、排隊等候;但是看「DVD視訊課程」,如對課程有問題,仍可以請大東海的輔導員傳真給老師,老師一樣會認真回答同學的問題,所以,根本沒差別!再來,不論在新竹台北或是其他鄉鎮市,其實,都可以看到大東海台北總班的名師課程,而且,又不用到現場上課,累了就暫停,不懂的地方,也可以重複播放,直到了解。在上述的疑慮都化解之後,只要配合好自己的讀書計畫與生活作息,加上「大東海」的教材,不用多,只要好好將上課老師的內容,吸收成為自己的東西,就能達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最後,在每天歷經這樣「白天上班、晚上補習」的生活,不到半年,我今年便考取「執行員」並榮獲「榜眼」。首先,我要謝謝「大東海竹東班」「文玲姐」給我建議鼓勵,讓我可以堅持到底;另外,要特別推薦「大東海」名師「陳老師」「行政法」「法緒」課程,在「陳老師」生動又豐富的教學下我「行政法」與「法緒」才得以拿下高分擁有穩定上榜的機率
    在此,希望所有有志參予國考的學員們,第一、要努力,因為沒有付出,就一定沒有收穫;要贏別人,先要贏過自己的惰性第二、要堅持,許多人努力了好一陣子,卻因為害怕失敗而退縮,或是進考場,受到一點挫折又離場,這樣當然不會有結果,所以,要堅持到底第三、要盡力,書沒有唸完的一天,就算唸完,也不可能全部記得,但是一定要盡力而為閱卷老師會從字裡行間看出的加油

大東海學員~范夢婷同學 謹識於大東海

選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