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NHI
 
:::
選擇文章:

錄取經驗談 »»司法特考 »»▲「司法特考」(四等)(法警) 〜大東海「何宛玫...

▲「司法特考」(四等)(法警) 〜大東海「何宛玫學員」〜分享我的〜讀書心得、錄取經驗、心路歷程:從哪裡跌倒,就從哪裡爬起來!可以跌倒,但要爬起來要快!!

立定志向,不三心二意:

      會來看考取心得的各位,也同我剛入補習班時相同,心中茫茫然,不知如何準備「國家考試」?準備範圍大,再加上本人所準備的科目,是一年只考一次的「司法特考(法警)」,如果今年沒考上,明年只能再來一次,也曾中途因為家人的期盼因素,硬是硬著頭皮,再加考「普考」「政風」 (差異最小,只要再準備一科「公務員法」),誰知,一年準備下去才知道,「公務員法」猶如「行政法」般,是門大科目,裡頭包含許多的法律,並不比「刑法」容易,想當然爾,也是沒考上。

       所以,想告訴各位同學,如果你(妳)也曾和我一樣,因為害怕,而想說多準備一科,就可以多考一個試,在這個如此競爭的時代,我個人並不如此建議!如此行,只會增加自己的挫折感,實乃不智之舉。而是應該從下定決心準備「司法特考」時,即有以考取「法警」為唯一目標,並深刻體認,這是一條不歸路,一旦準備了,不考取就不回頭!
要心存盼望,讓心靈有力量:
      從那裡跌倒,就從那裡爬起來!可以跌倒,但爬起來要快!!說得容易,但做到「很難」!!尤其是「國考」,千萬不能陷入負面的情緒裡,一再地抱怨甚麼我不是「法科」的,或是年紀太大「法條」記不起來、考試範圍太大準備不完、名額太少或是錄取率太低之類的,或是太過在意親友或鄰居的想法,更不要再提,去年只差一分之類的。(因為我自己就是非法律系,年紀也老大不小,97年的考試,更是只差零點幾分的平均分就上了),但人都有盲點,在看不到未來,沒有盼望的時候,更是容易陷入上述的情況,無法自救,心情時常處於低落狀態,這時候,宗教的力量,更是支撐我繼續走下去的原動力,在我人生困乏的時候,是上帝幫助了我,透過禱告,神透過許多管道,包括讓我睡的香甜,引領我去有規律的運動加強我的抵抗力頭腦更清晰讀書有效率,更大於長時間地坐在書桌上,心情愉快,所讀的書,也比較能記得久。只有把心朝向光明面,常常正向思考並告訴自己一定可以,並把握最後衝刺的機會,一直堅持到考試的最後一節鐘響,榜單上面的名字,就有可能是你的唷!大家繼續加油吧
考試科目配分很重要:
      考取後,有很多人跑來問我準備方法教戰寫題技巧……等。才發現,許多人很容易一頭栽入專業科目裡猛專研,甚至考取高分,但是共同科目分數,則是在水平以下,這是非常可惜的地方,試想,會去考試的同學,大家的專業科目普遍不差,就算是高低分,差距個十分或十五分,算很大了,但是共同科目(如國文法緒憲法)會考上的同學,通常不會太差,而且,如果作文很罩的話(我的朋友,不是我啦!),可拉抬的分數也不算少。
       建議大家,將歷年的考取分數拿來比對一下,平均分配,每個科目的最低分數,不要顧此失彼,如此,也可以增加考取機會。 與大家共勉之

大東海學員~何宛玫同學 謹識於大東海

選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