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NHI
 
:::
選擇文章:

錄取經驗談 »»司法特考 »»▲「司法特考」(四等)(監所管理員) 〜大東海「...

▲「司法特考」(四等)(監所管理員) 〜大東海「張士毅學員」〜分享我的〜讀書心得、錄取經驗、心路歷程:選擇「大東海」,真是明智的抉擇!!

  當初之所以選擇「大東海補習班」,是因為在經濟與師資的考量,加上獨一無二的「永久免費保證班。今天放榜,果真上榜,證明了選擇「大東海」,是明智的抉擇!

在這一年漫長的日子裡,每天都戰戰兢兢,心想:如果考上了,每個月將會有五萬多元的收入,且將來有退休金。有這一點原動力,每天就自然而然的多念了幾個小時
俗話說:「要怎麼收穫,就先得怎麼栽」。努力的人,是會成功的!所謂「苦盡甘來」,告訴我們做人要踏實,只要努力,終有功成名就的一天,「大東海的學弟妹們」,努力吧!要以學長為榜樣,再怎麼苦都要撐下去,那麼成功、勝利,將會是屬於你的,往後的日子會是海闊天空無憂無慮,同學們加油吧!以下,是本人考取心得及各科的準備要領,提供大家參考,希望對你們有所助益
國文:只要把「公文」的格式牢記,就沒問題了,平常要多看報章雜誌,以及國學常識,最少每二個星期,要練寫一篇「作文」,然後交給「大東海」的老師批閱,「作文」要多注意司法改革、司法人員的操守等,跟司法相關的題目,其出題範圍照慣例,應該不會超出這個方向。
憲法:精讀歷屆試題及大法官解釋、總統、副總統、行政院長、立法委員,與國大代表等相關題目,因為這些都是考試的重點、出題的所在。
監獄行刑法:要熟背「監獄行刑法」「監獄行刑法施行細則,與其他相關的部分條文,研讀的時候,務必題目與條文一起念,這樣才能有系統,且日後答題才會完整。
監獄學與犯罪學:這兩科是屬於理論性的學科,平常除了精讀「大東海」的教科書外,還要將老師上課所補充的講義、重點及歷屆試題,分別整理在自己的筆記上,注意在整理題目時,答案內容之篇幅不能過大,亦不能像寫「作文」一樣的寫成一篇文章,除了字體整齊外,且要以條例式的方法,分為第一大點、第一小點等有層次的答案,如此呈現在「典試委員」的面前,才能得到高分。
刑法:「刑法總則」「分則」兩者同等重要,在準備「刑法」這一科目時,除了「總則」的原理原則,以及「分則」的條文背誦外,最重要的是,平常要多練習寫題目,要不然在考場上,將會無從下筆、不知所措。
準備「國家考試」,要抱著一種觀念,力求考上、不求甚解,切勿鑽牛角尖,如遇到不會的題目,死背就對了,因為我們要的是得高分,而不是「做學問」
以上幾點的建議,希望能對即將上戰場的你,有所幫助。最後,預祝金榜題名!能夠成功、勝利完成自己的理想與目標,順利取得公務人員的資格,為國家、社會服務!

大東海學員~張士毅同學 謹識於南投市

選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