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NHI
 
:::
選擇文章:

錄取經驗談 »»司法特考 »»▲「司法特考」(四等)(法警) 〜大東海「王心俐...

▲「司法特考」(四等)(法警) 〜大東海「王心俐學員」〜分享我的〜讀書心得、錄取經驗、心路歷程:金榜題名的感覺,真的很好!

  還記得剛畢業時,懷著滿滿的抱負及理想,投入醫院營養師的工作,但期間經歷工作不如意的無力感,且在經濟不景氣的影響下,醫院進行減薪福利縮編等措施,那時,才驚覺必須好好思考自己未來的路。加上阿姨、舅舅均任職於公家單位,不但工作穩定且有保障,於是,讓我興起報考「公務人員」的念頭,幾經思考後,決定加入「大東海」行列

起初,我是一邊工作一邊補習,但是工作上的壓力及疲累,常讓我有更多的藉口不去補習,造成曠課連連,於是在今年三月,我決定辭掉工作專心準備考試。每天早上九點到「大東海」報到,便成為我的例行公事,每當念書疲倦,甚至想放棄時,我就抬頭看看他人努力用功的模樣,好激勵自己堅持下去的決心,或是寫些勵志小語放在鉛筆盒,隨時激勵自己。
由於,自己當初的目標是「一般行政」類科,但後來上過「行政法」「陳老師」的課程後,發現自己還是比較喜歡法科,於是在今年六月,毅然決定報考「司法特考」,這都要感謝「大東海」所提供的「永久免費保證班」制度,讓我不須額外負擔即可無後顧之憂的轉換考試類科,更讓我可以選擇離家近的分班,進行「DVD視訊教學課程」學習。由於時間緊迫,因此在準備考試期間,我只看「大東海」的書本,因為我深信,只要能夠真正理解老師教授的課程內容,並且做到複習、研讀的工作,必定足以應付「國家考試」謝謝「行政法」的「陳老師」,因為老師的幽默,讓從來不懂法律的我,愛上法律科目感謝「刑事訴訟法」的「陳老師」,她讓我發現,原來「訴訟法」並沒有想中的艱澀;還要謝謝「刑法」的「蕭老師」,及「法院組織法」的老師。總之,要感謝的人真的很多,謝謝大家!
考上後,我終於體會「有捨才有得」若當初沒有下定決心,全力準備考試,或許我依舊藉口工作疲累,而曠課連連;若當時沒有放棄遊玩時間,或許現在的我,仍在職場上浮浮沈沈。個人都有夢想一旦決定就應該全力以赴,時間真的不是問題,因為天資平平的我,都能在短短幾個月內金榜題名,相信你一定也可以的。準備「公職」的日子,是一條漫長且孤獨的長路,除非身處其中,否則無法瞭解此種感受,但千萬不可以抱持著無奈心情來讀書,此種作法,只會更加打擊自己的學習效率及自信心,記得隨時激勵自己、增進自己的自信,遇到瓶頸時可找人聊聊,再抱持著希望往前衝!
所有「大東海的學弟妹們」,一定要加油喔!因為金榜題名的感覺,真的很好,而我正等著你一起加入「公務人員」的大家族。以下,是我的激勵小語,願與你共勉之:
最初的夢想,緊握在手中。
最想要去的地方,怎能在半路就返航。
最初的夢想,絕對會到達。
實現了真的渴望,才能夠算到過天堂
什麼是你最初的夢想呢?是「公務人員」吧,既然決定了,就要堅持下去,加油!

大東海學員~王心俐同學 謹識於台中縣

選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