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NHI
 
:::
選擇文章:

錄取經驗談 »»司法特考 »»▲「司法特考」(四等)(法警) 〜大東海「連林湧...

▲「司法特考」(四等)(法警) 〜大東海「連林湧學員」〜分享我的〜讀書心得、錄取經驗、心路歷程:一分耕耘,一分收穫!辛苦總算沒有白費!

  放榜當天的一大清早,不待早晨的鬧鐘叫醒,自己已先被自己的潛意識嚇醒,一個決定往後要過著什麼生活的日子,終於來臨,要是今天榜單上沒有我的名字,下午馬上就要出門找工作了,畢竟,有生活上的壓力。雖然自認準備得很充分,幾本參考書都快讀爛了,也很有自信,但是,一想到考試時,因過大的壓力所產生的許多失誤,心中還是有許多不確定感與不安,畢竟,「國家考試」高手眾多,一不注意可是會被別人打到落榜的斷崖之下,禁不起絲毫的差池,差0.1分落榜的,可是大有人在。

吃完早餐,好不容易挨到10點,即騎車去看榜單,雖然「考選部」離家很近,可是今天卻感覺有千里之遙,一路上都想著,以前老闆有多麼的惡劣,薪水與付出的勞力、汗水總不成比例,視勞基法如無物,超時加班不但不給加班費,連個便當也沒有,如果等會的榜單上看不到自己,以前的惡夢將再重演。好不容易到了「考選部」,榜單前已經擠了一些人了,我挨在人群邊,心一橫總要面對現實,勇敢地深吸一口氣,頭便探了進去,好在!老天保佑,我馬上就看到了我的名字,而且很榮幸地緊臨在第一名的旁邊辛苦總算沒有白費,難掩心中的激動,趕快打電話給家人,告訴他們:我下午不用出去找工作了……。

以往,總是用羨慕的心情,看著別人的心得,分享有著一分收入穩定又有保障的工作,今天很高興,能夠在這裡分享自己的經驗,希望對於要走上考「公職」這條路的同學,能有一點幫助:
給自己一個強烈的動機:有強烈的動機,會使你產生源源不絕的推進力量,鞭策自己向前、不敢懈怠,我個人的動機,就是要當一個好爸爸,給孩子一個收入穩定、安穩的家。
要相信自己,對自己有信心:考試就像打仗,對自己沒信心就會失敗,相信自己無限的潛能,努力地相信自己,用信心的力量,來喚醒隱藏在自己體內的無限潛力,你認為你會考上,你就一定會考上
用「一定要考上」的心態來唸書,而不是「想要考上」的心態:我讀書的態度是,整本書都是重點,而不是只讀重點,就算出現冷僻題,或是貫穿章節的考題,無論怎麼考,都逃不出你的手掌心,用你的實力來決定你是否上榜,而不是依考題,來決定你上不上榜
培養讀書的興趣:考試的準備時間漫長,若不從中找到樂趣,一路走來會非常艱苦,毅力不強的,半途就會放棄了。
平時多練習題目:當作是給自己的模擬考,對於離開學校很久的人來說,考試解題的反應會慢,多練習可訓練自己的組織能力,並可測試自己的程度,像我雖考「四等」,但我會拿「三等」的題目來練習,尤其「刑訴」一科,有時答題的內容,會比老師解答寫的還多,這也使我的「刑訴」獲得自己難以置信的高分
考試時放鬆,以平常心面對:我個人覺得這點最難,連我也做不到,考前一個月,每晚都無法入睡,壓力極大,這會影響到臨場表現,今年「憲法」就是有好幾題簡單的送分題,因沒看清楚,又把分數送還給老師,「刑法」則是緊張的連平常熟背的法條,在考試中竟背不出來,考完才想到,這都是很嚴重的失誤。
考前多注意身體保養:多喝水、多吃維他命C,並吃清淡些。
以上,是我個人對於後進的心理建設態度叮嚀,至於各科的讀書方法,聽從「大東海老師」傳授的即可,我個人沒有什麼絕招,只有拼命唸卯起來K而已,考前除了睡覺、吃飯、洗澡,視線有離開書本外,其餘時間都在K書,說真的,我一輩子從來沒這麼用功過。最後,祝福各位努力的考生,還有我那也在「大東海」補習的表妹,馬上就能金榜題

大東海學員~連林湧同學 謹識於台北市

選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