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NHI
 
:::
選擇文章:

錄取經驗談 »»郵局招考 »»▲「郵局招考」〜大東海「劉文元學員」〜分享...

▲「郵局招考」〜大東海「劉文元學員」〜分享我的〜讀書心得、錄取經驗、心路歷程:國英文範圍廣,平常就應多準備,考前才開始衝刺,會來不及;郵政法規,把法條熟讀拿高分並不難,法條裡的「金額」及「時間」,要搞清楚,不然很容易會混淆,又因為是法規,每個選項看起來都很像,常常會有陷阱,很多選項只有一字之差,要特別注意。企管範圍廣,難度最深,管理五大項:規劃、人事、組織、領導、控制,是重點中的重點,每個單元都要念,一些基本計算題要會,別放棄。

國文、英文:這科範圍廣,平常就要準備,考前衝刺時才開始看,會來不及。「國文」這次考試的重點是國學常識;「英文」反而郵政的相關單字,考的不多,主要是在一般的單字,考題並不難,都算滿基本的,還有要加強文法及閱讀測驗。

郵政法規:這科只要把法條熟讀,拿高分並不難。考試時一看到題目,就要馬上思考出答案,60分鐘80題目,如果思考過久,後面答題便會太趕。法條裡的「金額」「時間」,要搞清楚,不然很容易會混淆。因為都是法規,所以,每個選項看起來都很像,常常會有陷阱,故千萬不可粗心大意,有些選項只是一字之差,這點要特別注意
企業管理:這科範圍廣,難度也最深,需要花的時間也最多,很多東西要背,也有很多理論要去理解,有不懂的問題,一定要去詢問老師。人物的比較要搞清楚,如哪個人?有什麼理論?代表什麼意義?都要做整理。而管理的五大項:規劃、組織、人事、領導、控制,是重點中的重點,每個單元都要念,「控制」是最難的,一些基本的計算題一定要會,別放棄。
    以上,是我的準備心得,提供大家參考。多做題目絕對有幫助,因都是考選擇題,所以比較好掌握,先拿一本書將它讀熟,讀熟後,再拿題庫來練習,讀過的也要複習,要分配自己的讀書時間,能讀多少書,自己要有設限。讀了很多,但沒有複習,也是枉然。我的時間分配為,平均一天「國文、英文」1~2小時、「郵政法規」2~3小時、「企管」3~4小時,企管分配的時間最多,原因是會不懂的地方最多,是所有科目中最難的。
    「大東海的學弟妹們」,共勉之!加油!「大東海」將會陪我們一起成長!

大東海學員~劉文元同學 謹識於大東海

選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