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NHI
 
:::
選擇文章:

錄取經驗談 »»郵局招考 »»▲「郵局招考」〜大東海「丁修業學員」〜分享...

▲「郵局招考」〜大東海「丁修業學員」〜分享我的〜讀書心得、錄取經驗、心路歷程:凌晨五點就起床看書這種作息方式,乍看之下,似乎沒什麼大不了,但實際上,它是把書讀好、拿高分的最基本讀書法門,對我而言在清晨讀書是最理想的讀書時間,因為外面依舊寧靜,大部分的人尚未清醒,這時,人腦處於最清醒的狀態,記憶就會特別清楚!而在應付考試而努力的同時,別忘了要適當休息,否則,會搞壞身體。

  考了這麼幾次的「國家考試」,從未想過要寫考試心得,所以,在收到「大東海」的邀請,希望能將自己準備考試的心得,與其他學員分享時,著實嚇了一大跳,覺得真的與有榮焉

    說真的,在有了前兩次的考試經驗後,這次的「郵局招考」相形之下,就比較沒有那麼難以應付,但不論是報考「台北區」、「桃園區」、或是「台南區」,我從未因為科目相同,但不同區域就鬆懈下來,反而是每天凌晨五點就起床讀書,下班回家也沒有休息,先去跑完5000公尺後,又繼續k書,每天都是如此,從不間斷
    其實這種作息方式,乍看之下,似乎沒什麼大不了的,只不過是比平常早起了點,但實際上,它可是讀好書、拿取高分的最基本讀書法門。對我而言,在清晨讀書,是最理想的讀書時間,大約是四點到七點之間,這段時間,由於大部分的人,都還尚未從溫暖的被窩中,清醒過來,所以,此時外頭依舊是一片寧靜,是讀書的最佳時機,這時,我們的人腦處於最清醒的狀態,因此記憶就會特別的清楚,比在平常時讀書的記憶力,要好上好幾倍。
    其次,為了加強記憶,可考慮買一本接近手掌大小,可放進口袋中的的隨身本,有了這隨身本,無論是什麼科目的筆記、重點或公式,都可以記錄在本子中,這樣不論是在等紅燈過馬路,或是上廁所等,只要是任何空閒的時間,都能拿來閱讀,才不會浪費這零碎的時間
    再者,除加強記憶外,使用聯想法,讓背書成為一件輕鬆簡單的事情,也是重要的。舉個簡單例子,如英文的星期五(Friday),使用聯想法的話,就是星期五一結束,就去找朋友(Friend)一起玩個痛快,諸如此類的聯想法,也可用在生活中的物品聯想,至於各位要如何運用,就看大家的喜好了。
    除了上述的讀書方法外,我還會將難以聯想的重點,寫在顯眼的地方,如:月曆、題本的封面,或將筆記抄在紙上,然後貼在冰箱、牆壁等,每天都會看到的地方,如此一來,想忘記都十分困難。
    話說,我總共考過三次的「郵政招考」,每一次的考題,都令人難以應付,不過只要按照之前我所說的去做,相信應該不會有太大的困難才是,但說歸說,該做的還是要徹底去執行,光想而不實踐,是不會成功的。每當我書讀累時,便會閉眼休息或望遠凝視幾秒,考前一個月的某一天,那天晚上也是如此,我在自家頂樓讀書,讀到一半時,頓覺眼睛疲勞酸澀,於是便閉眼休息了一下,沒想到要再睜開眼時,一陣頭暈目眩,眼睛疼痛難奈,甚至還痛得流下眼淚,便趕緊下樓去,兒子問我怎麼了,我也只能回他爸爸熬夜苦讀的結果。因為考試將近,我縮短了睡眠時間來讀書,導致一天睡不到四個小時,結果,那天的晚飯,是在一邊流淚下吃飽的。
    提醒「大東海的學弟妹們」,為了不步上我差點瞎眼的後塵,在應付考試而努力的同時,千萬也別忘了要適當的休息,否則,會搞壞了自己的身體。最後,祝所有的考生,皆能考出自己理想的成績!

大東海學員~丁修業同學 謹識於大東海

選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