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NHI
 
:::
選擇文章:

錄取經驗談 »»郵局招考 »»▲「郵局招考」〜大東海「黃景陽學員」〜分享...

▲「郵局招考」〜大東海「黃景陽學員」〜分享我的〜讀書心得、錄取經驗、心路歷程:「國考」最重要的是,能持續準備下去的心,想要速成不大可能,考上與否「事在人為」。「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大東海」就是我目前手上所拿的最佳利器,但要怎麼使用,還是得看自己。在我不知所措時,「大東海」適時的給予我最佳的幫助,雖然目前已考取,也希望能在「大東海」的協助下,繼續邁向更美好的前程!

  在「郵政招考」放榜那天,心中霎時放下了一塊大石頭,原本因為工作問題而緊繃的心情,終於有了放鬆的一刻。說真的,有份穩定的工作,感覺真好!

身為一位國小流浪教師,平常最不想看到的情況,就是會有很多狀況外的親朋好友,很熱切的跟你討論:「你不是師院畢業的嗎?那現在在哪裡教書?」每次聽到這句話,心中總是會揪那麼一下,雖然對方出自一番好意的關心,但心裡聽了,卻不是那麼舒服。早期的教甄,錄取率跟現在根本不可同日而語,整個社會的時空背景也大大不同,如果真的那麼容易就能當上老師,現在就不會有那麼多的流浪教師在各行各業了。
也因為教甄十分競爭,所以以前在大學時,學校教授們都希望我們,如果有機會的話,盡量轉換跑道,讓自己的生涯規劃可以更寬廣些。他們常常告訴我們,教甄是一條不歸路,沒走到底,便什麼都不是。儘管有人說「國考」也是,但本質上還是有所差別,因為教甄最大的問題是,教育制度的改變及少子化社會的形成,而「國考」最重要的則是,能持續準備下去的心,想要有速成班是不太可能的。但兩者間不可否認的共通點,即「事在人為」
但我而真正離開教育這圈子,則是在退伍後,因為多次教甄的失敗,的確讓我感到心力交瘁,確確實實符合了教育理論所說的「習得無助感」。之後,便開始尋找教育以外的工作做嘗試,但問題來了,比起理工科的大專生,文科出來的師院生很容易在找工作時碰壁,連最基礎的作業員,也都需要相關科系畢業;文科的社會新鮮人,通常找到的就是需拚業績的業務員,儘管如此,「老師」這頭銜,有時卻也會帶來些許不良影響,最常發生的是,許多公司認為我們高成低就,認為我們如不是在找跳板,要不然就是待不久,因而損失許多就業機會。最後,經過與家人討論出的結果,想說趁著自己還年輕,還看的下書的時候,參加其他考試,讓自己選擇工作,而不是被工作選擇。

下定參加考試的決心後,便開始收集考試資料及相關用書,但常常無法找到正確的念書方法,主要的原因是考試的科目,大部分都是完全陌生的,厚厚的一堆書籍資料,往往不知該從何下手,所以便去詢問相關的「公職補習班」,因為無論是考試資料或考試用書,一定都比自己整理的齊全完善,而且如有老師帶領,更能達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因此,便去附近的幾家公職補習班詢問及試聽,想要找到一個最適合自己的地方。經深思熟慮,最後還是選擇了「大東海」,原因有很多,如以「DVD教學視訊」為上課方式,很容易配合本身的時間,不用擔心臨時有事,要再續接課程很麻煩,而且不會的地方,想聽幾次就聽幾次,真的如同輔導員說的:「聽幾次都沒關係,可以讓你聽到懂為止」,最重要的一點就是,「大東海的永久免費保證班制度」,一開始,我只報其中一項考試,但後來轉為「保證班」,因為真的很方便,這次的「郵政考試」,就是因為「保證班」的因素,而不需再繳費,有其他想修習的課程,只要有開課都可以去聽看看,真的也如同輔導員說的:「想聽什麼就聽什麼!」。因此,如果有其他想報考的「公職」「國營單位招考」都可以去上課,不必再另外負擔費用,讓自己對於考試能有更多機會,且能選擇最適合自己的考試

除了因考試需求而學習的專業課目外,在「大東海」也讓我學到很多法律方面的知識,因為在以前幾乎沒學過,不然就是沒啥印象,但在聽完「陳老師」及「許老師」的「法學緒論」後,有種茅塞頓開的感受,法學似乎沒有想像中的那麼難,特別是老師所舉的許多例子,更是能加深學習的印象;而另外一堂讓我覺得受益良多的,就是「企業管理」,這堂課以前也完全沒碰過,但是在老師的教學下不斷打底,及學習下產生良好的成效,也讓我對「企業管理」漸漸產生興趣,有時也會翻翻相關書籍,增進自己的實力,因而,能在這次「郵政招考」的「企管」中,拿到不錯的分數,成為第一試通過的關鍵。
所謂「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大東海」就是我目前手上所拿的最佳利器,但要怎麼使用,還是得看自己。在我最不知所措時,「大東海」適時的給予我最佳的幫助,目前雖然考取了「郵政招考」,但我相信這只是一個起點、一個開始,之後,也希望能在「大東海」的協助下,繼續邁向更美好的前程!

大東海學員~黃景陽同學 謹識於大東海

選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