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NHI
 
:::
選擇文章:

錄取經驗談 »»郵局招考 »»▲「郵局招考」〜大東海「鄒忠志學員」〜分享...

▲「郵局招考」〜大東海「鄒忠志學員」〜分享我的〜讀書心得、錄取經驗、心路歷程:能念書的時間不多,於是,時間的分配極為重要。我每天下班後晚上七點到十一點,及早上的六點至七點,都把握住了,假日則到「大東海」,看「DVD視訊課程」加強複習!由衷感謝「大東海」一路相伴,讓我在考試的路途上,更加有信心,更得心應手!

  今年四月,透過「大東海」得知,「中華郵政」將要招募700多名從業人員的訊息,而自己在經過幾番思考後,也決定要好好用心參加這次考試,由於,本身白天在上班,所以,能唸書的時間不多,於是,時間的分配極為重要。

在時間安排上,每天下班後的晚上七點至十一點,及早上的六點至七點,都應該好好把握,假日則是到「大東海」,看「DVD視訊課程」加強複習,準備考試的過程中,有幾個自己準備的心得,可與眾考生分享:
企業管理:這一科考題可以出的很廣,除了跟著「大東海老師」的腳步學習外,我也練習了其他「國營事業」的考古題,來作為自己準備的方向,而唸書的主軸,則是以企管的總則、規劃、組織、領導控制,來做延伸。
郵政法規:這一科是拿分的重心,盡量以九十分以上,為自已的目標,法條必須要很熟悉,自己也可以整理法條相關時間、罰責、郵政名詞筆記,讓自己的觀念更加清楚,另外需隨時注意法條變動,例如:今年「郵政規則」有更動,考題也出了二至三題。
國文及英文:雖然這科範圍大,但也不要輕言放棄,平時把老師的講義唸熟,國學常識、錯別字、書信稱謂弄懂;「英文」則是多背單字,演練文法題庫。
體能測驗:考完筆試大約算過成績後,我就開始練習,自己是用米裝成三十公斤,每天下班練個一至二次,一次以十趟為單位,盡量不超過自己的負荷,以免考試當天,反而無法發揮,也不要等筆試放榜後,才開始練習,多一分準備、多一分希望。
最後,由衷感謝「大東海」一路相伴,讓我在考試的路途上,更加有信心,更加得心應手!

大東海學員~鄒忠志同學 謹識於大東海

選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