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NHI
 
:::
選擇文章:

錄取經驗談 »»郵局招考 »»▲「郵局招考」〜大東海「李俊學學員」〜分享...

▲「郵局招考」〜大東海「李俊學學員」〜分享我的〜讀書心得、錄取經驗、心路歷程:既然要考「國考」,就要每天讀書,但也要充分的休息及休閒,適當的休息,會讓你隔一天的讀書效果,事半功倍。考試準備過程,雖然艱辛,但考上後,絕對是人生旅途中,最快樂的時刻,我也告訴自己,要再接再厲,考上更好的!這就是「大東海永久免費保證班」的優勢,不用再繳任何費用,卻可以多方學習,真的很值得!

  「郵局」應該是「公職考試」錄取率最高,而且福利很不錯的工作,因為,自己全職工作已經兩年,加上家裡每一位都是「公務人員」,所以,我也告訴自己,今年一定要考上,沒有考上就要找工作,而且,也不可以把人生全部時間,花費在考「公職」上,因此,我給自己設定3年的時間來衝刺,也蠻幸運地,讓我如願考上「郵局外勤人員」。以下,就是我的心得,希望對有志於「郵局」之路的人,有所幫助。

在97年初時,得知有「郵局招考」且是在9月份,心裡想考完「司法特考」後再準備,應該也不遲。可是在4月份的時候,「金融研訓院」公佈了「郵局招考」日期是6月份反正科目少,就一次準備2種考試。於是,擬定讀書計劃,每天早上5點半起床,讀「訴訟法」至7點10分,吃完早餐後再接著讀到9點,收拾好書本再到「大東海」看「企業管理」,直到中午吃飯後,睡個午覺到1點半,繼續讀「郵政法規」及「法緒」,而晚上就讀「公民」「英文」「國文」
國文:此科一直是我的死穴,尤其是公文、作文的分數都不理想,而且,「司法五等錄事」考試是我的主力,於是,我聽了「大東海」兩大名師「王老師」及「楊老師」的測驗課程,來訓練自己的語文能力,而金融研訓院的題目,考古題機率比「國考」高很多,所以我多看多寫,看到有什麼成語、作者等之類的,都寫在筆記上,有空閒時間,就拿出來看加深印象,而成語有不會的,就上網查看看什麼意思,再寫在筆記本,多做考古題是考「郵局」的上策。
企業管理:這一科最複雜,我利用早上記憶最好的時候看,這種科目沒範圍,所以要多做題目,有不會的、課本上沒有的,一定要記在筆記本上。
英文:這是我最自豪的科目也是不管在任何「國家考試」,能上榜的關鍵,首先把英文老師教的一些小技巧,如把文法搞懂,一定要滾瓜爛熟,尤其是在時態、分詞、動名詞、不定詞,多背是讀「英文」最好的方法,另外買一本5000字彙的書來背,閱讀文章背單字是最好的,即使,考的科目沒有閱讀測驗,也要多看文章,這是使英文進步最好的方法,文章看不懂是正常的,多看幾遍,一定會有所突破。
郵政法規:是一定要拿高分的科目,先把法條看個5遍以上,先在法條上畫重點,再多做題目,多去模擬考題會怎麼出,而且,現在法條已經不是一條一條考的時代,而是45條一起考一題,所以要讀熟,但一次讀2至2.5小時就可以了,不要花太多時間在本科上,但是,法條要熟無不二法門,只有每天看,才能應付多變的題目。
既然要考「國考」,就要每天讀書,但也要充分的休息及休閒,適當的休息,會讓你隔一天的讀書效果,事半功倍。考試準備過程,雖然艱辛,但考上後,絕對是人生旅途中,最快樂的時刻,我也告訴自己,要再接再勵,考上更好的工作,這就是報名「大東海永久免費保證班」的優勢,不用再繳任何費用,卻可以多方學習,真的很值得!

東海學員~李俊學同學 謹識於大東海

選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