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NHI
 
:::
選擇文章:

錄取經驗談 »»郵局招考 »»▲「郵局招考」〜大東海「王祥森學員」〜分享...

▲「郵局招考」〜大東海「王祥森學員」〜分享我的〜讀書心得、錄取經驗、心路歷程:個人認為「國文」、「英文」是屬於自修科目,「大東海」出版的教科書,有豐富的內容可供研讀,只要平時排定時間自修,即可應付考試,至於「法規」與「企管」,非得有專人指導,否則,難以收取事半功倍之效。「大東海」的老師,都有豐富的專業知識語教學經驗,這裡是求知兼考試的快樂園地,所以,快到「大東海」來吧!

  本人參加九十七年度「郵政特考」(專業職()外勤組)榮獲金榜題名!回想起來,僥倖中仍帶有努力。本次應試科目為:「國文」、「英文」、「郵政法規」與「企業管理」等四科,現在就把整個準備過程,提供與大家參考:

國文:雖然已近二十年未上國文課,但是文學的美,不應該被忘懷,平時看到一篇文章,就盡量讀完它吧!尤其是名篇佳作,試著去體會它的意境、瞭解它的背景,養成對文學的興趣,用欣賞的角度去讀它,就不會有壓力,反而能增強實力。詩經、楚辭,並不生澀;唐詩、宋詞,浪漫唯美,潛移默化中,國學常識也就烙印於腦海中。考期逼近、稍事複習,就能迅速累積實力,即便無法百戰百勝,但失分有限,也就能立於不敗之地。
英文:個人以為文法、單字、片語的認識與使用,難以一蹴可幾,故平時就要培養英文實力,在考試前,研讀整冊的文法教科書是必要的,融會貫通之後,任何形式的考題,都能迎刃而解,至於單字,片語能力的提昇,除了勤看、勤讀之外,別無他途,建議你把從前查過的單字或片語、讀過的短文等搜集起來,複習三次之後,再進行新的課程,這樣不僅能溫故知新,還能增加學習的信心與興趣。
郵政法規:法規之準備,看似容易,其實不然。因為,即使能背誦全部的法條,亦未必能獲得完整清晰的概念,所以,相關法條的綜合整理相當重要,有系統地理解,有助於記憶,主管機關的層級期間的短長罰則的輕重等相關規定,若能有系統地整理出來,一則法規也就能輕易地掌控。
企業管理:文科畢業的學生而言,「企業管理」最為陌生,但也最為新鮮有趣,每一次聽講,都有每一次新的啟發,如此,以二十天的時間,聽完十二堂課,再以二十天的時間,複習一次。由於,不是本科系的學生,所以,也不敢寄望獲得高分,只是仔細聆聽老師所介紹的每一個觀念、牢記每一個交代的細節,步步為營,盡人事而聽天命,結果尚能達到七十分。
個人以為「國文」「英文」是屬於自修科目,「大東海」出版的教科書,有豐富的內容可供研讀,只要平時排定時間自修,即可應付考試,至於「法規」「企管」,非得有專人指導,否則,難以收取事半功倍之效。「大東海的老師」,都有豐富的專業知識與教學經驗,能以輕鬆幽默的方式,深入淺出,幫我們理解與吸收新知,這裡是求知兼考試的快樂園地,所以,快到「大東海」來吧!
最後,恭喜金榜題名的人,祝他們步步高昇;勉勵名落孫山的人,願他們再接再厲,終能達成目標!

大東海學員~王祥森同學 謹識於大東海

選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