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NHI
 
:::
選擇文章:

錄取經驗談 »»郵局招考 »»▲「郵局招考」〜大東海「劉惟彰學員」〜分享...

▲「郵局招考」〜大東海「劉惟彰學員」〜分享我的〜讀書心得、錄取經驗、心路歷程:非常感謝「大東海老師們」的細心指導,在他們的教導下,受益良多,在研讀的過程中,予以指導泛授,方能考取。希望正在準備的考生們,千萬不要灰心、喪失信心,有時候一次的挫敗,不代表什麼,最重要的是,要從失敗中去檢討,找出哪裡讀的不透徹?讀得不夠?找到了就要再下一番功夫,只要不放棄,一定可以上榜! 也謝謝「大東海」輔導員的鼓勵,那是我的強心針之一!

大東海學弟學妹們:

在這不景氣的年代,找一份穩定的工作並不容易,並非大家本身實力不足、不夠努力,而是缺少了一個,可以幫助自己本身的機會和方法。當初服完兵役,在思考未來人生,需要一條什麼樣子的路時,自己也作出了一項決定,要的就是「穩定」,於是秉持著自己的信心,加入了「大東海」這個大家庭。
而在得知「郵政招考」資訊時,便向「大東海」櫃檯服務人員詢問細節,經過一番了解,於是抱著希望,開始準備了。爾後到了放榜日當天,抱著忐忑不安的心情查榜,直到看到自己名字和准考證號碼,才放下那顆懸著的心,說真的,我真的是有點驚訝的說不出話來,原先對於這次「郵政招考」,沒抱持著很大的希望,有時甚至連想都不敢想,沒想到,竟然會很幸運的考上,回想起這一路準備考試,舉凡任何有關「企業管理」這一科的考試,都會去參考出題方向,像是「水利會」、「台電」、「聯招」的考試……等,也嘗試試作題目,在每次自我模擬測驗之後,會去檢討這次模擬題目做錯的缺點,與需要加強的內容,不斷的反覆充實自己、鼓勵自己,真正考試來臨時,會有更好的成績。而今年,是我第一次準備「郵政考試」就上榜,心裡覺得自己的努力,終究沒有白費,真的是所謂「有志者,事竟成」
在此,我將自己的讀書心得,與各位準備「郵政」的考生,做為分享,希望能對準備進入「郵政機關」為志向的考生們,有所幫助與方向:
國文科:針對高中國文課本內容,詳細再閱讀一遍,尤其「國學常識」與「修辭」方面,一定要弄清楚,畢竟,「國文」是我們的語言,要在此科目拿分,雖沒有想像中困難,但要拿高分確實也不容易,但只要一步一步看過,並作「大東海」的試題演練,相信在此科目,並不會差其它考生到哪裡。此科雖只佔百分之五十的成績比重,但往往也是關鍵專業科目後,是否上榜的臨門一腳,真的不可大意。
英文科:英文範圍大家都知道是無界限的,因此,往往是在程度上來決定一切勝負,而此科我只按照課程講義內容,把不熟的單字、片語、文法多作練習,最後再作講義練習題,不管如何,每天至少看一小時半的英文,最後抱著平常心,去作此科的題目,相信考試成續,也不會差別人到哪裡去。
企業管理:針對課本加以研讀,並配合講義及歷屆考題,來瞭解重點所在,多閱讀各種考題,找出一定依循所在。企管範圍廣泛,但只要跟著授課老師方向走,相信必定高分入袋,我也是第一次接觸「企業管理」這一科,但是「沈老師」教學的方式,讓我甚生興趣,更是每天苦讀六小時以上,一切跟著進度走,到了考場上,也抱持著堅持到底決心,相信,雖無範圍,但我不會,別人必定不會;我會,別人也不一定會之心態準備,相信在「企業管理」這一科,一定會無往不利。
郵政法規:此科目跟著老師的歸納整理後,無方法,就是要,每一字都要清清楚楚,千萬不能弄混。此科我做的習題不多,大部分的時間,都是一而在、再而三的反覆背誦,不管是睡覺前、醒來後、洗澡時,都口中念念有詞,唯一要注意一點,就是老師提醒的修訂部份,此科要拿到超高分,是很容易的,但是小看此科,前面幾科再好,都沒有用。恆心決定此科勝負,要有恆心並不容易,但甜蜜的果實,往往都是給有恆心和毅力的人
第二試:抱著平常心,只要表現出自己平常準備實力即可,最忌諱的就是過於緊張,而導致失常,這通常是讓自己最惋惜和懊悔的,此時,帶著能讓自己穩定心情的家人也好、物品也好,不用想像著自己要表現的多突出,只要平常實力真的有展現出來,相信榜單就會有你的名字了。
最後,真的非常感謝「大東海老師們」的細心指導,在他們的教導下,受益良多,在研讀的過程中,予以指導泛授,方能考取「郵政考試」。希望正在準備的考生們,千萬不要灰心、喪失信心,有時候一次的挫敗,並不代表什麼,最重要的是,要從失敗的考試中去檢討,我到底是那裡讀的不夠?那裡讀的不透澈?找到了,就要從那再下一番功夫,只要你自己不要放棄自己,【考上】、【上榜】你一定可以的,在此,也感謝「大東海」櫃檯服務人員,親切給予鼓勵,也是我的強心針之一,真的非常感謝!

大東海學員~劉惟彰同學 謹識於大東海

選擇文章: